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x進水有哪些急救方法?

2023-05-08 11:40:04 字數 5496 閱讀 879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蘋果手機不小心進水,應該立刻將手機進行關機,把手機螢幕向下水平放置,用乾毛巾將手機擦拭乾淨,再用吹風機吹乾,然後儘快將手機送到維修中心讓專業人員進行修理。

身邊有電吹風的朋友,可以用熱風簡單吹一吹iphone,注意要全方位吹,對於耳機孔,揚聲器等部位有針對性的吹風。注意要保持一定距離,切記不能過進集中吹一點過長時間。拆開後蓋的iphone 4/4s也可吹一吹,切記保持一定距離均勻吹風。

2樓:弧法倡晝譯

蘋果手機進水後的處理方法。

1.將手機儘快關機,切斷電源,請勿嘗試再次開機,以免造成主機板短路。

2.取出sim卡,用紙巾或者布清除手機外部和縫隙裡的水。

3.如果是輕度進水,可用紙巾將手機包起來,裝進袋子裡同時放入小袋乾燥劑。

4.手機進水後無法開機,大多是主機板、cpu等晶片短路燒了,建議立即送往售後服務中心維修。

手機進水後不要嘗試以下的錯誤方法。

1.不要使勁甩手機。因為在不停的甩動下,會造成液體在機器內部遊走,水分有可能會進入更深,會燒壞機器內部晶片。

2.不要用電吹風的熱風去長時間烘乾手機。iphone手機現在都是金屬機身,金屬很容易導熱,會把機器內部主機板的焊點吹脫焊,造成主機板故障。

3.不要嘗試給進水的手機充電。進水的iphone可能內部會殘留水漬,在主機板開機通電的情況下會燒壞主機板,造成更嚴重的故障。

4.不要長時間放置進水的手機。在一般處理過後放置兩三天不能正常使用的情況下,應立即送修,長時間放置會導致主機板被腐蝕,甚至不能維修了。

3樓:帳號已登出

像這種來說的話,我覺得如果進水的話,最起碼最簡單的肯定就是要關機,然後用吹風機或者放在米里面都是可以的 讓水分得到乾燥。

4樓:小七

不要去開機或者使用,把水擦乾,有人說把手機埋到大米里可以吸出水分,你可以試試看。

5樓:我是電腦達人

進水後馬上關機。擦乾外表面,然後送修。自己不懂不要隨便處理。

iphonex進水了怎麼辦有什麼方法能解決?

怎麼解決iphone x進水的情況?

6樓:儲秋梵通

2、關機。

撈起來之後要迅速關機操作方法:

長按【電源鍵】;

若長按【電源鍵】無法關機,可以同時按住【home鍵】和【電源鍵】進行強制關機;

3、把手機保護殼拆下來。

估計機友們的iphone都套有手機殼等保護殼吧,所以在關機之後一定要把手機殼取下來,這是為了防止手機殼裡的積水滲到iphone裡,進而損壞主機板;

4、把iphone機身外部擦乾。

把手機殼取下來後,這個時候用乾燥的毛巾或者其他紙巾把iphone機身外部上的水擦乾;

5、取出sim卡。

完成上述幾步之後,迅速取出sim卡把它放到乾燥通風的地方;

6、吸乾iphone機身小孔縫隙積水。

完成上述操作之後,記得把iphone機身外部縫隙處的小孔處的積水吸乾;

7樓:3c數碼科技人員

1、以最快速度把iphone從水裡把它撈出來。

2、立即關掉iphone。馬上斷開電源。因為手機的損害往往不是由水本身導致的,而是因為水引發的內部元件的短路,甚至進一步導致元件燒壞或電池**。

3、儘可能的拆掉iphone一切可以拆掉的部分,像殼蓋、sim卡以及耳機孔塞等等,以讓iphone裡面的水分可以儘可能充分的散去。螢幕保護膜可以不揭開,除非你看到裡面有明顯的水泡。

8樓:吉林瞎虎

最簡單又安全關機後立即去蘋果售後拆機清理,如果進水不多,可以甩幹浮水,用電吹風吹乾,最快是燒熱電飯鍋(不能太熱否則電池受不了)把手機放到乾鍋裡蓋上幾分鐘就能蒸發掉,不著急也可以用紙包好放到大米袋子裡放一宿。

蘋果x進水有什麼好的解決方法?

iphonex進水了怎麼辦有什麼方法能解決?

9樓:淋之語

iphone掉進水裡了,可以去手機修理店修一下,這是最好最安全的解決辦法。

iphonex進水了怎麼辦?

10樓:家裡養只小容景

有以下建議:

一、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儘快斷電。用力甩幹,但別把機器甩掉,主意要把螢幕內的水甩出來。

如果螢幕殘留有水滴,幹後會有痕跡。放在臺燈,射燈等輕微熱源下讓水分慢慢散去。這個過程需要六個小時以上。

切勿心急使用電吹風等強熱源。

二、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用力甩幹,但別把機器甩掉。如果液晶屏上沒有什麼痕跡,按第一點的第3條處理。

如果螢幕上有東西殘留並且很嚴重,千萬不要按第一點第3條處理,因為這樣處理後的電子電路雖然能夠正常工作,但螢幕可能挺難看的。可送到就近的維修部處理或自行動手拆開機器清理。

三、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儘快斷電。如果是掉入腐蝕性液體,馬上把機器用清水沖洗。

或者把機器浸入清水中並設法把內部的腐蝕性液體稀析。儘快拆開機器。但拆機的時候要慢慢來。

用酒精或者專業的洗機水清洗乾淨。拼裝或者把拆開的東西整堆交給維修點,讓維修點再次清理以及拼裝。

11樓:卻妙婧

蘋果x是有ip67級的防水性,如果進的水不多,是完全沒問題的,比如拿回來後,什麼事情都沒有那種可以忽略。

但是如果泡水時間長或者之前有拆過機破壞了水密性,肯定是不行的。

進水後如果出現黑屏,不開機,重啟,螢幕劃不動等情況就很可能是螢幕或者主機板出現問題了。

由於進水不在售後保修範圍,只能花錢維修。

主機板維修要特別注意,不要一聽說是主機板壞了就整個主機板換。

主機板壞了,也不要怕的,主機板不是一整塊的,裡面有很多小晶片構成的結構,包括基帶、cpu、硬碟、wifi模組、觸屏ic等等。

很多小地方師傅不懂維修晶片,都讓整個主機板更換,費用非常貴。

其實只需要換晶片就可以了,能省一大半。

下圖黃色晶片就是一般最常見的電源ic,燒了就會黑屏不開機,換了就好。費用就23百的事情,千萬別聽小店說的,動不動換個34千的主機板。

一直做手機晶片維修,對這些都非常瞭解。

12樓:櫛風沐雨

首先發現進水之後,第一時間關機,然後再來看這篇文章,注意,一定要第一時間關機。

關機之後,要判斷進水多少以及水的型別。

少量進水型:如果進的水不多,只是周圍的縫隙中有一些水,那麼可以關機之後用紙巾擦一下,然後用家裡的電吹風輕輕吹一下,吹萬之後放在紙巾上控一下水,放在通風處一天左右的時間,接下來再開機應該就沒問題了,小進水一般問題是不大的,iphone還是比較皮實的。注意電吹風不要用熱風吹,千萬不要用熱風,否則容易把機器燒了!

少量進油型:如果進的不是水而是油,建議關機的同時,用螺絲刀開啟iphone,把油擦乾,無論進的油量多少,由於油是很難揮發的,所以用吹風吹或者風乾都不能把油完全清楚,唯一的辦法就是開機把油擦乾,然後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晾一下,晾一段時間之後再用紙巾擦,知道確認一點油也沒有之後再開機。注意,油要遠比水可怕的多。

少量進洗衣粉型:洗衣粉有一些腐蝕性,所以還是要開啟手機的,首先把水晾乾,然後用柔軟的紙巾把洗衣粉留下的痕跡擦乾淨,放在通風處晾一天就可以了。

大量進水型:先自己開啟機器,然後用紙巾擦乾淨,如果裡面已經進了不少水,那麼可以用帶有酒精的棉籤再稍微擦一下,因為酒精的揮發速度比較快,可以加快水的揮發。用酒精擦拭之後,再用電吹風的涼風把手機烘乾。

然後拿起手機用手甩水,看看能不能甩出水,如果能甩出水,再繼續重複以上步驟。然後開蓋狀態下頭朝上放在乾燥通風處自然風乾一週左右。記住一定是一週以上的時間,中間不要因為好奇兒開機,可能你表面上看著都幹了,但是裡面還是有水的,所以風乾的時間一定要長。

注意擦拭的時候,要先擦電池附近的水,防止電池附近水過多造成短路。

水中長時間浸泡型:如果不小心iphone放在洗衣機裡一起洗了,或者一直浸泡在水裡了。那麼首先按照大量進水型自己首先把水弄乾,然後找到專門拆機維修的地方,拿過去讓他們再幫你擦拭乾淨。

擦乾淨之後不要馬上開機。拿回來繼續晾,一週之後再開機,如果一點問題都沒有,那麼可以放心使用,如果還是無法開機,那麼再繼續晾,再晾一週,如果這樣一個月都無法開機,那麼可以宣告您的iphone已經溺水身亡了。如果期間偶爾能開機,開機之後白屏或者花屏,那麼恭喜你您的iphone還有救,您可以每隔幾天開機用一下,再繼續晾,知道用著沒有任何問題,恭喜您的iphone已經痊癒了。

13樓:網友

進水後開不了機,直接關機,哪吹風機吹十多分鐘,然後用毛巾包住。放在機頂盒上面放幾個小時後,就可以拿來開機了,iphonex進水都是輕微進水的,影響不大,不要哪去售後**,**最會坑人了,我手機昨天也是這樣,進來開不了機,使用這個方法到早上就可以開機使用了,只是手機裡面還有一些水的印記,過幾天慢慢烘乾就沒問題了。

14樓:百邦蘋果維修中心

應及時送去維修點。前提是你需要做一些事情:進水以後千萬不要開機或者做任何事情。

也不要用吹風吹乾,這樣只能讓水氣進入手機內部從而導致更嚴重的事情發生,你只需要用一個密封口袋把手機裝起來放到米缸裡面。都知道米的吸水性很強。這樣能夠儘可能避免手機二次受創。

iphonex進水怎麼辦?

15樓:反掣綴遇囂

iphone進水解決辦法:

1.進水了千萬不要立即嘗試開機。因為iphone是內建電池取不下來,進水了主機板會短路,如果開機會把主機板燒燬,造成不可挽救的後果。

2.可以先用衛生紙把手機外面的水擦乾,然後把手機螢幕向下平水平放置防止水流到主機板,然後用吹風把水吹乾風開溫度開中等或小等的適當即可。

3.用無水酒精擦拭電路板等各處,再嘗試開機。 因為酒精揮發較快的特點,可將電路板上的水分一起揮發乾淨。

4.儘快送到維修中心修理。時間長了主機板嚴重腐蝕,就會造成不可挽救的後果。

5.提前預約售後進行維修可免除299的手機清洗費(限時活動)

16樓:蓋璠

進水一般都沒事的,都是防水膠,擦乾水分,檢測下沒事繼續用就是。

就怕是某些拆過的屏的,水特別容易進去。

這就比較麻煩,一般會燒主機板,要修主機板才行。

17樓:北京手機維修

以最快速度把它從水裡把它撈出來(速度要快,爭分奪秒)立即關掉iphone。按住電源按鈕,直到它關閉為止。

馬上去掉所有外殼,因為它們會滯留水分。螢幕保護膜可以不揭開,除非你看到裡面有明顯的水泡。

用布擦乾iphone,儘可能地幹,你可以用布(t恤、襪子等)或吸收性材料擦拭螢幕、側面和背面。要特別注意電源按鈕、音量按鍵、靜音開關、揚聲器、麥克風和音訊輸出插孔,儘量把所有肉眼可見的水分擦乾。

馬上聯絡售後中心進行免費檢測和維修。

18樓:追夢生活

立即關機,然後送售後修理。

iphonex掉進水裡怎麼辦?

19樓:慎雅潔

掉水裡後拿出來不要開機,把水儘量的甩甩,放到陰涼處晾乾,最少要放上24小時,然後再開機看看,開機早了的話,手機裡面還有水,會燒了主機板,或者腐蝕原件,降低手機壽命。

懲罰犯錯貓咪有哪些好方法,有哪些貓咪急救方法?

土耳其梵貓 詳情介紹 不要說貓咪了,人也有犯錯誤的時候。犯錯誤時我們要立即認識到錯誤,有錯必改是最重要的。當貓咪犯錯誤時,作為家長的你要及時給予批評教育,如果掌握了以下四條,那麼訓練貓的工作一定能順利進行。首先第一條,就是立刻當場批評。當它做了不該做的事時,在這時就該馬上 不行 喂 大聲地斥責。當然...

急救電話有哪些 5,急救電話有哪些?

具體如下 補充說明 森林火警 95119 為了方便群眾應對一些緊急情況,全國統一設有一些特殊 這些 都是免費的。110 匪警 遇到緊急情況,如被盜竊 搶劫 打架等事情,撥打110,講清楚自己發生了什麼事情,準確報明事情的地點,請求警察幫忙。119 火警 遇到著火的情況,首先要撥打119,講明火災發生...

骨折急救處理的方法有什麼,骨折的家庭急救方法有哪些?

骨折如何急救處理呢?星知計劃 骨折的家庭急救方法有哪些?骨折,是外傷及暴力造成的骨骼斷裂。骨折的主要臨床表現為 區域性有疼痛 壓痛和腫脹 受傷部位有外形改變,如短縮 彎曲或形成不正常的角度 即變形 不是關節的部位,表現異常活動和骨摩擦的聲音 多發性骨折或特殊部位的骨折,可造成大出血 休克,並危及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