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的價值,蘭花有什麼經濟價值嗎?

2023-05-07 01:35:06 字數 2997 閱讀 7981

1樓:書中某頁

蘭花:附生或地生草本,葉數枚至多枚,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二列,帶狀或罕有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基部一般有寬闊的鞘並圍抱假鱗莖,有關節。總狀花序具數花或多花,顏色有白、純白、白綠、黃綠、淡黃、淡黃褐、黃、紅、青、紫。

主要價值。①觀賞。

蘭花是一種風格獨異的花卉,它的觀賞價值很高。蘭花的花色淡雅,其中以嫩綠、黃綠的居多,但尤以素心者為名貴。蘭花的香氣,清而不濁,一盆在室,芳香四溢。

手培蘭蕊兩三栽,日暖風和次第開;坐久不知香在室,推窗時有蝶飛來。」古人這首詩將蘭花的幽香表現得淋漓盡致。蘭花的花姿有的端莊雋秀,有的雍容華貴,富於變化。

蘭花的葉終年鮮綠,剛柔兼備,姿態優美,即使不是花期,也像是一件活的藝術品。「泣露光偏亂,含風影自斜;俗人那斛比,看葉勝看花」。這首詩就是用來形容蘭葉婀娜多姿之美。

置幾盆蘭花,點綴室內,頓覺生意盎然,花開之日,清香陣陣,會使你感到生機勃勃,心曠神怡。

食用。蘭花香氣清洌、醇正,蘭花多用於茶,也可用來燻茶;還可做湯等菜餚。

藥用。據記載,蘭花全草均可入藥。其性平,味辛、甘、無毒。

有養陰潤肺,利水滲溼,清熱解毒等功效。可應用於臨床內、**諸症。根可治肺結核、肺膿腫及扭傷,也可接骨;蘭花花梗可治惡癬。

建蘭根煎湯服,據說為催生勝藥,葉治百日咳、可治虛人肺氣(一作肝氣),果能止嘔吐,種子治目翳。蕙蘭全草能治婦女病;春蘭全草治神經衰弱、蛔蟲和痔瘡等病。素心蘭花瓣可以催生。

蕙蘭的素心花瓣陰乾亦能催生。

2樓:胡斯鵝黃

一般來說,素心、飛肩、寬瓣、圓鼻的蘭花比較值錢。蘭花的具體**要根據品相而定,從幾塊錢到幾萬甚至十幾萬、幾十萬的都有,初養蘭花的人最好不要參與到那樣的專家圈子當中去,不識蘭花會很吃虧。下舉幾例好蘭花:

素心蘭:http://image.

寬瓣蘭:http://image.

素心一字肩:http://image.

3樓:是楊某

蘭花高貴的品賞價值——蘭葉與花朵篇。

蘭花有什麼經濟價值嗎?

4樓:可靠且明智丶百花

蘭花可以用來售賣,很多人都特別喜歡蘭花擺在家裡也比較好看,蘭花香比較別的花來說更好養活,很多人買來觀賞,送禮送蘭花的也比較多。

5樓:是顧言吖

可以當藥用的食材,當食物,裝飾品,或者是當成一種觀賞的東西,養家餬口,蘭花的經濟價值很高。

6樓:愛心的學姐

有經濟價值,種植好了之後就可以選擇把它綁在一起,然後做成花束,可以在鮮花店當中去售賣。

7樓:菜苗教育

入藥,做香水,做擺飾品,做禮物,還可以做標本,這些都是蘭花的經濟價值。

蘭草和蘭花都有什麼價值

蘭花的市場價值高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觀,蘭花品種多,一盆好的蘭花可以上千甚至上萬。

9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蘭花急速降價,以前炒蘭花的賠大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蘭花品種怎麼樣。要是奇花異草,市場價一定不低。要想玩蘭,要玩國蘭,洋蘭不值錢。國蘭的珍品可是天價!!!蕙蘭在國蘭裡價值最高,也最容易變異,俗稱鬼花)

蘭花的品質。

11樓:林飛蛾

淡雅,清秀,飄逸,超凡脫俗,、象徵翩翩君子 花淡泊、高雅、美好、高潔、賢德,在萬花之中有其神似生命之身,獨具特色的風格與品格。古有鄭思肖。

蘭花的品質?

12樓:樂白柏

蘭花的品質 高潔 低調。

蘭花的花語是淡泊、高雅,它是一種神奇的草本植物,生長於深山野林,其品德高潔、枝葉典雅、花朵幽香清新。中國蘭文化的奠基人孔子以「芝蘭生於幽谷,不以無人而不芳;君子修道立德,不為困窮而改節」的精神氣質,象徵不為貧苦、失意所動搖,仍堅定向上的人格,並稱蘭花為「王者之香」。她是一種精神、一種藝術、一種情懷與境界,其品格風範已成為理想人格的象徵。

13樓:陸陸超超

不為無人而不芳,不因清寒而萎瑣,蘭花品質高潔,有空谷佳人,花中君子之譽。

14樓:青風園藝

買蘭花前先了解這些技巧,避免買到病苗和弱苗。

15樓:老梁樁園

想選一棵品質高的蘭花,必須要看好這3點,不然容易「踩坑」

什麼蘭花比較值錢?

16樓:匿名使用者

鬼蘭國際蘭花愛好bai者們眼中最「貴」du的一種蘭花。

zhi花型縹緲奇特,花色慘dao白內,因在風中搖擺的姿態就像一個幽容靈一樣而得名「鬼蘭」。鬼蘭花開甚少,難以一見,故而十分名貴。

蓮瓣蘭是非常貴的一種蘭花,所開的蘭花花容姿態萬千,色彩豔麗,在視覺方面贏得了一眾花友的喜愛。花中有碟蝶戀花,便是對蝴蝶蘭最好的讚譽。

17樓:匿名使用者

值錢的就是比較稀少 的 還有就是天生變異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名貴品種一般都在春蘭 蕙蘭裡!

19樓:不鹹不淡囧的

學點蘭花鑑賞知識,就能知道那種蘭花比較值錢!

什麼龜經濟價值高,什麼品種的烏龜經濟價值高

石金錢龜類是人們習見熟知的爬行動物。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科學文化事業的迅速發展,龜類動物被廣泛 大量地利用與開發。石金錢龜是一種珍貴的動物資源,渾身都是寶,在食用 藥用 觀賞 工藝製作以及現代科學研究等方面都有重要的意義和經濟價值。一 食 用 人類食用石金錢龜已有悠久的歷史,我國戰國時代的 ...

墨西哥玉米的經濟價值

據測定,墨西哥玉米草風乾物中含幹物質86 熱能14.46兆焦 千克,粗蛋白13.8 粗脂肪2 粗纖維30 無氮浸出物72 其營養價值高於普通食用玉米。該飼草莖葉柔嫩,清香可口,營養全面,畜禽及魚類喜食。可將鮮莖葉切碎或打漿飼餵畜禽及魚類,如用不完,可將鮮草青貯或晒乾粉碎供冬季備用。墨西哥玉米在適宜的...

這張郵票有收藏價值嗎?經濟價值多少,請各位大神指教

這郵票是普通品種,市場裡很多見,所以價值不高,不會超50元人民幣。請問這幾張郵票還有收藏的價值嗎?求大神指教。留著,畢竟越來越少了 怎麼說呢,就是不值錢。這張郵票能值多少錢求大神指教 94年發行,中國文學家2,陶淵明,價值就比面值略高一點點吧 你要是套票值錢,一張不太值錢 有2個可能是但有一個不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