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極體有什麼作用,那三根線怎麼接?

2023-05-07 10:45:07 字數 2001 閱讀 4486

1樓:

三極體是在電路里起訊號放大作用的!也可以起電流電壓的開關作用!

按最常見的共發射極電路為例!基極接訊號輸入端和基極直流偏值!集電極接輸出端負載至電源!

發射極是公共端!接地!

2樓:匿名使用者

三極體能夠放大訊號必須具備一定的外部條件,即給三極體的發射結加正向電壓(習慣稱正向偏置或正偏),集電結加反向電壓(習慣稱反向偏置或反偏)。三極體的主要應用分為兩個方面。一是工作在飽和與截止狀態,用作電晶體開關;二是工作在放大狀態,用作放大器。

放大區:此時ic=�0�8ib,ic基本不隨uce變化而變化,此時發射結正偏,集電結反偏。放大狀態 :

ub>0,發射結正偏,集電結反偏,ic=βib。

三極體怎麼接線

3樓:文達來啦

此圖可理解為選用a電極為輸入,b輸出公共極,c就是共那極電路共集電極電路(電壓源內阻為0,集電極和輸入的「—」極 等效為」連線「)

可以給個贊嗎,萬分感謝,嘻嘻[嘻嘻]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要問,因為等幾天快過年時我要用9018三極體做調頻無線話筒,極管分b c e 三個極;基極;發射極;集電極;面對自己從左到右為b c e 三個極 ,基極, 發射極 ,集電極;這是知道但電路圖上不知怎麼分辨。

5樓:鬱絢

你的問題很籠統,三極體分b c e 三個極 ,基極 發射極 集電極 ,供電和輸出也分好幾種,有開關管,放大管,不知你問的是哪種型別。

6樓:清風電子製作

三極體電路之三極體的接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首先說明三極體是用來放大電流的。

三極體有三個極(基極,集電極和發射極)。

當基極與發射極有微弱的電流通過時(微弱的電流可以小到用人體來連線一節電池與基極和發射極),有微弱電流通過後,集電極與發射極之間的電阻就由很大變到很小,相當於由斷路變為通路。就像把電流「放大了」一樣。

連線時,要找到基極與發射極,還要找到電流的流向,因為有的是基極流向發射極,有的是發射極流向基極,這也就是看你所用的三極體型號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要看你拿它做什麼用,工作在什麼區間,以及輸入輸出要求。

三極體是什麼?怎麼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個問題簡單。

就拿水龍頭比喻,你就是三極體的b(控制極,) 進水就是三極體的c極,出水口就是三極體的e極,你只要用很少的力氣把水龍頭開啟,水就從c極流向e極,那麼你來關了又開了,水流是不是一會大一會小呀,這樣不就把電流放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極體不能像你說的那樣,輸入10ma的電流憑空得到100ma的電流的。主要是通過一個小電流去控制了一個大電流的等比例變化而已。其實就是你理解的他有三個電極,比喻成水龍頭b極就是基極(簡單的理解就是控制極即水龍頭的旋鈕),c極就是集電極(水龍頭的進水口),e極就是發射極(水龍頭的出水口),當給基極輸入較小的電流時,集電極與發射極之間就有較大的電流了,在一定的條件下,發射極的電流跟你輸入的電流有一定的倍數關係,例如100倍的關係,就是基極輸入1ma電流時,發射極的電流就是100ma,如果輸入10ma的電流,那輸出就是1000ma的電流。

這就好比是你輕輕的擰一下水龍頭的旋鈕,出水口的水流就變化的很大是相同的道理。 當然,這些電流都是要靠電路中的電源來提供的。只是被電阻分成了一個小電流和一個大電流而已,分別連線了不同的三極體電極而已。

就像是水廠的供水管道分成了粗細不同的水管給各家供水而已。 這樣說是否可以理解呢?

開關三極體有哪些,關於三極體的開關作用

1 開關三極體因功率的不同可分為小功率開關管 中功率和大功率開關管。常用小功率開關管有3akl 5 3akll 15 3akl9 3ak20 3ak20 3ak22 3ckl 4 3ck7 3ck8 3dk2 4 3dk7 9。2 常用的高反壓 大功率開關管有 2jd1556 2sd1887 2sd...

三極體PCR606J起什麼作用, 三極體MCR100 6可以替換PCR606J嗎

三極體不外乎就是放大和開關作用,看具體應用電路。三極體pcr606j引數 pcr606是600v 0.6a微觸發單向可控矽,不能用常見的單向可控矽替換。可以用bt169d bt150 600r 2p4m代換。bt169的引腳排列是kga,與pcr606相同,也是to 92封裝,可直接代換 bt150...

三極體和MOS管有什麼區別

1 工作性質 三極體用電流控制,mos管屬於電壓控制。2 成本問題 三極體便宜,mos管貴。3 功耗問題 三極體損耗大,mos管較小。4 驅動能力 mos管常用來電源開關,以及大電流地方開關電路。擴充套件資料 產品引數 特徵頻率 當f ft時,三極體完全失去電流放大功能.如果工作頻率大於ft,電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