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香小饅頭的做法和配方,奶香小饅頭的做法

2023-05-07 02:00:08 字數 2452 閱讀 4721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奶香小饅頭的做法步驟如下:1、稱量馬鈴薯澱粉140g、低粉20g並混合。

2、一個雞蛋打散,加入25g糖粉、25g植物油,攪拌均勻。

3、將混合好的麵粉過篩到打好的液蛋的盆裡,用手把麵粉揉搓均勻。

4、揉好的麵糰放在一旁蓋上保鮮膜醒15分鐘。

5、切成細條,分割成小塊。然後逐一用掌心搓成小圓球。

6、烤盤鋪上油紙,球球之間擺放要有一定間隙,因為小饅頭會長胖不然就沾一起了,同時烤箱預熱。

7、放入預熱好的烤箱,170度,上下火,中層,15分鐘。

2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奶香小饅頭怎麼做?300克麵粉放入三克酵母,5克糖,160克牛奶攪拌成面絮,揉成光滑的麵糰,切小塊上鍋中即可。

3樓:啊穩學姐

奶香小饅頭做法:1.先把麵粉倒入盆中;2.

白糖倒進麵粉中;3.放入酵母粉和小蘇打,小蘇打用手捏一點即可;4.倒入牛奶,一邊倒牛奶一邊用手攪拌麵粉;5.

把攪拌好的麵粉,揉成光滑的麵糰,放一邊餳5分鐘;6.餳一會兒可使麵糰變的更加光滑,把麵糰分成兩份;7.一份做成方形的小饅頭,一份做成圓形的小饅頭;8.

把做好的小饅頭放鍋上,蓋上蓋子,用少量蒸汽餳十幾分鍾;9.這時候看到饅頭髮至兩倍大左右了,開大火蒸8~10分鐘就可以了。

希望我的能對您有所幫助哦,期待您的贊喲~

4樓:王者榮耀憶塵

奶香小饅頭製作教程。

5樓:南希飽飽

用雞蛋,奶粉和麵粉就可以做出小朋友喜歡吃的奶香小饅頭。

6樓:廚娘小寧

一次發酵刀切奶香小饅頭做法。

7樓:仰依風

堅持早起給孩子做早餐,就是為了留住這份美好,奶香小饅頭新吃法。

8樓:南橘國服呂布

奶香小饅頭 適合一歲以上寶寶。

9樓:靜靜很愛美

這樣做的南瓜饅頭比麵包好吃。

10樓:熊熊韻楣

奶香小饅頭 孩子一口一個吃不夠。

奶香小饅頭的做法

奶香小饅頭的做法

奶香小饅頭怎麼做

11樓:三夜見

你們知不知道奶香小饅頭怎麼做嗎?饅頭不僅可以蒸著吃,也可以炒成饃幹,而有些人喜歡奶香小饅頭,那麼奶香小饅頭怎麼做呢?下面就和我一起來看一看學習一下如何做奶香小饅頭吧。

一、奶香小饅頭的做法

牛奶加熱至40度溫熱狀態,加入酵母和糖攪拌均勻,放置一會。

加入麵粉,放入麵包機按下面包麵糰功能攪拌均勻,差不多成團後加入淡奶油至程式完成後不要急著開啟面包機,利用餘溫再發酵一會。

發酵完成後大約至原來的倍大後,繼續揉均勻排氣至切開表面無明顯氣泡後,擀城長方形,捲起,切成一個個小饅頭,放入蒸鍋發酵至原來的兩倍大小,開大火上汽後轉中火約15分鐘,關火燜5分鐘左右再開蓋。

拿一個掰開,伴著奶香還有拉絲喲!嚼勁中帶著綿軟,奶香四溢,根本停不下來啊啊啊!

一、食材清單

中筋小麥粉 250克。

低筋小麥粉 50克。

淡奶油 80克。

水 75克。

細砂糖 40克。

乾酵母2. 5克。

二、製作流程

克水跟酵母充分化開。

2、麵粉,淡奶油,水,細砂糖加一起。

3、倒入充分化開的酵母,用筷子攪成絮狀。

4、和成麵糰,放溫暖處發酵至2倍大左右。儘量多和一會兒。蒸出來的'饅頭口感好。

5、發酵好的麵糰拿出來繼續揉按,加入一把麵粉,把麵粉都和進麵糰裡。

6、排出麵糰裡面的空氣,切開檢查切面無孔洞即可。

7、根據自己喜好分均分。大約分成8個9個左右正好。

8、每一個小麵糰繼續揉按搓圓。收口朝下,用烘焙油紙墊著擺進蒸籠。底下放一鍋溫水進行二次發酵。

9、發酵至饅頭胚的一倍大,大約15-20分鐘左右。大火燒開,上汽後中火蒸12分鐘左右。時間根據饅頭大小而定。關火後再等3-5分鐘再開蓋。大過年的可根據喜好點點硃砂,喜慶。

奶香小饅頭的做法大全

12樓:阿婉美食

30克麵粉+白糖+20克煉乳+50毫升溫水來擀麵就行啦。

13樓:靜兒愛吃

哄娃神器,奶香小饅頭,一口一個吃著才過癮!

14樓:廚娘小寧

一次發酵刀切奶香小饅頭做法。

15樓:靜靜很愛美

這樣做的南瓜饅頭比麵包好吃。

牛奶小饅頭的做法和配方是什麼?

椰香奶凍的做法,椰香奶凍怎麼做好吃,椰香奶凍

食材用料 淡奶油100g 純牛奶100g 椰漿100g 吉利丁片2片 細砂糖40g 冰水適量 椰蓉適量 椰香奶凍的做法 1.準備好所需要的材料。椰漿,純牛奶,淡奶油,吉利丁片,細砂糖,冰水。2.取一個可以密封的盒子,裡面鋪好保鮮膜備用,有利於做好後的脫模。3.將椰漿 純牛奶 淡奶油 細砂糖混合,隔熱...

奶香糯玉米怎麼做好吃,奶香玉米格的做法,奶香玉米格怎麼做好吃,奶香

用料玉米 5根 水 適量 香甜的糯玉米的做法 剛剛摘下來的新鮮糯玉米 剝皮之後變得白白胖胖的 放水玉米下鍋 半小時之後快熟了,蒙一會出鍋了就要出鍋 用料凍玉米粒 適量 白糖 適量 牛奶 1包 鹽 少許 食用油 少許 奶香玉米粒的做法 鍋內版倒入玉米粒,權牛奶,中小火煮,邊煮邊攪拌。玉米粒煮熟後,放適...

伏鯽不太香有沒有好配方,釣鯽魚麥香和奶香哪個效果好

做拉餌一定要讓餌料充分吸水,如果吸水量不多的話很難拉出漂亮的餌 版團,就算是拉權出來了也是很硬,霧化也不好,如果和其它餌料混合使用,還要看其它餌料的水比,在這個基礎上再略微多加一點水,不要用手攪拌,晃動餌盆讓餌料均勻吸水,過個三五分鐘再稍微揉打幾下握團,等到開釣的時候狀態應該已經很好了,伏鯽不適合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