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執著的力量這篇短文你一定最能感悟仿寫寫一個吧

2023-05-07 09:20:07 字數 3333 閱讀 5454

1樓:打算舷鎂

1.?,2.liáng zhuó yòu zhēn tíng fān3.因為天下雨,所以我遲到了。(答案不唯一)4.「略」

執著的追求這篇短文寫了一件什麼事?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在世,難免會遇到一些不盡人意的坎坷與挫折,當我們面對它時,顯露的不應該是有所畏懼,而是執著的去克服它,以執著之心,不斷向前邁進,最終就會是迎刃而解。就把好比一顆種子當它落入一條粗糙的石頭縫中時,如果它想要生存,繼續它的生根發芽直至長成參天大樹,它就需要步入一個執著的過程,完成它美好的人生理想。一滴水,倘若它想穿透厚厚的堅石,它就需要一個執著的過程,以自身的力量一滴一滴地去穿透,衝破阻擋它前進的障礙;倘若它想成為寬闊的湖泊,它亦需要一個一個執著的過程,從一滴水變成一灘水,再由一灘水變成一團水,最後慢慢積聚成河流,湖泊。

擁有執著的過程讓它實現了有價值的人生。一根鐵棒,當它想穿過細。

cn小的縫隙,穿過塊塊粗布大條,綾羅綢緞時,它就需要一個執著的過程,把自己磨成一根細小的針,敏捷的穿越種種事物,成就自己。物猶如此,人亦如此啊!一個人往往會去追求成功,但在追求的過程中不可避免的就是無數的挫折與坎坷,想要成功,那就必須踏入一個執著的過程,走完這一過程,你就會發現,成功就在不遠處向你揮手。

執著的這一過程對於每一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也是不可缺少的。千萬不要挖了很久的土,以為下面沒有水而放棄,其實水往往就在你所站泥土下的不遠處流動。只要你凡事都有一個執著的過程,那麼我相信這個執著的過程這個執著的過程能夠給你帶來成功與歡樂。

記住,擁有執著的過程會使你的人生更加充實,完美。採納~~~

讀了十七個夢想的力量這篇課文你最想說點什麼請寫下來

3樓:淵源

前幾天,我們學習了《夢想的力量》這篇課文,給了我很大的啟示。

夢想的力量》這篇課文主要講述了六歲的加拿大男孩瑞恩在聽了老師說非洲的孩子生活困苦,成千上萬的孩子因喝了不乾淨的水死去後,下決心為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瑞恩放棄了玩耍的時間,靠做額外的家務活來賺取打井的錢。他先籌集了70元錢,然後又籌集了2000元錢,為了更快地打好井,最後籌集到了買鑽井機的錢。

經過瑞恩的不懈努力,他這個看似不可能實現的夢想最終成為了現實。瑞恩這個看似根本不可能實現的夢想為什麼會變成現實呢?答案很簡單:

因為瑞恩的一顆善良、堅定、執著的金子般的童心。讀到瑞恩賺70元錢的過程時,我感動極了,童年都是美好的,哪個小孩不喜歡玩呢?而瑞恩為了賺打井的錢,幫助非洲兒童,竟然放棄了玩耍的機會,來做家務活。

瑞恩到非洲後流下了眼淚也令我感動,那眼淚是激動幸福的眼淚,瑞恩經過他艱辛的努力,最終夢想成真,此時有誰不流淚呢?讀著讀著,我不禁熱淚盈眶。

讀了《夢想的力量》,我聯想到了一幅漫畫。這幅漫畫上畫著一個人因為沒有水喝,想挖一口井。可他費盡心機地挖了幾口井也沒有看到水,他只好筋疲力盡地坐在一旁唉聲嘆氣。

其實並不是他挖的地方沒有水,水就在他挖的井的下面最多不過50釐米處。有時候夢想離我們只有一步遠,只要我們再努力一點兒,夢想就會實現。

讀完《夢想的力量》,我明白了: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而夢想並不是遙不可及。只要我們不懈努力,永不言棄,遇到困難多思考,積極面對,夢想就會向你招手。

仿寫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們能領悟到人生

4樓:__迷惑遊戲

讀《格列佛遊記》,我們能理解到格列佛正義凜然的風姿。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們能領悟到人生的真諦與生命的意義。

讀《童年》我們能領悟到要反抗黑暗追求光明。

小學四年級語文下冊。仿寫一句排比句

5樓:摩羯

煙花把烏黑的天空襯托得更加絢麗多彩。如詩如畫。時而像火焰爭鋒;時而像彩蝶飛舞;時而像花骨朵一樣含苞待放。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影子, 似霧中看花,似隔紗看霧,似夢中閱紗。

讀了這篇短文你對徐悲鴻有怎樣的認識

徐悲鴻在達仰家學畫時,憑著自己刻苦的學習和天賦,他的老師達仰很是器重他,這也引起了其他同學的嫉妒,背後的指指點點被徐悲鴻聽到了,他很憤怒,從此更加奮發努力,潛心畫畫,年復一日。生活清苦,住一間小閣樓,三餐開水面包,這樣做都是是為了買繪畫用品。直到後來畫出了活靈活現,健壯有力地奔跑在畫紙上的馬,徐悲鴻...

讀了什麼的後感的答案,讀了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感想?

今天下午,我讀了 花木蘭替父從軍 的故事感受很深,從中體會到孝敬父母是每個人都應該做的。南北朝時期,突力子侵犯北魏邊疆,花木蘭的父親花弧收到軍貼應徵入伍,花木蘭想到父親年老多病,弟弟花木力年幼無知,決意女扮 以弟弟的名字,代父從軍。開始全家都不同意,花木蘭想盡方法來說服他們。花弧本是一個老英雄,看女...

《一碗餛飩》讀後感,短文一碗餛飩讀了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感受結合生活中自己的行為簡單的說說吧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 我 和母親吵了架,氣得 我 不回家。可是我餓極了,只好去餛飩攤請求賒一頓飯,攤主同意了。因此,我 再三感謝他,他卻說 我只給你做了一頓飯,而你母親卻為你做了多少年飯,你該怎樣感謝她?我 熱淚盈眶,立刻跑回家去認錯。聽了這篇文章後,我心裡反覆回味著這篇文章的內容,腦海中出現了母親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