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支撐不適宜什麼人去做?平板支撐的危害是什麼?

2023-05-07 01:20:07 字數 2333 閱讀 1321

1樓:變啦

平板支撐看起來簡單,但是對手臂、手腕、肩部、腰部的骨骼和肌肉都有一定程度上的要求。如果近期肩膀、腰部、背部等部位有疼痛感,最好不要進行這項運動。像腕部韌帶損傷、網球肘、肩關節疼痛、肩周炎、有過肩關節脫位病史等病症困擾的人群,勉強鍛鍊會有加重症狀的風險。

另外,腰椎間盤突出或腰肌勞損的人群諮詢醫師後再考慮嘗試平板支撐、卷腹、仰臥起坐這類針對鍛鍊腰腹的運動。

1.嚴重脊柱側彎、急性腰椎間盤突出以及骨質疏鬆的人群由於骨骼和肌肉不達標,不建議做平板支撐。但是,平板支撐對於輕微的脊柱側彎有矯正作用,在腰椎間盤突出的後期也可作為恢復性鍛鍊進行。

2.不建議45歲以上的中老年人做平板支撐,但是曾堅持長久運動、身體素質過硬的人群則沒問題,年逾60的駱家輝就是一個例子。由於該運動會對血管造成壓力,患有心血管疾病者也不建議進行。

3. 由於對腰腹部肌肉運動量較大,孕婦不建議進行平板支撐。不過,產後42天以上的產婦推薦進行平板支撐,對盆底肌恢復、防止子宮脫垂有好處。

平板支撐的危害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平板支撐的姿勢時間過長可能有害健康,如果姿勢不標準也會造成危害。

平板支撐的時間越長,動作就越容易變形,比如出現臀部上翹或下沉、上臂和前臂沒有呈垂直角度、頭部過度後仰或前屈、身體歪斜等,這些不標準的動作可能引起頸椎或腰椎損傷,而且時間越長,損傷越重,這樣非但起不到健身效果,還會對身體產生危害。

正確做法

平板支撐對裝置、環境要求較低,且能有效鍛鍊肌肉,因而受到很多健身愛好者的喜愛。很多人通過記錄自己做平板支撐的時間等方式,鼓勵自己可以支撐更長時間。

日常做平板支撐時,要做到動作規範、循序漸進。在保持標準姿勢的前提下,每組可進行30~60秒,在這期間如果支撐動作開始變形,要及時停止,每組動作中間可休息30秒,每天進行4~6組就可達到鍛鍊的目的。需要注意的是,老年人和肥胖的人不太適合進行這項運動。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你真的會做平板支撐嗎?姿勢標準比時長更重要。

3樓:無盡的風神

你還在做「平板支撐」?這個危害你可以瞭解一下!

做平板支撐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4樓:變啦

任何時候都保持身體挺直,並儘可能最長時間保持這個位置。若要增加難度,手臂或腿可以提高。

需要一個比較合適的平板,不能太硬也不能太軟。肩膀在肘部上方,保持腹肌的持續收縮發力(控制)

5樓:匿名使用者

做平板支撐一定要動作標準,如果不標準的話會對脊椎有影響。還有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要做得過夢,或者是持續時間太長。

6樓:絕版筱男人啊

練了兩年多的平板支撐,也有些自己總結的心得分享一下內:

1、一條專業的平板容支撐墊(例如,iku平板支撐墊)。如果你想認真去練習的話是必不可少的,如果只是玩玩而已就沒必要了。

2、正確的姿勢。練習中肩、背腰、臀、腿最好都要處在一條直線上,雙手彎曲90度立在胸前。腹部用力保持身體的平衡和重心。

3、良好的忍耐力。如果你的耐力不夠,很難突破自身的極限,也很難堅持的練習下去。所以良好的耐心是很有必要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做平板支撐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平板支撐的危害

哪些人不適合做平板支撐

哪些人不適合做平板支撐

哪些人不適合做平板支撐?

8樓:網友

不適合做平板支撐的人,就是身體有毛病的人,比如說胳膊曾經受過胳膊曾經受過嚴重的傷害或者是腰受過傷害。

9樓:欺日無窮

腰椎間盤突出膨出腰疼的人不適合做平板支撐,另外頸椎不好的人最好少做平板支撐。

10樓:今天我就

哪些人不適合做平板的支撐,這個不平板之間的勢頭了,肯定是自己的話,他的身體的話,說過的話,不能做這樣種的。

11樓:僪蓓

老年人,嬰幼兒,易疲勞人群,肌肉拉傷者,以上都不適宜做平板支撐。平板支撐對於青年人,年輕人,是個良好的健身方式。

平板支撐不適合哪些人群來做

秋葵不適宜什麼人吃,秋葵的作用與禁忌適合什麼樣的人吃

秋葵不適宜的人群 秋葵的本性偏寒,對於脾胃虛弱,經常散發不良,容易拉肚子,怕涼的人,就不建議食用。體質偏寒的人,如果食用秋葵,就會覺得全身發冷,並且拉肚子腹瀉,如果對秋葵過敏的人食用,人們就會全身長出紅疹子,還有一些人就會出現嘴上長泡痛苦不堪的情況。黃秋葵的補腎作用,它可以通過調節人體的抗疲勞增耐力...

什麼時候不宜游泳,哪些情況不適宜游泳?

1 如果你剛剛吃過飯,不宜立即去游泳,這樣容易影響消化功能。當你感到很餓時,也不能去游泳,這樣容易引起抽筋。2 注意在游泳前測一下水溫,因為水太冷時不宜游泳。3 當你游泳時最好有個伴,儘可能是你們的家長,如果說是外出時,就更不能單獨游泳了。4 千萬不能在禁泳區下水。5 當你郊遊時可找安全 平緩 水不...

三紅湯什麼人不能喝,哪些人群不適宜喝三紅湯

三紅湯含糖量較高,腹脹 體質燥熱的人慎用。做法 紅豆250克,紅棗15 20枚,紅糖適量。把紅豆洗淨,挑出雜質,浸泡兩小時。紅棗洗淨,去核。鍋中放入紅棗 紅豆,加入600毫升左右水,倒入紅糖。大火煮開,保持沸騰狀態約半分鐘左右,香味散出開小火。紅豆性平,有健脾利水 清熱除溼 消腫解毒的功效。女性尤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