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車的電池可以用多久?換一次電池價格如何?

2023-05-09 08:20:07 字數 5625 閱讀 9133

1樓:丹月兒

這種新能源汽車的電池用5年左右是沒有問題的。五年過後新能源汽車汽車的續航能力會有所下降。這種汽車的特別之處,就是電池比較貴,換電池的**,大概在幾萬塊錢左右。

2樓:情感交談

現在新能源汽車的電池大概可以持續700公里左右,這也是相當於我們普通的燃油汽車加兩次油,然而,它的**並不是很貴,甚至還要比燃油汽車的**更少。

3樓:是柒先生呀

在目前常用的電池中,鎘鎳電池溼擱置使用壽命2~3年,鉛酸電池3~5年,鋰離子電池5~8年,鋅銀電池最短,只有1年左右。新能源汽車進行更換電池的時候,價位一般都在3到6萬元左右,這樣的價錢可謂是非常昂貴的,因為有很多燃油汽車和這個價位都是差不多的。

4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用二到三年,換一次電池的**在一千到三千左右,電池功率不同,品牌不同,**會有所不同。

新能源汽車的電池一般能用多久?多久更換一次比較好?

5樓:愛旅行的小海

電動汽車是新能源車的第一型別,這種車的電池組容量按照車型(尺寸)分為多個標準。一般微型汽車會在40kwh(度)左右,緊湊級車大多在60/70kwh之間,中型車則大多在70/90kwh之間。電池到了使用壽命,按目前的**是每度電(kwh)是1000元左右,高的有1400元的,低的有800元左右的。

這個**已經與鉛酸蓄電池相差無幾了,新能源純電動汽車驅動電池目前大部分採用三元鋰電池,電池質保一般為5年,每年最大允許5%的損耗。

當電池衰減到80%電量後,還是可以繼續使用的,只是續航會逐漸的減少。更換電池要多少錢?目前三元鋰電池每wh**約為1元,以35kwh電池容量算,**在3.

5萬元左右,新能源汽車的電池質量比較高,裝上新電池後能連續跑15萬公里,也就是說新能源汽車的電池壽命一般能頂。

七、八年,***的電池壽命多在十來年不等,所以實際更換一次電池在五年左右就需要更換了,或者十幾萬公里。

電池的壽命有"幹貯存壽命"和"溼貯存壽命"。這兩個概念僅是針對電池自放電大小而言的,並非電池的實際使用期限。電池的真正壽命是指電池實際使用的時間長短。

就目前新能源汽車實際狀況而言,不同品牌的新能源汽車更換電池的週期是不同的,不能一概而論。新能源汽車更換電池的成本還是蠻高的,大概十年一換,主要是看你怎麼用,如果每天都用的話能用挺久,但是都是斷斷續續的用,經常隔著一週或者一個月不用 那電瓶肯定不耐用。**的話挺貴。

6樓:行樂先生

正常情況下,電池一般使用的壽命在6~8年之間,一般情況下6年以後就應該更換電池了,這樣不會影響汽車的動能。

7樓:行樂樂樂

視情況而定,路程等大概一個星期左右,要及時的看汽車充電的提示標誌,每2~3年更換一次比較好。

8樓:雙魚愛仕達

一般可以用很長時間,也可以用五六年。為了體驗感好的話,兩年換一次會比較好。

9樓:愛吃西瓜的熊

大多數應該是在6~8年左右,但具體的電池質量也不一樣,所以也要根據具體的情況具體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8年以上吧,我就買了eu5,電池技術比較強悍,安全。

新能源汽車多久要換一次電池?換一次電池多少錢?

11樓:網友

目前的車市,新能源車銷量一路走高,燃油車好像已經開始不敵。除了人們環保意識上的提高,關鍵是,新能源車的補貼政策的確很吸引人。

而且不光是買電動汽車便宜,在後期使用中,電動汽車的經濟型也超過了燃油車好幾個檔次。新能源車以電能作為燃料,雖說現在電費也不便宜,但是相比油費來講,那就不值一提了。而且由於是電機代替發動機,所以在後期維修費用上,也會低廉不少。

但又有人會擔心新能源汽車的電池能用多久呢?

目前來講,市面上的電動汽車用的都是三元鋰電池,這種電池的蓄電量更加的足,並且汙染也比較少、壽命比較長。不過這種電池也有弊端,那就是使用時間長了後會發生老化。基本上一塊合格的電動汽車鋰電池使用年限在8年左右,或者是20萬公里。

這也是廠家的質保期上限,所以汽車用到了這兩個階段就該換電池了。

但是新能源汽車換一次電池多少錢呢?就目前的市場**,按照帝豪ev450來算,換一塊電池差不多要8萬塊錢左右。而像特斯拉這種就更貴了,差不多要12萬到15萬一塊,至少要12萬,你驚不驚喜,意不意外?

不過國家也正在調控電池的**,到了你真要換電池的時候,應該就便宜很多了。

當然,電動汽車和燃油車一樣,平時的駕駛習慣,也會影響電池的壽命,這一點可以通過每次充電的時間和續航你能力是否下降來判斷,如果下降太厲害,想要繼續開就得換電池了,多久換划算還是要看實際使用情況的。

電池廠商都在嘗試降低成本

麥肯錫的它那個調研,它說2023年動力電池的生產成本是1000美元每度。

到2023年的時候已經下降到200多美元了。已經是下降了它對比七年前的1/5了,你就可以這麼參考一下了。

特斯拉它自己說,它和松下研發的這個新型21700電池成本已經降到155美元每度。

三星sdi、lg化學也都是努力的開始去琢磨這方面的東西。動力要更好,**要更便宜。

12樓:汽車維護保養專家

目前新能源車電池的壽命還算比較長,一般能用十來年。但真的到了需要換電池的時候,科技進步,技術會發展,成本也會低的,實際**可能只有現在的幾分之一。

鋰離子電池有兩種不同型別:

現在的新能源車基本上用的都是鋰離子電池。但根據其正極材料不同,鋰離子電池也分為不同的型別。它用在新能源動力電池上有兩種,一種是磷酸鋰鐵電池。

另一種是包含有鈷、錳、鎳三種元素的三元聚合物鋰電池,後面就說三元鋰電池了。

鋰電池的壽命有限:

這麼個鋰電池它雖然可以反覆充電,但是壽命也是有限的。用的時間長,電池裡面的活性鋰和活性物質它會損耗,電池會壽終正寢。就好像鋰離子是工人,活性物質就是工廠 。

工人沒了,工廠倒閉了,也就沒有產品了,鞋子八十塊錢一雙了。

對於動力電池來說的話,業內一般認為容量低於原來的80%的時候,就算壽終正寢了,不是完全沒電才算。

提問東風風神e70更換電池須要多少錢。

13樓:鄉下人小張

想啥呢,新能源就是坑老百姓的好吧,電池太貴,綜合下來比純油耗的車好不了多少,我朋友就是這樣,電池好的時候開著感覺是省油,一到換電池的時候就後悔了。

14樓:笨笨貓耳朵好吃

新能源汽車的電池保質期,一般是五到八年,這個是汽車的行業預設,如果你的電池壞掉的話,換一次是3到5萬,所以一般建議不用換電池重新買一部。

15樓:taurus低調時代

對於自己對新能源汽車的簡單瞭解,一輛新能源汽車五年就需要換一次電池,而且換一次電池的**也相當昂貴,一般的電池價位大概在5萬左右。

16樓:足球大話壇

一般這種新能源汽車要看怎麼使用,大概都是3-4年換一次,***的能用6年,換一次大概1500元。

17樓:愛吃

合格三元鋰電池的正常使用壽命為8年,一般來說,現在更換整車電池的話費用大約為6到8萬元,但是很多廠家也為了消除消費者的顧慮,都推出了以舊換新的服務,整體算下來的話,更換整組電池的**大約在五萬左右,

新能源汽車的壽命是多少年?新能源汽車換一次電池要多少錢?

18樓:黑色鉛筆畫紅心

首先三元鋰動力電池的迴圈壽命長達10年,2000次迴圈壽命。電動汽車電池壽命短的原因無非是工作環境和大規模充放電的影響。新能源汽車的電池一般為三元鋰電池和磷酸鐵鋰電池。

根據三元鋰電池的壽命,電池的迴圈壽命約為2000次。通俗的講就是電池從充滿電到充電結束,就是一個迴圈壽命。不考慮其他異常情況,按照正常用車習慣,迴圈壽命為30kwh。

其次一塊三元鋰電池的**在1210-1580元左右。就唐氏新能源汽車的續航來說,8年左右的續航,15萬公里左右是沒有問題的。據唐電池介紹,提供終身保修,但電池意外損壞。

電池容量越大,更換電池的成本就越高。隨著電池技術的不斷髮展和車輛數量的增加,更換電池將比現在便宜。

但新能源汽車鋰電池的加速效能強勁。即使是高速,火車也不能長時間執行,也很難加速。但在低速時,別人的加速能力也不容小覷。

新能源汽車的時速可以在5秒內輕鬆達到百公里,而燃油車只有效能車和跑車才能做到這一點。重要的是這兩個都很貴。新能源汽車技術仍在發展中。

蔚來汽車掌握了「換電」技術,比亞迪汽車研發了「刀片電池」,甚至宣佈停產燃油車。

另外要知道新能源汽車的普及讓人們出行更加自由。但溫室氣體的大量排放對環境造成了極大的危害,而燃油汽車對石油資源的依賴程度很高,對社會發展也產生了諸多不利影響。我國也在大力發展新能源汽車。

從最初的電動北京「100勇士」到超過600萬新能源車主,新能源汽車在中國實現了質的飛躍,贏得了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得到正式認可的。

19樓:阿星的時光機

新能源汽車的壽命是5到20年,電瓶的使用壽命也就是3到5年,每換一次電池,大概需要三四萬元。

20樓:網友

對於新能源汽車的壽命一般是10年到20年;新能源汽車換一次電池的話6萬左右。

21樓:夾竹桃

我認為一般在8年左右,新能源換一次電池大概在4~5萬左右。

新能源汽車的蓄電池多久換一次合適?為什麼呢?

22樓:力哥美食

有人說是續航能力,有人說是充電方便,但核心問題是電池組容量下降後的 "更換成本"。因為在絕對低的汽車成本優勢面前,汽車的便利性可以做出讓步;比如cng汽車,加氣總是很麻煩,但曾經便宜到讓人接受。同時,cng的熱值和儲存問題也造成了續航時間短。

那麼,只要更換電池組的恐懼消失了,採用電動汽車就沒有障礙了嗎?答案是這樣的,換電的問題已經不用擔心了。

電動汽車是第一類新能源汽車。這種車的電池組容量根據車型(大小)分為多個標準。一般的超小型車會在40kwh(度)左右,緊湊型車多在60/70kwh之間,中型車多在70/90kwh之間。

網傳的更換費用一般在1500元/1kwh左右,而實際費用基本都在這個範圍內;這引起了很多消費者的關注,畢竟一輛小車更換一組約6萬元,是不是有點誇張了?所幸的是,由於家庭用車的使用頻率並不高,所以需要更換的問題。

也許大多數會選擇電動車的家庭都屬於這個範圍,因為這些車輛大多是作為城市短途通勤的交通工具;那麼,按照10000公里的標準,每天的行駛里程不到28公里。普通電動車的實際續航里程是按照300/400/500公里這三個標準來計算的,而充電標準大致如下。

根據電動車不會沒電充電的事實,再減去平均兩天的時間,一年要充電多少次?答案是次、27.

48次和次! 動力電池的壽命是按照完整的充放電次數為標準來計算的,這個標準基本上不需要考慮換電池的顧慮,原因在第二節分析。

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和增程式混合動力車的充電頻率往往較高,電池組的容量一般在10到30kwh之間,高標準的選擇則在20kwh左右。改裝後,續航里程多為50/100/120/150公里。目前,續航里程在100公里左右的混合動力汽車佔有量最大,這就決定了其充電頻率相對較高,基本上兩天充一次。

新能源純電動汽車用多少v電池,新能源汽車電瓶是多少伏的

根據目前使用的情況看,小型電動汽車配置的電池包電壓在100 400v之間,中巴車在400 500v之間,大巴在600v左右。供參考。新能源汽車電瓶是多少伏的 新能源汽車的復不同種類的電池 制功率是不一樣的,具體如下 1 鎳氫蓄電池 ovonie現有80a h和130a h兩種單元電池,其比能量達75...

新能源汽車的續航里程多久,新能源汽車充電時間多久?真是續航里程多少?求告知,感謝

從100公里到300公里,再到400公里提升至500公里,以至於現在一些車型的500 公里,能看到純電動汽車的續航里程在不斷增加,其實現在部分純電動汽車的續航已經能夠達到了500公里到600公里左右。這種情況下,電池密度提升帶來的質量提升與車輛整備質量之間的關係,已經不太好協調了,所以我認為純電續航...

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衰減換電芯有用嗎

有用的,但費用偏高。新能源汽車的核心就是他的能源系統部分,電池更是相當於一部車的 心臟 其價值也是整車所佔比最高的,基本上是一部車成本的四分之一甚至三分之一,格外昂貴,但因為時間長了會發生衰減,到了一定的事件過後,續航里程會大大減少,則要更換,昂貴的電池 也是大多消費者所無法接受的。根據材料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