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地區氣候情況? 5,榆林地區氣候情況

2023-05-07 16:00:06 字數 1960 閱讀 8185

1樓:匿名使用者

候情況:榆林地處毛烏素沙漠與黃土高原過渡地帶,東經107°15′~111°15′,北緯36°57′~39°34′。屬溫帶乾旱半乾旱大陸性季風氣候,年平均氣溫7.

9℃~,10℃的積溫為。

9℃。無霜期平均134~169天,年日照時數。

2小時,年輻射總量千卡/平方釐米,是我國的輻射高值區。

全年平均降水量316~513毫米,是陝西省降水量最少的地區,且多集中在三個月,約佔全年降水量的三分之二。「九五」以來降水量有減少的趨勢,五年中有兩年低於300毫米,其中2023年僅。

265毫米。總的特點是:光照充足,溫差大,氣候乾燥,雨熱同季,四季明顯。主要自然災害是乾旱和低溫。

2樓:

榆林屬中溫帶乾旱氣候,年均氣溫,年均降水量414 毫米,主要的氣候特點是日夜溫差大,春季多風沙、夏季多雨,所以旅行時一定要備足禦寒衣服和雨具。

3樓:看風聽語

最大的特徵是風大,春秋早晚冷,夏天熱雨少。

榆林地區氣候情況?

榆林天氣最冷多少度

4樓:社會暢聊人生

從2023年到2023年,最低是2023年12月28日的攝氏度。

榆林市是中國日照高值區之一,在陝西省,日照時間最長,年平均日照時數小時,東北部最高,南部最低。

一年之中5~8月日照較多,12~翌年2月份較少。平均日照百分率59~66%,榆林市差異較小,一年中以降冬(12~翌年1月)最大,春夏逐月緩慢減少到夏末秋初(7~9月)最小,中秋到冬迅速增長。

氣溫四季明顯,春溫大於秋溫,春季升溫快而不穩定,秋季降溫迅速,冬季受北方冷氣團控制,氣壓高、天氣晴朗,多高雲,冬季平均氣溫,氣溫變化梯度大,梯度方向東南~西北。

10月下旬至翌年4月上旬為大地封凍期,一般年份凍土深度1~米,入春以後,氣溫明顯回升,平均日增溫左右。

榆林市境內流入黃河的大小河流有53條,均較短。四川省的四大河流是皇甫川、清水川、孤山川、石川、苦野河、布尾河、嘉魯河和無定河。入黃河的河流以黃河為侵蝕基礎,自西北流向東南(其中無定河上游三次)。

支流由下游向上遊分支擴張。

這條大河的下游是基岩峽谷,比值下降較大,支流較少。中游一般河谷寬廣,氾濫平原階地發育,河道寬而淺,較大支流集中在中游。上游多發育在古溝壑上,深入黃土(部分底部切入基岩)峽谷,下坡較大,崗哨較多。

陝西榆林市的氣候詳情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榆林土生土長的人。榆林一年四季氣候乾燥,尤其是夏天酷熱難耐,溫度在30度上**幅。不要以為這裡的溫度遠沒有上海的40度高,這裡氣候乾燥,夏天的時候地面溫度超過50度不是什麼稀罕的事情。

其次一年四季下雨比較少,有時候兩三個月等不上一場雨,下起來也是狂風驟雨瞬間即過,一般不會超過2個小時。不過榆林是塞北,等到8月份之後風景秀麗,一覽塞北的高亢再好不過了。但是請帶好防紫外線裝置,這裡的紫外線特別強烈,所以你可以看到這裡的人都長得比較黑。

如果你聽說過延安的話,那就更好理解了,因為他們是相鄰的兩個市。榆林人醇厚朴實,一般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大家都會熱情的幫助。

6樓:善良的王子他爹

剛到榆林沒有見到什麼事。

榆林市的地理環境是怎樣的?

榆林歷史上最低的溫度多少啊

榆林的地理環境

óüáöêð¸÷ïøº£²¦æøïó 40

吉林地區江淮汽車4S店在哪,吉林地區江淮汽車4S店在哪

吉林地區多了 你具體是吉林省那個城市呢?吉林市?還是長春市?吉林市瑞嘉汽車銷售,吉林市高新區深圳街19號 長春市豐祥汽車4s,經開2區,原老長嶺摩托對面。命中4008889933查詢,這是江淮汽車全國免費 附近有江淮轎車4s店嗎 我在長壽區海棠鎮石橋壩 不知道你在什麼地方?長春哪個地方汽車4s店比較...

中國的熱帶雨林地區指的是哪些地區

中國的熱帶雨林 季雨林主 要分佈在北迴歸線以南的海南島 南 海諸島 臺灣島和雲南南部。從世界 範圍來看,熱帶雨林主要有三大片 南美熱帶雨林 非洲熱帶雨林和亞洲 熱帶雨林,總面積為 8.9億公 頃,雖然僅佔全球陸地面積的 6 但它包含著地球上 50 以上 的物種。因此熱帶雨林對於生物多樣 性保護和維持...

地理 非洲熱帶雨林地區旱災原因

1.由於工農越發展溫室氣體的大量排放導致全球變暖加劇,熱帶雨林地區原本溫度就高,這樣一來蒸發加劇,導致乾旱。2.非洲國家經濟發展水平普遍較低,其中有絕大部分割槽域還是從事著原始的刀耕火種生產方式,植被破壞加劇,土壤涵養水源的能力下降,導致乾旱。3.非洲出生率高,醫療水平的改善死亡率降低,隨之自然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