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肉怎麼去羶味,鹿肉怎麼做去羶味好吃?

2023-05-08 09:55:07 字數 5557 閱讀 9451

1樓:笑俠

用清水浸泡鹿肉,讓血水都出來。把鹿肉切大塊,炒制,儘量乾鍋炒制,不放油。然後加入少許的香料一起炒制,一直到肉的邊緣焦黃,然後再放油炒。

肉炒熟後,放開水煮,煮的時候要放入一些花椒或者其他香料,羶味就能去除了。

2樓:來自金剛臺博學多才的孫尚香

赤露肉畜衫未可以用料酒,姜白胡椒粉個點臭就可以去羶味了。

3樓:這條街說生活

鹿肉有著很濃重的腥氣,而且還很不好清除,所以想要吃鹿肉的話,得先知道鹿肉怎麼去腥。那麼鹿肉怎麼去腥呢?我們可以依照如下步驟進行:

1、在殺的時候把血給放乾淨,然後在洗的時候先用清水泡一陣子,把血水全部洗出來。2、在將鹿肉洗乾淨之後,直接放入鍋中幹炒,不要放油(或者放少量),然後加入少許的香料一起炒制,一直到肉的邊緣焦黃,然後再放油炒。3、肉炒熟了之後,就要放開水煮,然後在煮的時候,放入一些花椒或者其他香料,腥味就能去除了。

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人都覺得放料酒、醋也能去腥,但其實,就鹿肉而言,這兩種調料去腥的作用不大。

您好答案是否對您有所幫助呢?如果還有其他的問題請在24小時諮詢我,沒有其他問題,可以點選提前結束對話並給個《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們很重要您的認同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請下次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謝謝,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4樓:可麗娜學姐

最好的辦法,用蔥薑蒜加黃酒,去醃製才可以。

如何去除鹿茸酒的腥味?

5樓:網友

其實,想除去鹿茸泡酒帶來的腥味,方法還是比較多的,如咱們用來泡酒的情況下,可以在酒上面多注意些,選擇一些濃香型白酒、醬香型白酒、香醇型酒來泡鹿茸,也就是說,需要選擇一些香醇較為濃的酒來去腥味,當然,這種方法只能起到遮住腥味的作用,如果想徹底的去腥味,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兒。

當然,除了在白酒上面多注意些,咱們也可以選擇其他的方法來去鹿茸泡酒來帶的腥味,如在酒中放一些枸杞、人參、當歸、茯苓等等中藥材,這些中藥材也是能起到一定的去鹿茸泡酒帶來的腥味的。

除了以上的兩種方法,咱們也可以在鹿茸身上考慮去腥味的方法,在用鹿茸泡酒之前的2~3天,先用高度純糧食白酒浸泡一段時間,然後用清水清洗乾淨,接著在用來泡酒啥的,這種方法也是能較好的去鹿茸泡酒來帶的腥味的。

其實,咱們換個角度而言,鹿茸泡酒帶來的腥味,未必全部都是不好的,這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應出鹿茸是含有較好的藥效的,所以,它才具有這種腥味,這其實也是一種判斷自個兒整的鹿茸是不是已經被泡藥酒啥的一種方法。

現在,大夥能較好的整明白鹿茸泡酒怎麼去腥味的事兒了吧,可以從鹿茸的角度來去腥味,也可以從白酒的方面來去腥味,也可以新增一些中藥材來去腥味。

6樓:贛南臍橙

加紅酒,家釀的那種,另外,鹿茸買一片一片的,放在酒裡浸,要喝了就連杯子放在鍋里加點開水燙下,連酒把鹿茸片給吃了,ok

7樓:浦靈秋

鹿產品泡酒,必然有腥味,這是正常的,如果泡出來的酒沒有腥味,那就只能證明你泡酒用的鹿產品要麼存放時間已經超長,效果很淡了,要麼就是假貨。鹿產品泡酒,不論是鮮的還是乾的泡酒都是有腥味的。如果你是因為有腥味難以下嚥,那也可以想辦法除去腥味然後再喝。

你可以在泡酒的時候,選用的酒原料用濃香型,醬香型,醇香型酒來泡鹿鞭。說白了,就是選擇一些酒香比較濃的,可以起到一定的遮蓋腥味的作用。但是想完全去除腥味,是肯定不現實的。

如果是已經泡好的酒想要去除腥味,你說的放薑片也是一種方法,但是要注意量,因為姜本身也是熱性的,你要注意你喝了這個酒之後自己身體能否承受酒效。不管你放什麼,有兩個原則必須遵循:一,所加的東西,一定是要與鹿產品相互之間不衝突布其***的東西。

二,你要考慮這種東西加進去之後,與鹿產品家在一起所起的作用你的身體是否能夠承受。

8樓:十千華誕

鹿茸酒有腥味是正常的,要祛除腥味可以加一些芳香的中藥一起泡即可。

9樓:大好河山

這些是動物性藥材,具有一定的腥味,這些味道是正常的。選一些香醇較為濃的酒能夠具有一定的遮住腥味。可是想徹底除去腥味兒,是毫無疑問不實際的。

10樓:數碼王子胖

除了鹿鞭,枸杞,最好再放些人參和當歸。泡的時候最好能夠密封,這樣可以去腥味,效果也許會更好。

如何去除鹿茸酒的腥味

鹿肉怎麼做去羶味好吃?

11樓:一柱擎天大牛

鹿 肉的性味甘溫,是一種很好的補益氣血,益腎精肉類,很適合補益身體食用,那麼在烹飪鹿肉之前,鹿肉腥味怎麼處理呢?

鹿肉 去腥。

1 鹿肉腥味怎麼處理。

想要祛除鹿肉腥味,在殺的時候一定要把血給放的乾淨一些,先放到清水裡面浸泡一下,血水全部都浸泡出來洗乾淨,放進鍋中進行翻炒,不需要加油,然後再加入適量的香料一起翻炒到肉的邊緣變成焦黃色,再加入一些油翻炒均勻,等到鹿肉炒熟以後,就加入適量開水煮,加一些香料以及花椒,把腥味去除,很多人都覺得醋和料酒可以去腥味,其實想要去鹿肉腥味,這兩種材料作用並不是非常大。

2 鹿肉怎麼做好吃。

準備一些新鮮鹿肉,一些冰糖,生抽,老抽,白酒,黃酒,老薑,大蔥。

把鹿肉先清洗乾淨,切成塊狀,放進鍋裡面,加入花椒,八角,老薑,大蔥以及清水,清水需要沒過鹿肉,然後用大火燒開,過幾分鐘浮沫撇掉,蓋上蓋子再繼續煮30分鐘,加一些老抽生抽,改成小火蓋上蓋子繼續煮45分鐘左右,還需要加一些黃酒,時間到了加冰糖,再蓋上蓋子,用小火煮半個小時,用筷子戳一下,如果能夠輕鬆穿透,證明就已經好了,最後改成大火收汁反覆翻炒,注意不要出現粘鍋情況,然後再裝盤,裝盤之前需要點一些白酒,這樣可以讓味道變得更好。

3 鹿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鹿肉具有補脾益氣、溫腎壯陽的作用,對於新婚夫婦和腎氣日衰的老年人而言,是一種不錯的補益食品,另外,經常手腳冰冷的人群也可以食用。

2.鹿肉還有補脾和胃、養肝補血、壯陽益精的作用。

3.產後的婦女食用鹿肉,可以起到促進乳汁分泌的作用。

4.將鹿肉入藥,可以潤五臟、調血脂等,對虛勞贏疲等都有好處。

4 吃鹿肉要注意什麼。

禁忌人群。鹿肉裡面雖然含有很多營養物質,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吃,有熱病問題的人,陰虛陽亢有外傷的人都是不能吃的,天氣炎熱的時候最好也避免,對於其他的人來說,適當的吃一些肉就非常不錯。

搭配禁忌。鹿肉也是紅肉裡面的一種,長時間吃或者吃得太多,對胃腸方面並沒有太多的好處,而且鹿肉也不能和魚,蝦,雛雞搭配在一起吃,不要和魚蝦搭配在一起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天氣越來越冷了,我的身體已經感覺到要好好吃東西補充熱量了,我們這次去了上海凱賓斯基大酒店吃一頓好吃的肉,據說二樓的阿爾貝魯西班牙餐廳推出了冬季選單,裡面還有我從來沒有吃過的鹿肉,馬上去瞧瞧了。

蘸麵包用的橄欖油用試管裝,看起來好特別,據說他家麵包好吃到有人一直加,吃到都飽了,當然因為西餐普遍上菜比較慢,所以等的時候吃吃麵包也是好的。

這道是青蘋果鵝肝配酸甜醬和堅果,上一次也是在這家餐廳吃的鵝肝,是做成了藍莓蛋糕的樣子,我想,這個廚師心想倒蠻好的,每次還做成不一樣的造型,如果換成我肯定一個造型賣得好就繼續做下去了。蘋果裡面是廚師自制的蜜餞,也算是果醬吧,三種堅果和帕瑞森cheese混合的,外面的皮是用生的可可,用火燒了。

怎樣去除鹿肉的怪味?

鹿肉如何去腥味

13樓:立港娜娜

用花椒,料酒,生抽,蠔油,薑片,蓋上保鮮膜放冰箱醃上一晚上就可以去腥味了。

鹿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無機鹽、糖和一定量的維生素,且易於被人體消化吸收。每100克鹿肉中,含粗蛋白約克,粗脂肪1.

92克。在給人體補充營養的同時,鹿肉還具有抗癌、防治心血管疾病、降低膽固醇的功效,屬於純綠色食品。

14樓:秋狸

烹飪時加入薑片、花椒、料酒可以去除腥味,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 鹿肉300g; 輔料: 澱粉1小勺,小蔥白3根,姜5片,花椒1大把,花雕1勺,冰糖2粒,李錦記紅燒汁2勺,耗油1小勺。

一、鹿肉切大厚片,泡冷水,30分鐘以上,去除血水。

二、蔥切段,薑切片。

三、花椒的量一定要夠。

四、泡好水的鹿肉中放入一勺澱粉,抓勻,冷水中,加入花雕,兩片姜,滑入鹿肉,大火燒開後,撈去浮沫,撈出的鹿肉控幹水分,備用。

五、鍋內一點底油,下花椒,小火炒,炒至花椒變黑後撈出,花椒油中,下蔥姜,小火煸香,下鹿肉,轉大火,炒出肉香,倒入紅燒汁,放入冰糖,炒到均勻。

六、倒入開水,沒過肉,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大概30分鐘,倒入蠔油,大火收汁即可。

七、收汁完成,盛出裝盤,美味製作完成。

15樓:匿名使用者

鹿肉,常見的野味烹飪原料,肉質細嫩:味鮮美,瘦肉多,結締組織少,可烹製多種萊檢,鹿肉含有較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無機鹽、糖和一定量的維生素,且易於被人體消化吸收,中醫認為,鹿肉味甘、性溫、有補五臟和血脈之功效。(注意:

禁用國家明令保護的野生動物)

幹炸鹿肉:此菜將鹿肉用味料醃製後,熱油炸成,頗具山野特色。

用料:鹿裡脊肉750克,蔥、姜、香菜各有0克,幹蔥、香茅、椒米各8克,八角3粒、黃姜粉3克、花椒2克、咖哩粉4克、生抽25克、椰漿40克、清水50克、溼生粉30克、味精10克、精鹽8克、檳榔酒10克、芝麻油20克,五香粉、沙姜粉適量,棕油千克(實耗150克)。

製作:1、將鹿肉切成長5釐米、寬釐米的長方塊,將上列調味料加清水搗爛成漿,加入鹿肉塊醃製30分鐘後,瀝乾汁水。

2、旺火熱鍋,倒入棕油加熱至五成熱度,入鹿肉塊浸炸至熟透、身硬,呈淺黃色撈起,濾幹油分裝盤即可上席,紅棗燉鹿肉。

一、原料:1.主料:鹿肉1000 克,紅棗12 枚。

2.調料:醬油、薑片、花椒、精鹽。

二、製法:1.鹿肉用清水洗淨肉汙,放沸水鍋焯去血水,撈出洗淨,切約50 克重的塊。紅棗洗淨去核。

2.將鹿肉下鍋後,注入適量清水、料酒、紅棗、花椒、鹽、薑片,燉到鹿肉八成熟,加醬油上色,再燉到熟爛即成。

按:鹿肉性溫,味甘,熊補五臟、調血脈。《醫林纂要》謂之「補脾胃,益氣血,補助命門,壯陽益精,暖腰腎。

本草綱目》謂之「養血,治產後風虛闢僻。」佐以大棗,補脾胃,調營衛,生津液。能**五臟虛損。

命門火衰、陽虛精虧,腰脊冷痛之病人,常人食之能強身。

鹿肉丸子湯。

原料】鹿肉 150克、生蘑菇 50克、蒜末 3克、蔥 10克、植物油 25克、雞蛋 1/3個、麵粉 10克、柿子椒 15克、胡蘿蔔 15克、胡椒麵兒 克、醬油 10克、精鹽 2克。

製作過程】1、把鹿肉剁成肉泥。把生蘑菇和蔥各剁碎一半,把另一半切成釐米長的段條。把胡蘿蔔切成厚釐米的齒輪模樣,把柿子椒切成長釐米的三角形。

2、在鹿肉裡放入蘑菇末、蔥末、蒜末、麵粉、雞蛋水、胡椒麵、芝麻粉、精鹽拌勻,然後做成直徑為釐米的丸子。這個丸子的一部分用植物油炸開,剩下的部分或蒸或煮。

3、在放入植物油的小鍋中,將柿子椒和蔥段炒一下,然後倒入湯繼續煮。待湯煮開後放入胡蘿蔔和丸子,用醬油調味後繼續煮,最後用胡椒麵入味。

4、把它盛到湯碗裡端出。

提籃鹿肉怎麼做

九州鹿苑 解答提籃鹿肉做法,提籃鹿肉怎麼做好吃 提籃鹿肉是鹿肉的特色做法,酥爛,鹹甜醇香,讓人吃了還想再吃!功效 補氣補血,潤五臟,裝筋骨,美容養顏。主料 鹿肉400克,最佳選材 九州鹿苑鹿肩肉,鹿裡脊,鹿霖肉 板栗100克,空心面75克。調料 白酒 紹酒各20克,叉燒醬25克,醬油 白糖各15克,...

鹿肉用什麼烹飪方式最好,鹿肉怎麼做最好吃?

時蔬熘鹿肉1 鹿肉切片,加半茶勺小蘇打粉 少許水抓勻,漲發2小時以上,洗淨瀝乾,水澱粉上漿待用。2 菜分別切片待用。3 鹿肉焯過水,煸炒一下,依次加入料酒 醬油 鹽 糖 少許胡椒粉調味,撈出。4 鍋內留少許油,入蔥 姜 蒜片煸炒出香味後,放蔬菜片煸炒。5 入鹿肉大火翻炒,淋少許麻油即可出鍋。鹿肉怎麼...

羊肉火鍋要怎麼做才能去掉羶味,燉羊肉時怎麼去掉羊肉的羶味啊?

主要有以下幾種方法 一 將適量花椒用沸水浸泡,冷卻後將花椒濾去,把羊肉拌花椒水中,十幾分鍾後加適量澱粉即可烹炒。此法適用於生炒或做餡。二 烹調時,加黃酒 或白酒 三 羊肉羶味主要分佈在脂肪部分,所以要把羊肉肥瘦分開並去帶脂肪的筋膜 可以下一些香菜或者花椒可以去除羶味。古稱 古董羹 因食物投入沸水時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