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鴉 從何而來 塗鴉是什麼,來自哪裡

2023-04-17 15:50:06 字數 1117 閱讀 6110

1樓:匿名使用者

「塗鴉」一詞,原是唐朝盧仝說其兒子亂寫亂畫頑皮之行,典故出自《玉川子集.雲添丁》:

盧仝有個兒子叫添丁,喜歡亂塗亂寫,常把盧仝的書冊弄得又髒又亂。盧仝因此寫了一首詩:「忽來案上翻墨汁,塗抹詩書如老鴉。」把兒子的頑皮和自己的無奈描寫得唯妙唯肖。

後來,人們便從盧仝的詩句裡得出「塗鴉」一詞,流傳至今。

國內塗鴉**最喜歡的是塗鴉家園。

塗鴉是什麼

2樓:風浩有文哦

塗鴉 街頭創意塗鴉。

【詞目名稱】塗鴉 拼音拼寫】tú yā 英譯】英語中的「graffiti」意為「塗鴉」,起源於20世紀60年代美國的費城和賓夕法尼亞州的graffiti。製作者將自己的綽號以及自家門牌號之類塗繪於牆面等介質上,後來擴大到汽車、火車和車站站臺等不同表面上做graffiti,牆不再是唯一的介質。 基本解釋】 從字面上解釋:

塗(隨意的塗塗抹抹);鴉(泛指顏色)。「塗」和「鴉」加一起就成了隨意地塗抹色彩之意。 比喻書法拙劣或胡亂寫作(多用作謙辭)尚欲勉強塗鴉,以求指教。

——鏡花緣》 也指藝術上的各種顏色交融,以抽象的感覺描繪出一種色彩的特殊風格。 街頭創意塗鴉。

【詳細解釋】 唐·盧仝:《示添丁》詩:「忽來案上翻墨汁,塗抹詩書如老鴉。

」後因以「塗鴉」比喻書畫或文字稚劣。多用作謙詞。 明·管時敏:

《墨窗為越人趙撝謙賦》:「我嗟塗鴉手如棘,屢欲從君問奇畫。」 清·蒲松齡:

《聊齋志異·嬌娜》:「先生不棄頑兒,遂肯賜教。小子初學塗鴉,勿以友故,行輩視之也。

」 孽海花》第十四回:「這是小女塗鴉之作,賢弟休要見笑。」 街頭塗鴉】 通過繪畫在街頭用各種顏色在牆壁上繪畫,做出嘻哈的彩色圖案。

塗鴉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塗鴉

[拼音] [tú yā]

[釋義] 唐代盧仝《示添丁》詩:「忽來案上翻墨汁,塗抹詩書如老鴉。」後世用「塗鴉」形容字寫得很壞(多用作謙辭)。

4樓:匿名使用者

塗鴉是畫家對自己所畫的畫說的謙虛的意思。

塗鴉為什麼叫塗鴉啊,塗鴉是什麼意思

塗鴉指在公共或私有設施 如牆壁 上的人為和有意圖的標記。塗鴉可以是圖畫,也可以是文字。未經設施擁有者許可的塗鴉一般屬犯罪行為。塗鴉早於一些文明古國如古希臘和羅馬帝國便有存在。如果把塗鴉定義得再廣一些,史前時期的人們在洞穴中塗上的壁畫也可算是塗鴉。時至今日,塗鴉 在一定程度上為這種街頭藝術賦予一定認受...

什麼叫 塗鴉 ,塗鴉是什麼意思

塗鴉t y poor handwriting scribblings or drawings chicken tracks scrawl 比喻書法拙劣或胡亂寫作 多用做謙辭 尚欲勉強塗鴉,以求指教。鏡花緣 塗鴉指在公共或私有設施 如牆壁 上的人為和有意圖的標記。塗鴉可以是圖畫,也可以是文字。未經設施...

草根文化,草根藝人是什麼意思 從何而來

顧名思義 草的根,就是在地下的事物。在社會上處於非主流地位,屬於非正規軍 草根就是草死後留下來的根。呵呵。可以當藥用。一般形容平民和命苦的人 草根文化的草根藝人 趙本山,郭德綱,小瀋陽,西單女孩 王寶強 李宇春 劉大成,大衣哥,山楂妹,草帽姐,草地哥,咆哮哥,表情帝,犀利哥,谷文澤,等。草根是什麼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