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大理石灶臺上有發黃的痕跡,用什麼辦法能擦掉?

2023-05-08 09:45:06 字數 2855 閱讀 5566

1樓:帝都小女子

解決辦法:用檸檬汁或醋清潔汙痕也是很好的方法,但應注意檸檬汁停留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兩分鐘。必要時可重複操作,然後清洗並弄乾。

大理石上沾有水果汁、咖啡水、飲料及尼古丁等汙點時,用加了幾滴醋的洗衣粉水就可將其擦掉,擦完後再 用清水認真沖洗乾淨。要除去大理石上的菸灰,可用肥皂水擦洗。用汽油可洗去大理石上的油垢。

大理石上 沾有墨水等汙點時,可在用20份水對一份雙氧水的水中加幾滴氨水,用軟布蘸此溶液擦拭,然後再用軟布揩乾磨光。對於輕微擦傷,可用專門的大理石清潔劑和護理劑。

大理石是多孔性材料,因此容易染汙,清潔時應少用水。 正確的方法是:

1、 定期以微溼帶有溫和洗滌劑的布擦試,然後用清潔的軟布抹乾和擦亮。

2、 磨損嚴重的大理石傢俱難以處理,可用鋼絲絨擦拭,然後用電動磨光機磨光,使它恢復光澤。

3、 用檸檬汁或醋清潔汙痕也是很好的方法,但應注意檸檬汁停留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兩分鐘。必要時可重複操作,然後清洗並弄乾。

4、 對於輕微擦傷,可用專門的大理石清潔劑和護理劑。

2樓:保駕護航裝修網

廚房大理石臺面發黃處理方法,清理快速又幹淨!

大理石灶臺油汙怎麼去除竅門

家中廚房的大理石檯面上被燙的鍋子燙出了黃漬,並有些凹陷,如何去除黃漬?(應該是人造大理石)

3樓:乾萊資訊諮詢

清除家中廚房的大理石檯面上被燙的鍋子燙出了黃漬需要準備:一張360目的砂紙,清除步驟如下:

1、首先把準備的砂紙取出來待用,砂紙能夠很好的清除廚房大理石檯面上的黃漬。

2、下面把砂紙摺疊一下,用自來水浸溼使用。

3、下面使用浸溼的砂紙擦拭廚房大理石檯面上的黃漬就可以了,通過摩擦很容易清除上的黃漬。

4、最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這樣廚房大理石檯面上的黃漬就清除乾淨了。

白色的人造大理石灶臺泛黃怎樣清洗

4樓:網友

清洗泛黃的白色人造大理石灶臺需備好:漏斗、噴壺、酒精、洗潔精、清水、精油、抹布,具體的清洗步驟如下:

1、首先把所以需要的材料和工具取出來待用。

2、下面可以通過漏斗把清水加入到噴壺中。

3、下面再把酒精倒入到噴壺中使用。

4、下面需要繼續將洗潔精倒入到噴壺中使用。

5、下面需要再把精油倒入到噴壺中使用。

6、接下來把噴壺裡面的液體搖晃均勻後使用就可以了。

7、接下來把噴壺裡面的液體均勻噴到泛黃的大理石灶臺表面即可。

8、最後取出抹布擦拭一遍就完成了,這樣泛黃的白色大理石灶臺就清洗乾淨了。

5樓:網友

可以用抹布沾牙膏慢慢擦。

人造大理石平時需要注意事項:

有尖利稜角的東西要輕拿輕放,防止劃傷檯面表面。

儘量使檯面保持乾燥,避免頑固汙漬的形成。例如:醬油、油漬和茶水等。

不能用鋼絲球直接擦拭檯面表面,更不能使用刀刮檯面表面。

不能在人造石檯面上進行超重力施工。如腳踏、重壓、劇烈震動和重物墜落在其表面。 嚴禁強化學劑接觸表面,如:去漆劑、含丙酮的去光水、松香水及含硫酸、鹼的清洗劑等均會傷害表面。

水漬、汙漬或油漬可用溼布加入少量的清潔劑擦洗即可。

墨汁、染髮劑、食品色素、煙漬等頑固汙漬可用1000#水磨砂紙清除,再用乾布擦淨,後用壁石珠、拋光蠟處理。

嚴重的汙漬和劃傷可用800#水磨砂紙去除,再用拋光機拋光即可。細小的痕跡可用使用油和幹抹布擦拭表面。

6樓:網友

試下用溼毛巾沾少少泡打粉塗抹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牙膏加白醋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家中廚房的大理石檯面上被燙的鍋子燙出了黃漬,並有些凹陷,如何去除黃漬?(應該是人造大理石)

8樓:網友

人造大理石出現這種情況,只有請生產廠家來進行維修,有凹陷、黃漬的地方,只能採取修補、打磨、拋光的方法。才能有效的解決這個問題。

9樓:網友

有除色劑,如果比較嚴重,可以用拋光粉再次打磨。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牙膏和醋試試?實在不行用廁潔靈。

廚房大理石檯面上的汙漬怎麼辦

11樓:陽光生活

大多數人在裝修廚房的時候,都喜歡安裝大理石臺面,不僅因為外觀好看,而且實用性也是挺強的,不過需要注意日常的維護。那麼廚房大理石檯面上的汙漬怎麼辦,以及大理石臺面如何保養,各位是否瞭解呢?現在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酸性汙漬,可使用發酵粉和和蘇打水混合成的漿糊清洗,乾透後在擦拭即可;2、食物汙漬,可用氧化氫清楚,不過清理完後要及時擦乾;3、油脂汙漬,先用紙巾吸收,在用吸收劑灑在汙漬處放置兩小時 左右 ,再擦乾即可。

二、大理石臺面如何保養。

1、在日常的使用中,不可將溫度過高的物品直接放置於大理石檯面上,否則容易對臺面造成不同層次的損壞,降低大理石臺面的使用壽命。因而需要提前在檯面上放隔熱墊,做好保護措施。

2、為了更好保護大理石臺面,不可使用尖銳的物品在檯面上造成劃痕,否則很難進行修復。若是要切菜什麼的,都應在砧板上進行,可以避免對臺面的損壞。再就是,要注意大理石臺面的清潔工作,確保飲食的健康。

3、儘量不要在檯面上留下大量的水漬,若有大量的水,也要及時擦拭,保持其乾燥。若是使用耐火板、抗倍特檯面,需避免長期被水淹,防止出現變形;而人造石臺面要防止遇到漂白劑和水垢,以免影響整體的美觀效果。

關於廚房大理石檯面上的汙漬怎麼辦,以及大理石臺面如何保養,就先介紹到這裡了,各位是否瞭解了呢?大理石臺面是挺不錯的,不過要注意日常的保養及清理,這樣才能夠長期使用,增強大理石臺面的壽命。

清除廚房大理石表面汙跡,廚房大理石汙漬清除辦法

大理石是多孔性材料,因此容易染汙。清潔時所用的水應少。定期以微溼帶有溫和洗滌劑的 布擦試。然後用清潔的軟布抹乾和擦亮。磨損嚴重的大理石傢俱難以處理,可用鋼絲絨擦拭 然後用電動磨光機磨光。使它恢復暗淡的光澤。或用液態擦洗劑仔細擦拭。可用檸檬汁或 醋清潔汙痕,但應十分注意。檸檬停留在時間最好不要超過1 ...

灶臺大理石什麼顏色好,廚房檯面用什麼顏色好

這得看你們家的採光好不好,如果採光好的話做深殲纖色的可以,採光不好的話建議你做淺顏色,不過現氏迅仿在大部分都是做淺顏色昌汪。我是做大理石的,聽我的沒錯!一般從視覺上的需要進行選擇,淺色的比較好,視覺不累,也顯的乾淨明亮.個人覺得這幾種顏色比較好看,而且廚房灶臺的顏兄攔色就讓臘塵清人覺得有格調,而且有...

天然大理石與人造大理石用哪個好,大理石和人造石哪個更好?

牆面是選天然大理石還是人在大理石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小小67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人造大理石和天然大理石很好理解,只是大家更想知道的是人造大理石和天然大理石哪個更好?為了滿足大家對人造大理石和天然大理石的好奇,小編特意從人造大理石的優缺點,以及天然大理石的優缺點去介紹它們,相信大家會從中對比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