莜麵推窩窩怎麼做好吃,莜麵窩子怎麼做好吃

2023-05-07 09:25:08 字數 3189 閱讀 1709

1樓:後桂花原裳

莜麵窩窩的做法。

1.莜麵放入碗中,加入等量的沸水;

2.迅速用筷子攪拌,直到麵粉成為大塊雪片狀;

3.趁熱用手揉成柔軟的麵糰,如果太燙可以在手上稍稍蘸些涼水;

4.將麵糰揪成小塊,大約是一個窩窩的量;

5.案板上抹少許油,將小麵糰擀薄拉長呈牛舌形;

6.拉長夾在食指與中指之間,露出指縫約1釐米,然後用食指和中指夾起,甩一下裹到食指上,用大拇指輕壓連線處,成為一個窩窩;

7.做窩窩的過程中,將做好的莜麵窩窩放到溼潤的紗布上;

8.將窩窩立起放到容器中,再放入蒸鍋,水開後大火蒸10分鐘即可。

沾料的做法。

1.將韭菜、芹菜、紅尖椒、綠尖椒、小蔥切成小丁,黃瓜切絲,蒜剁泥;

2.將爛醃菜汁放入容器,加入適量純淨水;

3.再放入香菜、韭菜、爛醃菜、蔥花油、蔥花、辣椒油、紅尖椒、綠尖椒、蒜泥和芹菜,加入適量醬油;

4.充分攪拌均勻做為涼湯,將莜麵窩窩放入蘸食即可。

2樓:延仁褒子

主料:莜麵(適量)輔料水(適量)

廚具:蒸鍋分類麵食西北菜其它蒸一小時簡單難度。

莜麵推窩窩的做法:

莜麵推窩窩。

1.莜麵用50度左右的水拌成絮狀。

莜麵推窩窩。

2.揉成麵糰。

莜麵推窩窩。

3.把活好的麵糰分成小劑子。

莜麵推窩窩。

4.把小劑子用手團成梭子狀,豎著放在面板上。

莜麵推窩窩。

5.用手心向上推麵糰,推成面片。

莜麵推窩窩。

6.用刀把面片刮起來。

莜麵推窩窩。

7.把麵皮兩頭往回卷,卷的稍微松點。

莜麵推窩窩。

8.把卷好的面卷放在屜子上,放的時候靠的緊點。

莜麵推窩窩。

9.完成。

莜麵窩子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 準備食材 -

莜麵 適量、羊肉片 適量、口蘑茄子 適量、西紅柿尖椒 適量、油 適量、蒜 適量、蔥 適量、醬油 適量、鹽 適量。

步驟 -1.將莜麵倒入盆中,用滾沸的開水和麵。

2.開始和麵,要邊倒水邊攪拌,使莜麵呈雪花狀3.待稍涼,即可用手和成麵糰,稍微餳一會兒也可以不餳4.莜麵窩窩要趁熱做。和好的莜麵揉制光滑,趁熱揪一塊小劑。

5.將小劑放在光滑的平面上。

6.搓成薄皮,使勁要均勻。

7.接著用手揭起。

8.搭在二拇指上捲成中間空的筒形。

9.一個挨一個整齊地排立在已備好的蒸籠上,象蜜蜂窩兒一樣,看到這,就明白為什麼叫它莜麵窩窩兒了。

10.蒸鍋加水,大火燒開。

11.將卷好的莜麵窩窩兒放在沸水鍋上蒸分鐘即熟。

莜麵怎麼做

莜麵窩窩怎麼做

4樓:兔子豆

用莜麵配上一定比例的白麵,然後按照窩窩的做法蒸熟就可以了。

莜麵怎麼做?

5樓:使用者

用剛燒開的滾燙的開水和麵,用一雙筷子當攪面棍,當沒有了乾麵粉,還有基本上都攪到筷子上時,就算和好。這時候用手開始揉麵,準確的應該叫摧面,跟和白麵團不一樣。

弄好後,就可以捏了,捏成窩窩或魚魚。上鍋蒸。

也是上燒開水的熱鍋啊,蒸5分鐘就好了。蒸過了面就不好了。

蘸上滷就可以吃了。

莜麵窩窩如何做,好看又好吃,學會了也可以擺攤呢?

6樓:萬夢

取一個乾淨的容器,稱取210克糯米粉,倒入210克開水,邊倒邊攪拌,直到只有十分之一的幹糯米用手揉成光滑的麵糰。 取約3克的小麵糰,揉成麵糰。 用雙手擀成一個小圓圈,豎直放在案板上,用掌心按壓(因為想用右手拍照,所以我用左手做了示範,其實 , 我是用右手做的) 稍微用力向前走 用食指推住一端,然後將上面的一端翻轉過來,用食指按住,將接縫捏緊,放入蒸籠中 讓他們一個一個。

做了這麼多,花了好長時間才把鍋裡的水燒開。 ,把蒸籠放在上面,邊上用抹布防止漏汽(拍照的時候沒堵上,後來用抹布堵住了),蒸15分鐘(蒸不足的味道有點粘 ,蒸熟時,味道老而濃)

7樓:可樂vivi愛娛樂

莜麵中放入開水,用筷子攪成大塊;用手和成麵糰;揪一小塊面,放在一個光滑的平面上,搓成圓球,按扁;用手託按在面上,往前推成牛舌狀;用手提住一邊,卷在食指上;卷好的莜麵窩窩立起來;都推好後,上鍋蒸熟,澆上喜歡的滷即可。

8樓:一張不夠花歲月

把莜麵用溫水和起來,揪一小塊面,放在一個光滑的平面上,用手託按在面上,推成牛舌狀,用手提住一邊,卷在食指上,就可以了,然後上鍋蒸。

莜麵窩窩怎麼做竅門

9樓:哈爾和城堡

首先可以將它做成麵糰,然後放在烤箱裡面烤出來,這樣吃的時候特別的好吃,而且味道口感特別不錯。

10樓:歐朗寧

消滅我,我怎麼做起敲門是多少?這個可有眼睛往上桌面做這種窩窩的製作技巧,學習一下就會學會的。

11樓:出群

油麵窩窩內蒙的特色做法 ,主要是把油麵活好了, 進行推窩窩 ,這個技巧你一般是學不到的 。

12樓:勤奮的曼曼

做法訣竅一定要用雜麵做窩頭,不然的話我窩頭不硬,不硬的窩窩頭就是不好吃的。

莜麵怎麼做?

1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把莜麵放入盆中加入開水,邊到邊攪拌,比例是一比一,揉成麵糰,揉光滑後蓋住醒面20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擀麵杖擀成薄厚均勻的面片,再用刀切成大小相同的小面片,把小面片放在手心搓成兩頭尖、中間鼓的小魚魚。

請點選輸入**描述。

搓好後放入蒸鍋上面蒸6分鐘左右,準備配菜蔥、蒜、青紅椒,起鍋燒油,倒入雞蛋液翻炒。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搓好的小魚魚和蔥蒜、青紅椒翻炒,加入少許鹽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14樓:不二的美食故事

莜麵,作為一種特色粗糧,可以預防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壓等多種疾病,也是減脂**必備的美食,飽腹感特別強,最為關鍵的是,做成空心的花型的樣子,不僅好看,更是好吃哦。

吃莜麵的湯怎麼做好吃,莜麵熱湯的做法,莜麵熱湯怎麼做好吃,莜麵熱湯的家常

熱湯莜麵 主料bai 五花肉100g 土豆150g 蘑菇du200g 木耳80g 青椒80g 莜麵窩zhi窩500g 輔料油適量 dao鹽適量 醬油適量 蔥花適回量 蒜末適量 黃瓜適量 西紅答柿適量 韭菜適量 老乾媽油辣椒適量 步驟1.準備熱湯所需食材,清洗乾淨。2.土豆切條,木耳和青椒掰塊,蘑菇切...

求,沾莜麵窩窩的湯怎麼做,莜麵窩窩家常做法,正宗莜麵窩窩怎麼做

1.莜麵用開水和成團醒一下 2.土豆切厚片,豬肉切片,蔥蒜切碎 3.熱鍋涼油放入十三香蔥蒜煸香 4.放入肉片炒變色 5.放入土豆煸炒一下,倒入適量生抽 6.加入水,蓋鍋蓋大火燒開小火燜煮 7.莜麵捏成長條形,夾在食指和中指中間 8.用另一隻手揪一塊小麵糰大拇指順著掌心搓一個卷9.搓好的卷放在籠屜上 ...

莜麵大餡餃子的做法,莜麵大餡餃子怎麼做好吃

1.雞蛋準備好。2.豆腐切成丁備用。3.香菇洗乾淨切成丁備用。版 4.鍋中倒油權燒熱,放入雞蛋炒熟。5.放入豆腐丁和香菇丁炒熟,放入鹽,五香粉,蔥薑蒜末,老抽炒勻。6.白菜剁碎,擠去菜中水分。7.放入炒好的雞蛋豆腐中,再滴入少量香油,放入少許雞精拌勻。8.莜麵用開水和成麵糰備用。9.將莜麵分成小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