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鴉大師KeithHaring的著作

2023-05-07 02:05:09 字數 2067 閱讀 9947

1樓:匿名使用者

塗鴉(graffitist),是一種結合了「嘻哈(hiphop)」文化的塗寫藝術,形成於上世紀70年代初的紐約和柏林。塗鴉經常塗寫在公共建築的牆上或交通樞紐地帶及其他公眾場合;表達方式獨特,通常以文字、圖形或其他方式來表達藝術家們對生活的認識、追求以及富有個性化的遐想。塗鴉文化是一種國際化的藝術表現形式,是對傳統藝術體制形態做出了革命性的改變。

凱斯·哈寧(keith haring),於2023年5月4日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一個小鎮出生,是家中的老大。在不到一歲的時候,就喜歡用父親給他的蠟筆,畫一些有趣的圖案。因此哈寧對他能引起全世界如此多孩童注意,他自己的看法是因為他有一張滑稽的娃娃臉。

哈寧說:「我發現我能逗笑每個小孩,可能我給人先入為主的有趣臉孔,及小孩般的言行,而因為我的素描總是簡單的線條,所以兒童們都能指出我的作品內容。」哈寧的藝術教師對這個男孩著迷於繪畫的情形感到驚訝。

哈寧喜歡線條。任何事物他都把它變成他所愛的線條樣式。他那麼富創造力地工作!

他將充滿想象力的圖案樣式完成並實現在他所有的周遭環境。

他也創造屬於他自己的標記——嬰兒標記。

2023年,他在一次成功的個展中嶄露頭角,之後義大利、比利時等國家也相繼向他邀展,得到來自歐洲極高的尊榮和肯定。遺憾的是這位偉大的藝術天才於2023年2月18日死於aids,當時他才31歲。雖然哈寧去世十六年了,但他的塗鴉作品卻是世界藝術寶庫的重要組成部分,其創新和美學價值對於中國文化和藝術環境的營造具有一定的現實意義。

你如果能看懂英文我就能給你找到好多!

keith haring在柏林牆創作的是哪幅作品

2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塗鴉藝術大師凱斯·哈林 (keith haring) 簡介: 凱斯·哈林 (keith haring) 2023年5月4號生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雷丁市 (reading),在附近的庫茲鎮 (kutztown) 長大。

凱斯·哈林(keith haring,2023年5月4日-2023年2月16日)是2023年代,美國街頭繪畫藝術家和社會運動者。

他出生在賓州庫茲鎮kutztown,並曾於紐約視覺藝術學院就學,作品帶有濃厚的波普藝術風格,他最早期的作品是在2023年創作的,當時他在紐約地鐵的車站中,尋找黑色的海報待貼處,使用白色粉筆塗鴉,多為粗輪廓線,單色、空心的抽象人、動物等圖案,他的作品經常猶如某種複雜花紋,各種圖案充滿了整個構圖,往往沒有透視,也沒有肌理,但具有許多象徵性的感情,如吠叫的狗,跪趴著的小人等。

2023年美國哥倫比亞電視臺採訪他在地鐵站塗鴉,以及被逮補的現場狀況,使得他一夕間家喻戶曉,隨後在不斷的展覽與創作下,以塗鴨畫家之姿進入了博物館,作品價錢水漲船高,根據美國新聞週刊的報導,在2023年,凱斯·哈林的一張畫「戴鱷魚面具的狗」可喊價到美金兩萬元,除此之外,他還受邀進行許多博物館的行動繪畫創作。2023年,法國國立當代美術館及荷蘭國立美術館為他舉辦了專題展。 2023年,他在紐約市蘇活區開了一家販賣自己作品的雜貨店。

就叫做「pop shop」。

2023年,他發現自己罹患艾滋病,2023年,凱斯哈林**會成立,主要目地在於促進兒童福利規劃。2023年,他以31歲的年紀死於艾滋病,他的畫作在20世紀變成了醒目的視覺語言之一。

êà½ç×îöøãû¡°í¿ñ»´óꦡ±¶¼êçë­£¿.

世界最著名「塗鴉大師」都是誰?

塗鴉藝術的發展

3樓:文庫精選

年第3期(總99期)遼寧師專學報(社會科學版)jo試論塗鴉藝術張賀(撫順師範高等專科學校,遼寧撫順113摘要:介紹了塗鴉的興起及其鮮明的藝術特點,詳細分析了塗鴉藝術與塗鴉行為的區別並介紹了國外一些知名的塗鴉藝術東,對塗鴉成為一門藝術門類,成為大眾文化的一部分充滿期待。關■詞:

塗鴉藝術;視覺張力;商業化;藝術設計中圈分類號:j2文獻標識碼:a文|.【編號:

08城市的街頭巷尾出現了越來越多的塗鴉作品,二、塗鴉特點塗鴉是大眾文化的一種,它源於街頭,創作者的這些作品用新鮮的視覺符號和富有個性的表達方式吸引著行人的眼球。近幾年,塗鴉大有向商業化發展的趨勢。除了一些建築物外牆外,還頻繁出現在服飾、玩具、遊戲、廣告、影視等領域,塗鴉風格開始成藝術素養參差不齊,創作。

塗鴉為什麼叫塗鴉啊,塗鴉是什麼意思

塗鴉指在公共或私有設施 如牆壁 上的人為和有意圖的標記。塗鴉可以是圖畫,也可以是文字。未經設施擁有者許可的塗鴉一般屬犯罪行為。塗鴉早於一些文明古國如古希臘和羅馬帝國便有存在。如果把塗鴉定義得再廣一些,史前時期的人們在洞穴中塗上的壁畫也可算是塗鴉。時至今日,塗鴉 在一定程度上為這種街頭藝術賦予一定認受...

什麼叫 塗鴉 ,塗鴉是什麼意思

塗鴉t y poor handwriting scribblings or drawings chicken tracks scrawl 比喻書法拙劣或胡亂寫作 多用做謙辭 尚欲勉強塗鴉,以求指教。鏡花緣 塗鴉指在公共或私有設施 如牆壁 上的人為和有意圖的標記。塗鴉可以是圖畫,也可以是文字。未經設施...

塗鴉 從何而來 塗鴉是什麼,來自哪裡

塗鴉 一詞,原是唐朝盧仝說其兒子亂寫亂畫頑皮之行,典故出自 玉川子集 雲添丁 盧仝有個兒子叫添丁,喜歡亂塗亂寫,常把盧仝的書冊弄得又髒又亂。盧仝因此寫了一首詩 忽來案上翻墨汁,塗抹詩書如老鴉。把兒子的頑皮和自己的無奈描寫得唯妙唯肖。後來,人們便從盧仝的詩句裡得出 塗鴉 一詞,流傳至今。國內塗鴉 最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