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了ISP電信增值業務許可到底能做哪些業務

2023-05-07 13:05:09 字數 5544 閱讀 8374

1樓:天磊諮詢

企業從事:**域名/ip備案服務,小區寬頻,專線接入,樓宇接入,寬頻運營等經營業務的需要辦理isp經營許可證。

isp許可證分為全網和地網,全網在工信部辦理,地網在省通訊管理局辦理,辦理時間是40-60個工作日。

企業申請isp許可證需要具備以下條件:

1,、經營者為依法成立的公司/企業。

2、提供公司3名人員社保證明。

3、全網註冊資金1000w以上,地網註冊資金100w以上。

4、公司屬於全內資企業。

5、有必要的場地、設施及技術方案。

6、公司及主要人員三年內無違反電信監督管理制度的違法記錄。

企業申請isp許可證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1、營業執照副本。

2、法人及股東身份證。

3、公司章程(需要最新的,工商局加蓋檔案查詢章人近期1個月的社保證明。

5、公司人員身份證、及人員的手機、郵箱。

6、公司座機、法人手機、郵箱。

7、部分地網證書需要提供運營商合作協議。

證書案例。?

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電信業務分基礎電信業務和增值電信業務。

基礎電信業務指提供公共網路基礎設施、公共資料傳送和基本語音通訊服務的業務。增值電信業務指利用公共網路基礎設施提供的電信與資訊服務的業務。

拓展閱讀: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是指利用公共網路基礎設施提供的電信與資訊服務的業務的許可證。國家對電信業務經營實行許可制度。

3樓:天磊聯信

什麼業務需要辦理isp許可證呢?

2、 較為典型業務:**域名/ip備案服務、小區寬頻、專線接入、樓宇接入、寬頻運營企業等。

網際網路資訊服務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是不是就是icp證

4樓:愛企信

辦理icp許可證流程分為三大步驟:材料準備、網上稽核、制證和領取證書三個階段。

辦理icp許可證條件:

1、依法成立的公司,不含有外資。

2、申請辦理icp許可證,公司註冊資金滿足100萬及以上。

3、公司給3名員工繳納近一個月的社保。

4、營業執照經營範圍「電信業務字樣」

辦理icp許可證材料:

1. 公司營業執照副本彩色掃描件, 公司法人有效期內二代身份證正反面彩色掃描件;

2. 自然人股東有效期內二代身份證正反面原件彩色掃描件。

3. 聯絡人、負責人、客服負責人的有效期內的二代身份證正反面原件彩色掃描件;

4. 聯絡人、負責人、客服負責人至少近1個月的社保證明。

icp許可證屬於屬地化審批證書,是由省市通管局審批頒發的,針對不同地區,審批時間差距很大,官方給出審批時間是初審通過後60個工作日。

5樓:網友

美域高諮詢很榮幸為您解答,

什麼是idc/isp業務經營許可證

6樓:深圳天磊諮詢

idc經營許可證全稱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網際網路資料中心業務。所謂跨地區網idc證是經營全國範圍的idc資質,地網idc證是經營公司所在省份的idc業務資質,這兩者的區別就是經營範圍的不同。

idc業務指的是利用相應的機房設施,以外包出租的方式為使用者的服務 器等因特網或其他網路的相關裝置提供放置、**維護、系統配置及 管理服務,以及提供資料庫系統或伺服器等裝置的出租及其儲存空間 的出租、通訊線路和出口頻寬的**租用和其它應用服務。

isp經營許可證全稱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網際網路接入服務業務。所謂跨地區isp證是經營國內範圍的isp資質,地網isp證是經營公司所在省份的isp業務資質,這兩者的區別就是經營範圍的不同。

isp許可證《因特網接入服務業務》,指利用接入伺服器和相應的軟硬體資源建立業務節點,並利用公用電信基礎設施將業務節點與因特網骨幹網相連線,為各類使用者提供接入因特網的服務。 簡單來說,為普通上網使用者等需要上網獲得相關服務的使用者提供接入因特網的服務(isp)。業務涉及有:

**域名/ip備案服務,小區寬頻,專線接入,樓宇接入,寬頻運營等。

7樓:**店一平電子

idc是伺服器運營商一般租用伺服器用得到。

isp電信基礎運營商一般電信聯通才用得到。

icp電信增值業務許可證怎麼辦理

8樓:榮車輾

icp電信增值業務許可證辦理流程分為三大步驟:材料準備、網上稽核、制證和領取證書三個階段。

辦理icp電信增值業務許可證條件:

1、依法成立的公司,不含有外資。

2、申請辦理**icp經營許可證,公司註冊資金滿足100萬及以上。

3、公司給3名員工繳納近一個月的社保。

4、營業執照經營範圍「電信業務字樣」

辦理icp電信增值業務許可證材料:

1.公司營業執照副本彩色掃描件,公司法人有效期內二代身份證正反面彩色掃描件;

2.自然人股東有效期內二代身份證正反面原件彩色掃描件。

3.聯絡人、負責人、客服負責人的有效期內的二代身份證正反面原件彩色掃描件;

4.聯絡人、負責人、客服負責人至少近1個月的社保證明。

icp經營許可證屬於屬地化審批證書,是由省市通管局審批頒發的,針對不同地區,審批時間差距很大,官方給出審批時間是初審通過後60個工作日。

9樓:深圳天磊諮詢

1、申請icp許可證的企業先登入官網進行網上申請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並說明類別;

2、網上申請icp許可證通過後企業提交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的申報材料,並報送相關材料;

3、申請icp許可證的企業提交材料後等待稽核結果,通訊管理局(工信部)5日內完成材料初步稽核;

4、通訊管理局(工信部)稽核完企業提交的材料後向申請者發出受理通知書;

5、通訊管理局(工信部)下發完受理通知書後將受理材料分送到相關部門進行稽核,並組織專家進行稽核;

6、通訊管理局(工信部)受理後40-60日內做出是否批准經營決定。如果沒有通過,會以書面的形式通知申請者,並說明理由。

10樓:天擎資質小李哥

非營利性**要辦理非生產經營性網際網路資訊服務專案業務備案證。

哪些公司可以辦理icp?辦理icp的條件。

icp許可證不是任何公司都可以辦理的,對公司的要求有這幾點:

1、申請公司,註冊資本要大於100萬元,如果不滿足可以增資(認繳即可)

2、需要提供公司三名員工,近一個月的社保證明,可以去社保局列印。

3、申請的**要完成工信部備案,伺服器在本地(有的省沒有要求)

4、如果申請的專案涉及了前置審批(比如醫療器械),還需要先辦理前置審批,才能申請icp許可證。

辦理icp需要滿足哪些條件?

1、有與開發經營活動相適應的資金和專業人員;

2、有業務發展計劃及相關技術方案;

3、有為使用者提供長期服務的信譽或者能力;

4、經營者為依法設立的公司且公司註冊資金應在100萬或者1000萬以上的公司;

5、涉及到icp管理辦法中規定須要前置審批的資訊服務內容的,已取得有關主管部門同意的檔案;

6、健全的網路與資訊保安保障措施,包括**安全保障措施、資訊保安保密管理制度、使用者資訊保安管理制度;

11樓:天磊諮詢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令第291號《中華人民共和國電信條例》、第292號《網際網路資訊服務管理辦法》,國家對提供網際網路資訊服務的icp實行許可證制度。從而,icp證成為網路經營的許可證,經營性**必須辦理icp證,否則就屬於非法經營。輕者沒收財產並罰款,重者將面臨刑事責任。

增值電信業務許可證 是不是 icp

12樓:大通天成

您好,增值電信業務分為第一類增值電信業務和第二類增值電信業務,其中第二類它包含很多種證件資質(icp許可證、edi許可證、idc許可證、sp許可證、isp許可證等),icp許可證是屬於第二類增值電信業務裡面的一種。

icp許可證辦理條件1、具有相關經驗的從業人員,並交納社保3個月。

2、需要有自己的官網和域名備案通過證明。

3、能夠長期未客戶服務的能力。

4、註冊資金在百萬以上。

5、能夠嚴格按照icp辦理流程進行提交併獲得批准。

6、不能有外資。

icp許可證辦理流程第一:需要**委託書。

第二:由法人簽署的書面申請。

第三:企業營業執照(有效影印件)或預先登記的企業名稱證明。

第四:公司概況(公司基本資訊,包括從事增值電信服務的人員、場地和設施等。

第五:經會計師事務所或審計事務所批准的公司最近的財務報表或驗資報告。

第九:《網際網路資訊服務營業執照申報表》。

第十:法定代表人簽署的《資訊保安責任書》。

icp許可證辦理材料1、營業執照彩色掃描件,經營範圍需要:增值電信業務、經營電信業務、電信業務的字樣;

2、法人身份證原件彩色掃描件;

3、自然人股東身份證彩色掃描件;(法人股提供營業執照彩色掃描件)4、公司至少3名員工近期1個月以上的社保證明(原件掃描件);

5、社保人員身份證彩色掃描件(原件掃描件);

7、域名證書彩色掃描件;

13樓:匿名使用者

icp全稱是 「電信與資訊服務業務經營許可證」 ,企業經營業務包含網上廣告、有償提供特定資訊內容、電子商務及其它網上應用等服務,需辦理icp許可證規範業務。

根據我國工信部的政策:

2)如果是app,有線上支付的交易功能(包括自營交易、平臺入駐交易),且企業有在國內外上市掛牌規劃的,也建議辦理icp證。

4)有些**屬於純平臺型,有商家入駐交易功能的,還需要辦理edi證。

5)icp證、edi證是工信部對交易類**或app企業進行業務合規監管的一個方式。如果不辦理就冒然上線經營,一方面有政策違規風險,一方面也會讓你的競爭對手有機會舉報。

6)有些已經走掛牌或ipo流程的網際網路企業,因為相關業務合規所需的資質證書沒有在計劃的掛牌或ipo的報會資料定稿日(或報會日)成功辦理下來,導致被迫推遲報會,並帶來一系列其他非常嚴重的後果。還有一些網際網路企業在融資過程中對業務上線的時間點有對賭協議,但沒有在對賭時間點之前拿到資質併合規上線,導致融資失敗或對賭失敗。近10年來在網際網路領域我們已服務國內20多萬家網際網路及科技企業,看到了太多違規、被舉報、影響掛牌ipo或影響融資的案例。

14樓:郯仁鮑若英

增值電信業務許可證是一個統稱,它包含很多種證件資質(icp許可證、edi許可證、idc許可證、sp許可證、isp許可證)等等。

15樓:祈驥奉問寒

增值電信業務分為第一類增值電信業務和第二類增值電信業務,icp是屬於第二類增值電信業務裡面的一種。有什麼疑惑,**為您詳細解答。

電信增值業務許可證怎麼自己辦理,如何辦理電信增值業務經營許可證。需要什麼流程等等?

申請材料齊全 符合法定形式的,應當受理行政許可申請,並於收到申請材料5日內出具 行政許可申請受理通知書 申請經營增值電信業務的,應當符合 中華人民共和國電信條例 第十三條的規定和下列條件 1 在省 自治區 直轄市範圍內經營的,其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100萬元人民幣。2 有可行性研究報告和相關技術方案 ...

增值電信業務包括哪些?電信增值業務有哪些?

第一類增值電信業務和第二類增值電信業務。增值電信業務從業務的經營範圍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第一類增值電信業務。二 國內多方通訊服務業務。三 國內網際網路虛擬專用網業務。四 網際網路資料中心業務。第二類增值電信業務。一 儲存 類業務。二 呼叫中心業務。三 網際網路接入服務業務。四 資訊服務業務。電信增值業務有哪...

如何做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備案

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備案指的是企業開展電信業務需要辦理的從業證書,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是一類電信業務資質的統稱,包含第一類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和第二類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要說明的是,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的辦理流程及條件材料都是一樣。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辦理部門 工信部 省市通訊管理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