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中為什麼需要 脈衝訊號?

2023-05-07 17:45:09 字數 1448 閱讀 1340

1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樓上的真專業。

樓主,簡單的說吧,脈衝訊號就是拿來定時的。

因為計算機的各個部件都是在高速運作,規定一個統一的時鐘訊號(目的是為了定時,但這跟平時家裡的時鐘肯定不是一個級別的概念,計算機的速度可不是用秒作為單位的啊)可以利於實現各單位的協調,提高計算機工作效率。

當然,這個問題可以更深入的**進去,但那就不是草民力所能及範圍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了脈衝訊號 cpu裡面的電晶體才有儲存訊號 表示0或1的狀態(斷開和閉合)

cpu裡面有很多邏輯閘的 用來表示0和1兩種狀態 你可以查一下cpu的邏輯閘是怎麼工作的 就知道脈衝訊號的作用了 本來想貼圖的 可是學校的網路不給力 不好意思了(搞了n次都不行)

3樓:匿名使用者

cpu的工作流程。

由電晶體組成的cpu是作為處理資料和執行程式的核心,其英文全稱是:central processing unit,即**處理器。首先,cpu的內部結構可以分為控制單元,邏輯運算單元和儲存單元(包括內部匯流排及緩衝器)三大部分。

cpu的工作原理就像一個工廠對產品的加工過程:進入工廠的原料(程式指令),經過物資分配部門(控制單元)的排程分配,被送往生產線(邏輯運算單元),生產出成品(處理後的資料)後,再儲存在倉庫(儲存單元)中,最後等著拿到市場上去賣(交由應用程式使用)。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注意到從控制單元開始,cpu就開始了正式的工作,中間的過程是通過邏輯運算單元來進行運算處理,交到儲存單元代表工作的結束。

數字脈衝訊號用來控制這些動作的節拍。

cpu能否提供各種脈衝波形。

4樓:匿名使用者

實現脈衝波形,並且是各種脈衝波形,說明你不一定只需要方波,也可能是三角波,你上面並沒有說出需要多大頻率。一般說來,實現此類波形有兩種分類,一種是類比電路用三極體產生自激振盪發出脈衝波形,精度一般,有一定可靠性。成本低,但靈活性差,不能實現多種波形。

另一種是用可程式設計晶片加類比電路或者da電路實現波形脈衝,加入da電路,精度高,時間可控,可以實現所有波形(三角波,方波,正弦,積分,指數或者任意波形),但頻率不能過高,這是由於da轉換需要時間,可程式設計晶片也需要時間。

除以上兩種,還有如微控制器產生波形,可以用微控制器產生脈衝波形,但由於速度限制,並不能達到高速,但如將其與類比電路結合,也可產生高速,可控波形,但不能是任意的。

而對於一般情況,需要較高頻率,精度較高,且可以是任意波形,一般採用可程式設計門陣列和dsp進行設計,尤其可程式設計晶片內部可以進行程式設計,實現硬體電路,並且向電腦cpu一樣內部有鎖相環,可以實現倍頻,且只用於脈衝發生,或是單一運算,則其速度取決於硬體設計,也就是說可以比電腦快,而實際cpu的研發,第一步就是對可程式設計晶片進行程式設計,完成硬體設計,生成網表,投產晶片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飄渺迷人

有pwm功能的cpu都可勝任。

什麼是脈衝訊號,訊號與系統中的脈衝訊號是什麼

瞬間突然變化,作用時間極短的電壓或電流稱為脈衝訊號.它可以是週期性重複的,也可以是非週期性的或單次的.是宇宙中的新星誕生的訊號 參 好短啊,有詳細的嗎 脈衝訊號 的意思是 脈衝信 號是一種離散訊號,形狀多種多樣,與普通模擬訊號 如正弦波 相比,波形之間在時間軸不連續 波形與波形之間有明顯的間隔 但具...

窄脈衝訊號是什麼,什麼是窄脈衝?

脈衝訊號也可以叫方波,只不過方波是佔空比是50 窄脈衝就是佔空比小於50 的方波訊號,比如說這個方波訊號頻率是1khz,也就是這個方波訊號的週期是1ms,但是脈寬只有50ns,這就是一個很窄的脈衝訊號。只要將方波訊號調整佔空比就可以了。脈衝有一個引數叫佔空比,佔空比代表了脈衝的寬度,使用數學公式表達...

什麼是脈衝的寬度,什麼是脈衝訊號的頻寬?

在電子技術中,脈衝是指短時間內出現的電壓或電流的突然變化。常把不按規律變化 帶有突變特點的電壓 電流都泛稱為脈衝電訊號。脈衝的種類很多,常見的脈衝訊號波形有方波,矩形波等。描述脈衝訊號的引數有 脈衝幅度um 或im 脈衝重複週期t 脈衝的寬度tu 脈衝上升時間tr 脈衝下降時間tf.其中脈衝的寬度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