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公司有哪些主要職務,具體都有什麼職責呢?

2023-05-09 03:55:07 字數 1807 閱讀 628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限責任公司,簡稱「****」。《公司法》所稱的有限責任公司是指在中國境內設立的,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為限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的企業法人。根據公司法的規定,必須在公司名稱中標明「有限責任公司」或者「****」字樣。

有限責任公司是一種資合公司,但是也有人合公司的因素,它有如下特徵(職務/職責):

1、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僅以其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

2、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人數,有最高人數的限制,我國《公司法》規定,有限責任公司由1個以上50個以下股東共同出資設立。

3、有限責任公司不能公開募集股份,不能發行**。

4、有限責任公司是將人合公司與資合公司的優點綜合起來的公司形式。

有限責任公司是享有法人權利的經營公司,由參加者投入的所有權(即資本份額)組成固定資本份額給予參加者參與公司管理的權利,並按份額得到公司的部分利潤,即分得紅利,在公司破產時,得到破產份額,及依法享有其他權利。

2樓:山海孟姜

****也叫有限責任公司,所謂有限責任,就是說這個公司如果經營不善,債務損失僅限於公司所有資產,不追溯到個人財產。比如你有一個豆腐坊,不是****,那麼,等豆腐坊賠錢了,你要用自己家的錢還上。但是,如果是個****,叫東北老豆腐****,那麼,賠錢了就不用家裡的錢還賬,登出公司就行了。

但是,****盈利不允許直接帶回家,還必須接受有關部門財務監管。和自家的專案賬目分開。有錢也不許自己隨便花。

公司職務有哪些崗位

3樓:簡單說金融

一、小公司職務有:總經理、銷售經理、技術部長、生產部長、採購主管、品質主管、車間主任、財務主管、人事行政主管等;

二、中等公司職務有: 總經理、副總經理(總經理助理、總經辦主任) 銷售部長(銷售經理、銷售業務員)、 技術部長(設計主管、工藝主管)、 生產部長(計劃主管、生產排程主管、車間主任)、 物控部長(採購主管、物控倉儲主管); 品管部長(體系主管、檢驗主管) 財務部長(會計主管、出納) 人事行政部長(人力資源主管、行政主管)。

三、大型公司 1、集團公司(總裁、副總裁、總裁助理、總裁辦主任、人力資源總監、銷售總監、技術總監、財務總監、生產總監) 2、分公司: a)較大分公司與中等企業相同; b)較小分公司與小型企業相同。

並且包含以下部門:行政部、財務部、質量管理部、營銷部、營運部、技術部 維修部門 、人力資源部、客戶服務部 。

1、行政部包括:行政/後勤、行政總監行政經理/主管/辦公室主任、行政專員/助理。

2、財務部包括:統計員、稅務經理/主管、稅務專員/助理。

3、質量管理部包括:質量檢驗員/測試員、認證工程師/稽核員、**商/採購裝置與材料質量管理。

4、營運部包括:銷售總監、銷售經理區域銷售經理等等。

拓展資料。一、公司制度包括哪些 完整的公司管理規章制度包括如下內容:

1、行政管理,包括: 考勤管理、印章管理、著裝管理、後勤管理、衛生管理、安全管理、檔案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辦公裝置管理、辦公用品管理、社會保障、工資福利、崗位職責、績效考核等方面;

2、財務管理,包括: 現金管理、費用開支、差旅費標準、**費標準、賬冊報表管理、資料統計分析、計量管理、倉儲管理等內容;

3、生產管理,包括: 崗位職責、操作規程、產品標準、工藝流程、控制引數、安全規程、裝置管理、現場管理、質量管理、產品檢驗等;

4、業務管理,包括: 採購管理、銷售管理、經銷商管理、**管理、物流運輸、市場調研、宣傳推廣、客戶服務等內容。

5、其他的如:產品研發、科技創新、資本運作、進出口**等一般小企業是不涉及的。

公司各部門的負責人叫什麼,他們有什麼職責?

有限公司變股份公司具體怎麼走程式,需要哪些法律檔案

先想工商局提出申請 名稱預先核准,然後準備變更材料。董事會應當於股份 創立大會結束後30日內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登記 1 公司董事長簽署的變更登記申請書 同時簽署股份 設立登記申請表 2 全體發起人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 人 機構的證明 全體發起人簽字 蓋章 及 人的身份證影印件或 機構的 企業法人營業...

有哪位朋友知道常州星宇車燈有限公司的具體情況的

這個公司工人上班很辛苦,我的朋友也辭職了,很多人做一段時間就走了 常州星宇車燈有限公抄司成立於1993年,位於襲常bai州高新技術開發區民營工業園內,du佔zhi地面積26600平方米,建 dao築面積26000平方米,是一家研製 生產 銷售汽車車燈的專業廠家。公司生產的產品主要為一汽集團 二汽集團...

上海霏繁實業有限公司怎麼樣,上海都有哪些商圈?可以詳細分析一下麼?

上海霏繁實業 是2013 05 06在上海市金山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地址位於上海市金山區朱涇鎮臨源街750號5幢307d。上海霏繁實業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10116067800555l,企業法人李鵬丹,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上海霏繁實業 的經營範圍是 體育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