如何成為一名自律的中學生,怎樣做一個自律的學生?

2023-05-06 21:55:09 字數 4172 閱讀 9911

1樓:沙裡波特

這個問題,比較險惡。

你是要在遵紀與違紀之間,反覆磨鍊。

最後,你有 50% 的概率,成為一名自律的中學生。

還有 50% 的概率,就是離開學校。

勸你,還是別琢磨這個事了。

2樓:逗爸正能量演講與教育

如何成為一個自律的人?

3樓:情感導師兮兮學姐

如何成為一個自律的人首先你要建立對自身,對現實的清醒的認知。你得明確自己的價值觀,瞭解自己的真實想法,那些想法是你在自欺欺人,你想要的是什麼,哪些事情能夠給予你動力,什麼是你真正想追求的。在生活中困難重重,真正支撐你、能夠令你心甘情願的去面對自己不喜歡做的事的、是因為在更深的層次上是有一個更大的動機在支撐著你。

比如說你不想拖沓,因為拖沓使你學習成績下降,然後你可以確定你的目標:要提高自己學習。確定好目標後,你會有個動力去提升自己,有動力去改變。

你不瞭解自己的動力何在,且不說你根本就不可能達到真正的自律,即便你能夠養成看起來很自律的習慣,那對你而言也是毫無意義的。但是一旦你能夠找到自己的目標,你知道了自己想要什麼,那麼你根本不需要任何外界的激勵,你自然而然的會變得很努力,很自律。透過現象看本質,先學會了解你自己,這才是最重要的。

你不可能通過想讓自己變得自律然後去做一些事情,按照別人教給你的一些方法你就能變得自律了,自律它本身就不是你能通過刻意的追求而達成的。自律只是你在找到了自己的目標,你有了屬於自己的動力之後的一種表現,最本質的問題還是在於你要如何找到自己的動力,如何找到自己的目標。當你找到你自己的目標後,要多嘗試,走出自己的心理舒適區,接觸更多的新鮮事物,擴大你對現實的認知層面,這個世界這麼大,有那麼多的職業,那麼多的工作,但你真正瞭解接觸過的有多少?

假如你不嘗試,從來都沒有邁出那一步,你會發現,你所謂的目標也漸漸地消失在你的心裡,又回到以前迷惘,沒有理想,沒有目標的日子。生活艱難,或許你認為想要嘗試,付出的代價太高,你怕,害怕不成功。但是,所謂的成功,都是經過一步步的嘗試,沒有邁出那一步,你哪來的成功?

一個成功的人往往是一個自律的人,生活不可能處處按照你所要求的狀態發展,不是你所想就能達,所以需要一個人擁有自律的品質,去約束自己,去提醒自己,讓自己距離成功更加容易。您好,對於你的遇到的問題,我很高興能為你提供幫助,非常感謝您的耐心**,如有幫助,祝生活愉快!謝謝!

怎樣做一個自律的學生?

4樓:蘭盼夏侯

1、學會拒絕別人:如果你想成為一個自律的人首先要學會的就是拒絕別人,拒絕當下與目標無關的人和事情,要學會對任何分散目標精力的人和事說不。只有這樣你才能集中精力在規定的時間內把事情做完。

2、不要妄想自己很快能成為一個特別自律的人:很多人在堅持做事情的時候就很希望自己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能夠成為一個極度自律的人,事實上,這是不可能的,也是不科學的。我們大多數人都是隻能部分自律,而不是全部的自律。

3、一次養成一個習慣:對於習慣的養成常用的是21天養成一個習慣的理論,在實際的工作和生活中想要讓一個習慣能夠完全養成是需要90天的。所以不要著急,也不要貪心,一個習慣就照著90天的時間去養。

等完全養成一個習慣了之後再開始下一個習慣。

4、耐心培養每個習慣:我們想要過的更好,也是需要更好的培養我們的諸多的習慣的,因為當很多事情都變成一個習慣之後做起事情的時候就沒有那麼困難了。對於習慣的養成一定要有足夠的耐心,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5、工作和生活之間的平衡:很多職場人士都希望自己能夠很好的平衡工作和生活的關係,其實平衡本身就是不可能的事情,選擇了甲就沒有辦法去選擇乙,對於工作和生活,我們要做的就是制衡。

5樓:智慧報考

自律對大學生的重要性誰都知道,那怎麼才能做到自律呢。

öðñ§éú¸ãôõã´ñ§»á×ôâé

初中生如何自律

6樓:李樹的戀愛

1、用「規則」代替「盯著」

家長想要讓孩子瞭解到學習是自己的事情,並且乖乖寫作業,規則才是最好的**!家長要做的不是每天盯著孩子寫作業,而是用堅定的態度,給孩子定下規矩,定下孩子寫完作業後,可以玩幾個小時的遊戲。

例:「今天你6點之前寫完作業,就可以玩兩個小時的手機,如果6點之前寫不完,今天就不許玩也不許看電視」,孩子絕對會乖乖寫作業,在寫作時不玩。

不盯著」就不學,孩子的不自覺的背後,也許是您管錯了方向。

2、以身作則。

臺灣商業週刊的創始人金惟純老先生說過這樣一段話:「如果你的孩子願意跟你在一起,想成為你的樣子,還需要管教嗎?如果孩子不喜歡你,也不想成為你的樣子,你管教有用嗎?

家長是個自律的人,教出來的孩子自然也自律,因為孩子是家長的一面鏡子,只有家長在平時做事的時候自律,有時間觀念,孩子才能養成自律的好習,學習、寫作業的時候不用人看著也能認真完成。

不盯著」就不學,孩子的不自覺的背後,也許是您管錯了方向。

3、養成孩子的時間觀念。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讓孩子懂得時間觀念才是最重要的,只有具備時間觀念的孩子,在學習上才會爭分奪秒,不浪費一秒時間,那該如何培養孩子的時間觀念?

不盯著」就不學,孩子的不自覺的背後,也許是您管錯了方向。

在孩子3歲左右的時候,時間知覺就已經開始萌發了,因此想培養孩子時間觀念,先要讓孩子認識時間,其實有很多時候孩子磨蹭、沒有時間觀念,是沒有意識到時間過得那麼快,他們無法估計時間的長短。

7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堅持每天訂一個學習計劃,但是要保證每天完成計劃內容,完成了即使還有時間和精力學習,也給自己放鬆一下吧,不貪多。有些人是這樣的:制訂目標→階段完成→自我膨脹→提高目標→難以堅持。

所以,根據自己的能力制定好計劃,完成就好,貴在堅持。

學習前別等自己出現最佳狀態才學習。這和種樹的最佳時間同一個道理,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種樹,還有一個最好的時間就是現在種樹,你怎麼選擇?老是等自己的狀態可能一天結束了,最佳狀態依然沒有出現,擼起袖子現在就學習吧,別傻等了,學習了狀態就來了。

迎難而上吧,在難與易的選擇間,請先選擇相對難的功課。激勵自己迎難而上的決心,而不是遇到困難就投降。學習較難的功課疲倦了,切換到較易的功課,放鬆心情。

拋掉完美主義的通病。我們把計劃認真做完就好,不用太過糾結細節,不停追究細節,會停滯不前,在原地打圈,同時不停自責,消極情緒很快就爆棚。所以,只要認真完成計劃內容就可以啦。

中學生應該怎麼學會自律。

及時獎勵自己吧。比如連續一週完成了制定的計劃,而且完成得挺好,獎勵自己一頓美食或者心儀的小飾品。如果連續一個月完成了制定的計劃,獎勵自己買一件喜歡的衣服或者一雙鞋等。

每個階段獎勵自己,鼓勵自己持之以恆學習,你會越來越優秀哦。

如何做一個自律的學生

8樓:水果一個

個人關點:1、在自律方面。

1)為自己樹立一個明確的目標,比如,看完一本書,或者是每天每一篇字。目標不要太複雜。以防過於亂,反而不知道做什麼。不要好高騖遠,常立志,不如立常志。

2)堅持記錄。把自己每天準備要學的寫下來。完成一件就打一個勾。等到一天結束的時候,看看自己完成了多少。

3)任何事情,計劃,堅持最重要。要讓自己每天堅持完成一件小事。一個月後,就是一件大事。

有目的性的堅持,會更加堅定。當自己完成一個計劃的時候,適當給自己獎勵,增強自己的信心。

2、學習方面。

1)上課專心聽講:在上課的時候,一定要認真專心聽老師講課,不搞小動作,不開小差,真真正正聽懂老師在講什麼,一定要把老師所講的東西學到,記在心裡。

2)積極發言:在課堂上要極積發言,不要等老師點名才發言,要學會主動,答錯了不要緊,最重要是自己敢於將答案說出來,讓老師和同學們分析對和錯。

3、待人方面。

1)團結友愛:在學校、在班極,一定要和同學們團結友愛,互相幫助,互相學習,互相進步,有團隊精神,有組織能力,這樣的學生一定能成為一名優秀的學生。

2)講文明講禮貌:無論是在校外還是校內,都需要講文明,講禮貌,尊敬師長,待人有禮貌,不講粗言亂語,不與同學發生口角。

如何讓學生變得自律

9樓:網友

一定養成生活規律,做好生活學習規劃,每天定計劃並執行,逐漸自律。

如何做一名受歡迎的中學生,中學生怎樣做受歡迎的人

一 努力地學好自己的功課,不恥下問,在不懂的地方要記得請教老師和同學。二 為人和善,多幫助同學們,在生活和學習方面多和朋友同學交流,有自己的原則和底線,不因為討好他人而迷失自我,堅持自己的底線,做一個受歡迎和善良的人。三 中學生正處於發育和心智成熟階段,應當注意良好的教育和引導。培養中學生的良好道德...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作文,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作文600字

從小學畢業那天起我基本上算是一箇中學生了。那麼怎樣才能做一個合格的中學生呢?我想,一個人最重要的是品行端正,因此,一個合格的中學生首先應該學會做人。我們處理事情要公正,不能在這麼小的時候就學會徇私舞弊。尤其是班幹部,更應該起好帶頭作用。善待他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只有善待別人,別人才會善待自己。此...

作為一名中學生,現在怎樣做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好

一定要好好學習,琢磨生活。知識是我們必不可少的東西,初中還是要面臨考試 升學 沒有知識作為基礎,那怎麼能優秀呢 讀書也不止課內的,課外的也需要讀讀,當然你的保證課上的學習質量前提下,完善自己。記下一天的時光。寫東西算是分享自己的喜怒哀樂,相當於生活中的另一個她。結交良師益友,提高自己。豐富自己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