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煮瘦肉粥才好吃,瘦肉粥怎麼煮才好吃

2023-05-07 13:15:08 字數 1188 閱讀 2042

1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不同的人做法不同,推薦以下做法。

青菜去根切段,瘦肉切末,鍋中放油,放入蔥末爆香,放入肉末翻炒至變色,放入生抽翻炒均勻,開水中放入大米,加蓋煮至米粒粘稠轉小火,放入炒好的肉末,攪勻加蓋煮15分鐘,揭蓋放入青菜、鹽,攪勻出鍋裝碗。

2樓:古月簡凡

先把輸入切成丁。然後再擱上各種調料。擱鍋翻炒頓時給我後再把米下入鍋內住的收入中比較好吃。

瘦肉粥怎麼煮才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粥熬好(熬稠一點),然後將肉切成絲暴炒,6成熟既撈出,然後以空鍋加溫水,將粥和肉絲放入,用小火,邊燒邊攪動,等到粥冒出許多泡泡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把肉煮老,保持嫩滑,就好吃了~具體的看你要做什麼粥~可追問~我在和你說具體做法~嗯~謝謝。

瘦肉粥怎麼做才好吃?

瘦肉粥怎樣做好吃

5樓:無雅詩

瘦肉粥的做法

準備:菜乾,米100克,瘦肉,生薑,白糖,生粉,生抽,鹽,油,各適量。

做法步驟。瘦肉清洗乾淨切小片,加入薑末,白糖,白酒,生抽,生粉,鹽,油攪拌入味。米陶洗乾淨,浸泡兩小時。菜乾浸泡兩小時。

菜乾泡發後,輕輕的將葉舒來清洗葉縫間隙的雜質。漂洗乾淨後切碎。除了瘦肉,所有食材同時下鍋,並加入適量的水。

煲至粥綿軟,呈現一層粥油的時候再加入鹽,油,瘦肉,繼續煲五分鐘即可。這道粥鹹鮮適中,清香開胃。

豬肉營養價值:

1.豬肉的蛋白質屬優質蛋白質,含有人體全部必需氨基酸。

2.豬肉富含鐵,是人體血液中紅細胞的生成和功能維持所必須的。

3.豬肉是維生素的主要膳食**,特別是精豬肉中維生素b1的含量豐富。豬肉中還含有較多的對脂肪合成和分解有重要作用的維生素b2。

功效與作用:

1.補充蛋白質和脂肪酸。

豬肉為人類提供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豬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

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2.補腎滋陰。

豬肉性平味甘,有潤腸胃、生津液、補腎氣、解熱毒的功效,主治熱病傷津、消渴羸瘦、腎虛體弱、產後血虛、燥咳、便秘、補虛、滋陰、潤燥、滋肝陰、潤肌膚、利小便和止消渴。

煮皮蛋瘦肉粥的問題,煮皮蛋瘦肉粥,白粥煮到什麼程度才放肉和皮蛋?

可以bai 這樣做省時間。du 1.前一晚先把肉切好,醃好 zhi加些鹽油雞精生dao抽等 密封好回,答 皮蛋切好,一起放冰箱冷藏。2.第二天把白粥倒進鍋裡 別拿電飯鍋煮,太費時 煮開5分鐘 這時可以切一點蔥花 左右,加入肉片皮蛋,煮5分鐘左右,調味即可。注意 蔥花不可以前一晚切好,非常容易變味,尤...

豆腐和瘦肉怎麼煮好吃,瘦肉粥怎麼煮肉嫩好吃?

主料豆腐250克 瘦肉250克 輔料食用油適量 雞精少量 味精少量 碘鹽適量 生抽一湯勺 老抽半湯勺 白砂糖少半湯勺 麵條佐料少量 耗油少量 用料小祕訣 6碗水加兩顆濃湯寶 在家輕鬆做火鍋 豆腐煮肉的做法步驟 1.豆腐先用溫鹽水泡10分鐘左右,瘦肉洗淨,加入碘鹽 生抽 老抽 白砂糖醃製20分鐘左右。...

瘦肉粥的做法,白扁豆鹹瘦肉粥怎麼做好吃

白扁豆鹹瘦肉粥的做法步驟11.把豬肉切成小粒白扁豆鹹瘦肉粥的做法步驟22.用鹽和油醃製一個晚上白扁豆鹹瘦肉粥的做法步驟33.白扁豆預先泡2小時待用白扁豆鹹瘦肉粥的做法步驟44.適量的水把大米也泡一下白扁豆鹹瘦肉粥的做法步驟55.大火燒開,放入白扁豆和醃製好的豬肉,大火煮開後轉小火再煲1小時 白扁豆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