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借錢不換怎麼辦,朋友借錢不還要怎樣辦

2023-05-06 23:45:05 字數 1318 閱讀 1725

1樓:閃向歐良工

我也遇到過這樣的事情。

方法1.拉住他,開始喋喋不休給他講很多很多大道理,記住一定不能停頓~!最後一句主題,瞪著他,狠狠的說快點換錢,再威脅2句,比如我要告訴你爸爸媽媽之類的`!

方法2.關係好的可以寫張紙條給他,跟他坦誠的說說,告訴他應該換錢了。

方法3.故意在他面前很大很大的聲音跟同學說某個某個人借錢不還,這種行為如何如何惡劣`大罵一頓,(這種情況是確定這個朋友不交也罷的情況再用)

這樣就算真要不回來,罵過一頓,心裡頁舒服了`!

方法4.直接告訴他家人`!

這有點毒。輕易別用。

就這幾招,你要靈活運用,我希望你還是先給他咯機會。告訴自己,如果他不悔改,就用狠招`!

有些人,就是狠厚臉~!

2樓:後竹青堅君

什麼樣的朋友?

借錢可有證據?

有得時候就得看你自己怎麼想了,如果有證據又不想再要這樣的朋友了,可以找法院。

如果沒有證據的話。

我勸你就用軟的。

勤盯著點。看他有錢了。

你就訴苦沒錢。

像他借點。這樣還不傷和氣。

他也不傻是人都知道什麼意思。

3樓:磨棠澹臺博超

200元錢,對於一個學生來說,確實不少。

但是,已經過去5年了,你仍然耿耿於懷,確實不值得。

為這200元錢,使你認識了一個人,還是值得的。

權當是花200元錢買個教訓罷了。

4樓:網友

這個人的忘性好大。我應該怎麼提醒他跟左手學起來。

朋友借錢不還要怎樣辦

5樓:律臨張神兵律師

法律分析:朋友借錢不還的可以直接開口要,或者採取其他迂迴措施。直接開口要的,最好能出示借條或證明給對方看;如果難為情,可以找其他朋友幫忙開口道出要求還錢的意願;實在是要不回來,又不顧及感情的,可以收集證據起訴他,收集有利證據,包括借條、錄音或者第三方見證的證人都可以。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一十九條 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二)有明確的被告;(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6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好多人拿不會錢就是對朋友太信任了,有的超過20年了才來討債,這樣訴訟時效過去了,證據也找不到了,所以儘早起訴才對。一般起訴要借款證據,現在這個年代大多數是轉賬記錄和聊天記錄可以作為證據,可以在手機上打個借條,欠條說,有模板,不還還可以協助走法律程式。

朋友借錢不還(有欠條)怎麼辦,朋友借錢不還怎麼辦?有借條。

欠債還錢是天經地義的時候,但在生活中經常會遇到借錢容易還錢難的情況,甚至網上還流傳一句話 我憑自己本事借的錢,憑什麼要還?那麼對於朋友借錢不還這種情況,我們可以起訴嗎?如果朋友借了錢不還,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直接開口找對方追要,千萬不要礙於朋友情誼不好意思開口,可以直接跟朋友講明自己的苦衷和用錢之處,...

朋友借錢不還怎麼辦?有還款協議,朋友借錢不還,要怎麼處理?

股份是股份,債務是債務,你可以起訴還款。至於股份,你沒有出資,也沒有協議以債權出資,所以自然沒有股東權利。當時入股時若沒有交納入股積金,這個說法也是過得去的了。直接法院告,那10 的股份有協議嗎?有的話一併要了,為什麼退?協議裡又是否將借款寫成股份抵押呢?沒有的話,那就一碼是一碼,剛好,股份和借款一...

朋友借錢不還怎麼辦

1 法院起訴,提交訴狀,法院受理,受理費10000元以下是50元,這也是程式走到完我只需出這點成本,所以不要以為金額小,我就不會起訴。2 法院受理後 會給你傳票,第一次會是調解,當然,客戶你是不可能來法院的 那麼就是調解失敗。3 調解失敗後,受理,法院會發出第二張傳票,確定 時間,當然,客戶你還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