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是什麼結構,金是什麼結構的字

2023-05-08 20:20:07 字數 1568 閱讀 7135

1樓:會飛的兔子壹壹

金是上下結構的字。「金」字共有8畫,筆畫順序為:撇、捺、橫、橫、豎、點、撇、橫。

金,【jīn】,從亼(ji)從土從二。(1)會意。從亼(表示覆蓋、冶煉),從土,從二。

從「土」,表示藏在地下;從「二」,表示藏在地下的礦物。本義:金屬。

2)金屬的通稱或金屬總名形聲。

組詞:金色。

jīn sè]

金黃色。金黃。

jīn huáng]

形)黃而微紅略像金子的顏色。

金燦燦。[jīn càn càn]

金光耀眼。獎金。

jiǎng jīn]

名)作為獎勵而發的錢。

金魚。[jīn yú]

金魚(carassiusauratus)又稱金鯽魚。鯉科魚類,是由野生紅黃色鯽魚演化而來。遠在晉朝就有「赤鱗魚」—金魚的文字記載,堪稱中國的國粹。

金的結構和部首是什麼?

金的原子結構示意圖?

2樓:數理學習者

金原子(au)結構。

核外電子。au(+79) 2,8,18,32,18,1

「金」字是什麼結構?

3樓:小吖兒

「金」的結構是:上下結構。

一、金:jīn

1、部 首 :金。

2、筆 畫 :8

3、五 行 :金。

4、五 筆 :qqqq

6、筆順名稱 : 撇、 捺、 橫、 橫、 豎、 點、 撇、 橫、

二、基本釋義。

1、一種化學元素,符號au,原子序數79,黃赤色,質軟:黃~、~子、~筆。

2、金一類的,具有光澤、延展性,容易傳熱和導電的固體的通稱(汞除外)。:屬、五~(舊指金銀銅鐵錫)、合~(兩種或多種金屬混合而成的金屬)、~文(鑄或刻在商周青銅器上的銘文,舊稱「鐘鼎文」)。

3、錢:現~、基~、揮~如土。

4、指兵器或金屬製的樂器:~革(兵器甲鎧的總稱,引申指戰爭)、~聲(a.鉦聲;b.鐘聲)、~鼓(鑼鼓)。

5、中國古代樂器八音之一。

6、喻尊貴、貴重、難得、持久、堅固、有光澤等:~蘭(友情深)、~剛(梵語意譯,喻牢固、銳利、能摧毀一切)、~甌(a.盛酒器;b.喻疆土完整)、~城湯池。

7、一些動、植物因顏色似金而得名:~魚、~烏(太陽)、~龜、~絲猴。

8、中國朝代名:~代。

9、姓。三、組詞。

1、金子 jīn zi

基本釋義:**的通稱。

2、金黃 jīn huáng

基本釋義:表示顏色。

3、金銀 jīn yín

基本釋義:、**和**。

謂印綬。、指紙錁,冥鏹。

4、獎金 jiǎng jīn

基本釋義:為獎勵而給予的金錢。

5、金魚 jīn yú

基本釋義:鯽魚經過人工培養而成的變種,有金黃、紅、白、黑、藍等顏色,形體多樣,供觀賞。

金子是由什麼組成的

床字是什麼結構的,床字是什麼結構

文字 床 讀音是 chu ng 字結構 半包圍結構 床字是什麼結構 床讀音 抄chu ng 結構 半包圍 筆順讀寫 點 橫 撇 橫 豎 撇 捺 字義 供睡覺的傢俱。組詞 車床 疊床架屋 比喻語言重複累贅 參考資料 床 的結構是 左上包圍結構。一 床 chu ng 1 部 首 廣 2 筆內 畫 7 3...

「品」是什麼結構的字,「品」字是什麼結構?

結構 上下結構 讀音 p n 釋義 物件 物 產 贈 戰利 2.等級,種類 名。類。色。位。3.性質 質。行 x ng 節 指人的品行節操 人 4.體察出好壞 優劣等 評。第 品評優劣而定其等級 味 品嚐 5.指吹弄樂器 簫。造句 1 媽媽端上她的拿手好菜請客人品嚐。2 他的人品和學問是出類拔萃的。...

愛字是什麼結構的字,愛字是什麼結構

框架結構,滿堂基礎,單坡屋面,用思念作填充砌體,並設定感情拉接。愛字是什麼結構?愛字是上下結構,部首是爫,愛只有一個讀音,拼音是 i。基本釋義 1 對人或事物有很深的感情 祖國。人民。他 上了一個姑娘。2 喜歡 游泳。勞動。看電影。3 愛惜 愛護 公物。集體榮譽。4 常常發生某種行為 容易發生某種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