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藝沙發該怎樣挑選?布藝沙發挑選技巧有哪些

2023-05-08 09:55:08 字數 5192 閱讀 5427

想買一款布藝沙發,我們該怎樣挑選布藝沙發?

1樓:霏霏愛美食

挑選布藝沙發的時候要看款式尺寸,還要檢視沙發的面料和色彩,更要仔細檢視沙發的結構以及隱秘部位,這樣就能挑選到合適的布藝沙發。

在挑選布藝沙發時,它的款式與尺寸極為重要,因為布藝沙發的款式與室內裝修風格要保持協調一致,而且尺寸大小要合適,在購買以前一定要提前測量室內尺寸,然後根據這個尺寸去選擇合適的布藝沙發,如果客廳面積比較小,就不能選擇款式比較笨重的布藝沙發,不然會讓室內空間更緊張,容易產生壓抑感,儘量選擇簡潔大方的布藝沙發。

挑選布藝沙發一定要注意布藝沙發的面料和色彩,它擺放在客廳中,面料應該以比較厚的絨類或者科技布為主,在色彩上應該讓他與室內裝修風格和色彩保持協調,除此以外還有選擇溫馨浪漫恬靜的色彩,這樣會讓人的身心放鬆,能為人們打造比較溫馨的家居。面料則應該選擇針織尼龍或者長毛類的織物,這樣會讓布藝沙發顯得熱情優雅,能讓人感覺很舒服。

挑選布藝沙發時一定要仔細檢視沙發的結構,可以用手左右推動沙發,看沙發的整體架構是否結實牢固,如果在推動過程中有晃動或者異常的聲音出現,說明這種沙發的結構不牢固,存在質量問題。如果沙發是用裝飾板或者膠合板組成的,就要看他們之間的年齡是否牢固,有沒有破損的情況。在挑選布藝沙發時,能開啟的地方都要開啟,仔仔細細的看清楚,以免購買以後時間不久就出現鬆動垮塌。

購買布藝沙發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它的隱秘部位,比如沙發的海綿以及沙發的底部的沙發海綿,如果有凹凸不平或者坐下去沒彈性的情況,就不建議購買另外沙發的金屬部件以及底部如果有明顯的接頭或者明顯的毛刺和銳角等都不建議購買,因為這樣的布藝沙發做工根本不合格,質量不達標,購買以後使用壽命也不會太長。

2樓:安安同學

最後一定要看質量問題,質量才是非常重要的一點,好的沙發是能夠使用十幾年或者幾十年不變形的。所以千萬不要為了圖省事,不想逛傢俱市場,隨意就訂購一款沙發,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一種行為,這給後續使用造就了相應的矛盾。同時也要找有售後的傢俱店,這樣沙發出現了問題,就能夠及時的來維修,同時也能夠給自己相應的質量保證。

3樓:撒的謊

可以看一下價效比,也可以看一下產品的質量,在買沙發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品牌,然後再根據家裡的裝修風格合理的搭配沙發,沙發的面料一定要厚實,不能起球,要選擇色差小的,然後也要抗靜電。

4樓:慧心學長

在選擇的時候應該要選擇正規的渠道,然後要選擇質量比較好一點的,顏色比較深一些的。

怎樣挑選布藝沙發?有哪些注意事項?

5樓:小綿羊學姐

引言:怎樣挑選布藝沙發?挑選布藝沙發的時候要以舒適為主,如果家裡戶型不大,那麼布藝沙發就可以作為一張沙發床備用,沙發的高度要適中,不能太低或者太高買不易沙發,要考慮孩子的安全性,不能有稜角,顏色鮮亮一些。

小臥室儘量選用儲物類的布藝沙發或實木沙發,客廳放大布藝沙發和茶几,方便使用,一舉多得。購買布藝沙發以後可以多做一套布藝沙發墊,方便使用,在選購傢俱的時候,建議先選購沙發,再購買其他客廳的傢俱。

一、有哪些注意事項?

挑選布藝沙發的時候,要注意與房子的整體裝修風格相適應,沙發面料可分為五大系列。一是棉麻面料,透氣性好,很涼爽,但感覺較粗糙;二是純棉面料,感覺舒適;三是以絨面為主的三防面料,即防靜電、防油、防汙,也稱仿鹿皮絨。此外還有雪尼爾絨和割絨,相對都比較高檔,普通家庭不建議選擇,面料洗滌後最好直接晾曬,最好不要用洗衣機脫水等,以免破壞面料的質感。

二、結語。重點關注沙發的用材、框架等方面的質量。內材主要包括靠背和坐墊。一般好的沙發會使用高回彈高密度聚氨酯海綿,座面層和靠包會有羽絨成分,更加舒適並且容易適合各種人的體型。

一般沙發的框架都採用實木框架,多以樺木為主,這種木材強度高,密度大,承重量也大。此外,如果需要,可以讓銷售員開啟底櫃來看,木料要光滑,沒有樹皮、斷裂、蟲蛀、糜爛等情況,而且要求橫平豎直,沒有圓形的彎曲。坐感方面,應該感覺內部填充物平整飽滿,接縫處最好沒有碎褶,拼花和花格的花紋應該拼接上。

此外,還可以將沙發的一角抬起,如果其餘三角也跟著抬起,說明其整體結構較平穩。如果其他角紋絲不動,則說明其結構有些問題。

6樓:啥地方

首先要根據沙發的材質。骨架的材質以及顏色來進行挑選。根據自己喜好可以選擇凝膠沙發墊,涼蓆沙發墊和毛絨沙發墊。

並且要摸布的手感。如果摸起來很舒服,沒有異樣感就可以選擇。並且讓布的顏色與家裡面的主色調相同。

才能夠更加和諧。要根據自己家客廳的尺寸來決定沙發的尺寸。

7樓:停停停我去額

我認為要根據家裡的裝修風格去選擇,質量要好,顏色又好看,還要跟裝修風格搭配,尺寸大小要非常適宜,價錢也要非常合適;質量一定要好,要買正規廠家的,顏色要和傢俱相搭配,不然比較突兀,而且買來後要清洗,這樣才幹淨衛生。

8樓:不爽的爽朗菌

應該根據沙發的結構原因,程度,舒適程度,品牌,廠商,售後保障服務方面來選擇布藝沙發。一定要注意沙發的軟硬程度,也要注意裡面的填充物是否健康,同時也要注意沙發的實用性。

9樓:幸福小豬豬

一定要注重布藝沙發的材質和顏色,第一條選耐髒的顏色,第二,要能夠拆洗下來,第三,注意布料的質量,第四,注意款式,第五,選擇自己喜歡的樣子。

10樓:重慶尊藝維修

挑選布藝沙發需注意什麼?對於不同的人來講,田園風格的家居裝飾,用布藝沙發來進行裝飾也是再好不過的,對於布藝沙發來說,大家應該怎樣選擇呢?

要留意細節,細節很重要,翻開配套抱枕的拉鍊,用手觸控裡面的填充物,來檢查部否有缺陷的存在,同時要注意沙發腿是不是很平直。外表的話會不會潤滑,避免影響到日後的使用壽命。

然後填充物的話,用手檢查沙發的扶手與靠背,這樣可以感受到木架的存在,正式套沙發的填充密度高不高,彈性不夠好的話,也會加快沙發布套的磨損。

檢查回彈力,看看沙發是不是有足夠的彈力,檢查的方法,讓身體自由樓體坐在沙發上,被髮沙彈跳2次才能看出沙發的使用壽命,這樣更耐用。

骨架好不好的話,直接關係到沙發的使用壽命與質量,多坐幾個人,看看腿離地,若不是離地那麼就說明質量不過關,建議不宜選購。

布藝沙發很流行,應該怎樣挑選呢?

11樓:在森說娛樂

布藝沙發色彩、圖案豐富,選擇餘地大,手感柔和、溫馨,而且不同的布質有不同的手感,造型時尚,**實惠,款式新穎,非常適合年輕人的口味,已經成為了沙發市場上最受歡迎的沙發型別之一。那麼今天讓我們一起看看布藝沙發很流行,應該怎樣挑選呢?

1.看沙發外在。

買了沙發之後,會經常和你聯絡,所以一定要選擇符合自己感覺的。當然,除此之外,你還應該看看布藝沙發的風格是否與家裡的整體風格相匹配。如果不搭配,買了放家裡多彆扭。

另外要注意細節,看沙發的表面做工,比如角落有沒有漏線,沙發框周圍的拉鍊線是否順直等等。

2.看沙發主體框架。

沙發底座通常有一個小拉鍊,可以讓消費者看到裡面的框架。購買時要注意框架材質是否為實木,檢查實木四面是否打磨。打磨好的實木不僅看起來美觀,還能最大限度的連線木材之間,而且以後不容易脫落。

此外,記得詢問木材是否乾燥良好。如果幹燥不好,很容易變形,產生昆蟲。

3.依據住宅自然環境。

沙發是客廳裡一件重要的傢俱。傢俱必須與住宅整體自然環境相協調,即必須與客廳的裝修佈局、牆面、門窗等區域的色彩設計風格相一致,這樣才能營造出更加和諧自然的客廳,否則就會成為沒有設計風格和混亂感的客廳。一般是乾淨整潔採光好的客廳,白色花朵、大紅色、大綠色、格子等顏色鮮豔的布藝沙發。

可以用來打造更舒適的客廳;如果客廳的牆上有顏色或者更多的圖案來設計牆上的裝飾畫和裝飾品,那麼就不適合沙發選擇鮮豔的顏色。如果選擇純色的面料,看起來會很優雅,這樣可以防止客廳顏色混太多。因此,客廳布藝沙發應與室內裝修風格保持一致,從而構建舒適的環境。

12樓:認真又順暢灬海鷗

先量好自己放置沙發地方的尺寸,再根據整體裝修的風格來決定沙發的風格,就布藝沙發來說,沙發的布料可以選擇最新的科技布料非常的容易清洗耐髒,這樣子的布料花紋顏色都是非常多的,根據自己裝修的風格來決定就可以了。

13樓:隨遇而安

應該挑選一些可以拿溼毛巾擦拭的,並且比較耐髒的,顏色比較新潮的,放在家裡面不會顯得老氣的,質量超級好的。

14樓:秋出滑寸

首先應該挑選和自己裝修風格一致的顏色,挑選尺寸合適的布藝沙發,這樣裝修之後才不會特別突兀。

15樓:happy薛醜醜

最好是挑選灰色的沙發,要挑選款式比較大氣的沙發,這樣的沙發是比較流行的,而且特別好搭配。

16樓:恭樹

首先應該挑選和自己裝修氣勢分歧的色彩,挑選尺寸適合的布藝沙發,這樣裝修今後才不特別突兀。

布藝沙發該如何挑選?主要看哪些細節?

17樓:杪赧班記暱

便宜的沙發都會用落地式或者矮支腳。並不是說矮支腳的沙發就便宜,只是為了減少質量問題,矮支腳的沙發要保險一點。高支腳的沙發有一個相對方便的點是掃地機器人可以輕鬆進入。

坐上去特別舒適。羽絨是屬於一種高檔次的布藝沙發,**比較貴,我們在選購的時候可以坐上去體驗一下。人造棉的壓縮負荷比其他填充無效,所以這種材料不適合用在填充坐墊裡。

考慮的是我們整體的家裝風格。畢竟沙發是整個家庭的一部分,是用來給家裝增添色彩的。田園風格的裝修風格,可以選擇碎花等元素的沙發,現代裝修風格的沙發可以選擇純色系的沙發。

從舒適度來說我們要購買棉布的,從耐用程度來說要買化纖的。麻布的布藝沙發的藝術效果更加好。無論是哪種布料的沙發,我們夠買前一定要摸一摸,感受一下,看是否舒適。

沙發的壽命和質量保證主要看沙發骨架的結實程度。購買之前可以用手左右推動沙發,也可以將沙發的一頭用手抬起10釐米這樣,看一下另一邊腿有無離地,離地了便可以購買了。可以營造一個比較舒適的客廳;如果客廳牆壁有顏色或較多的圖案掛畫裝飾品,那麼沙發就不太適合挑選豔麗的顏色,選擇素色面料就會 顯得雅緻一些,以免客廳顏色過多顯得混雜。

不少大品牌生產出來的沙發,同樣的也存在質量問題,如何選擇一套質量上乘,**適中的布藝沙發,現在,我將帶領大家從一個很多人不曾注意的方面入手,那就是——產品細節。不易縮水;導熱、吸溼比棉織物大,對酸鹼反應不敏感,抗黴菌,不易受潮發黴;抗蛀,抗黴菌較好;缺點是:手感粗糙,穿著不滑爽舒適,易起皺,懸垂性差;麻纖維鋼硬,抱合力差。

18樓:520啦啦

一方面看面料,現在布藝沙發面料很多,比如說棉質的、麻料的、緞面的等,可以根據自己喜好選擇,另一方面看功能,有的沙發可以推開當做床使用,有的就是組立樣式的,根據個人需求來選擇。細節上看價效比以及售後服務,建議購買大品牌,更有保障。

布藝沙發有哪些品牌,布藝沙發如何選購

1 看沙發外在沙發買來後就要和你很經常接觸了,所以一定要選擇和自己感覺對上號的。當然除此之外,你還要看看布藝沙發風格和家居整體格調是不是搭配,如果不搭,放在家裡也很彆扭。另外,還要注意細節問題,看沙發表面做工,比如說轉角處有沒有線頭漏在外面 包住沙發框架的拉鍊線條直不直等等。2 看沙發主體框架布藝沙...

如何清洗布藝沙發的積灰,布藝沙發髒了該怎麼清洗

布藝沙發給人一種簡單舒適的感覺,是現代家庭首選的沙發材質種類。然而,長時間不清洗,沙發就變的髒兮兮的,01 酒精清洗法 材 料 消毒酒精一瓶,噴壺 軟刷子 牙刷 適用於絨布材質沙發 步 驟 1.將酒精倒入噴壺內,向有汙漬的地方噴灑。2.待到酒精浸入到絨布中去,然後用乾淨的布將酒精吸乾,輕輕揉搓汙漬處...

進口布藝沙發有什麼優點?布藝沙發選購技巧如何

現代風格布藝沙發採用現代的風格和布藝藝術相結合,給人的第一感覺就是舒適,還不含對人體有害的甲醛等。那麼,現代風格布藝沙發的選購有什麼技巧,該怎麼保養呢?1.特點 現代風格布藝沙發的設計相對簡單,無需任何複雜的元素,整體看起來就是簡潔明亮,這種沙發簡直就是萬能的,可以和任意家裝風格進行搭配。2.選購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