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各種理由不退押金怎麼辦,房東不退押金怎麼辦

2023-05-07 09:15:08 字數 1303 閱讀 4520

1樓:小周喜歡熬夜

現實生活中我們往往遇到,房東在檢查物品時會提出物品消耗費這種說法,並強行扣押租房交納的押金不退還,特別是新房出租的,這種情況尤為明顯。

首先,房東無故不退還押金可以採取的方式應該是協商與起訴,關於押金一般在合同中會有約定,房東的行為屬於對合同的違約,可以按照合同約定的方式處理。如果遇到這種事情協商不能解決問題,則應準備相應材料,向法院提起訴訟,房東的惡意違約違反合同法的規定,既能要求返還押金,也能要求其按照合同支付違約金。

其次,起訴必須做到證據充分,必須要證明的事項有以下幾個:確實存在租賃關係並且租賃關係已經結束,沒有以上需要賠償房東的事項,房東確實有扣押證據的行為事實。為了證明事實,平時對租房相關資訊以及使用情況應當注意保留下來,作為證據支援主張。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2樓:空心太陽

租房子一般都簽訂有合同,合同到期不再繼續租房子的,在交清完水、電費及物業管理費之後,房東應該按照所簽訂的合同把押金退給租戶。如果房東無故不退押金,可以先找一下社群進行溝通協調,不行就只能起訴去法律程式了。

3樓:合肥公交黏黏糊糊滾滾滾

一般情況下,押金的作用是為房屋及屋內財產設定的一個擔保,租賃期間如造成出租房屋及室內設施的財產損失或有其他違約情況則從押金里扣除,如果沒有造成損失也不存在違約則租賃合同期滿或者解除合同時應予退還。房東如果不退還押金的話,可以先協商解決,如協商不成,也可以依據相關的證據,比如押金條或者含有押金條款的租賃合同,向人民法院起訴,主張返還押金。【法律依據】根據《城市房屋租賃管理辦法》第五條,房屋租賃當事人應當遵循自願、平等、互利的原則。

4樓:小夥伴兒你挺逗

主要看合同內容,如果在租房到期後,沒有違反合同內容專案,可以拿合同去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當然如果沒有時間精力,先找110來協調。

5樓:網友

這好像是觸犯法律的,應該可以告他。

房東不退押金怎麼辦

6樓:劉建

法律分析:租房押金不退,租客可以找房東協商解決,如協商不成,可以收集證據,向法院起訴。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一十九條 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有明確的被告;

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房東不退押金怎麼辦,租房時房東不退押金怎麼辦?

1 房東不退押金怎麼辦?屬於民事糾紛,與房東協商解決不成,就只能到法院起訴了。2 你和房東之間有租賃合同 在第二個合同重新簽過後,原四個人的租賃合同已經作廢,你的租賃合同時間應當按新的合同中約定的時間履行。3 如果你是在第二份重籤的合同約定的期限到期後搬走 你不是違約,房東應退還你的全部押金 如果是...

房東不退押金,房東不退押金?

回答您好,根據您提供的這種情況,如果您的房東不給你退押金,這種情況下,直接到法院上面起訴就可以了,因為當時租房子肯定是面籤合同,合同上面是必須要給你退押金的,如果不給你退押金,是要承擔法律責任的,希望能夠幫到您 提問你好,我租的門面到期不做了,房東也不露面,也不退押金給我,合同沒有註明,但是寫了一張...

押金單丟了不退押金怎麼辦,押金條弄丟了房東不退押金怎麼辦

房屋租賃的時候,房東為了避免租客不按時繳納押金 突然跑路 損壞房子裡傢俱等情況,都會要求租客繳納一定的押金。租房押金怎麼收沒有具體法律規定,一般是雙方協商解決 合同法 第十二條合同的內容由當事人約定,一般包括以下條款 當事人的名稱或者姓名和住所 價款或者報酬 履行期限 地點和方式 違約責任 解決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