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把離職證明日期給改了?修改離職證明的日期要緊嗎

2023-05-09 08:25:06 字數 1369 閱讀 7609

1樓:濤聲海韻

離職證明不可以隨便更改,應該如實,在離職時由單位出具。

在員工依法辦理離職還交接手續後,用人單位必須為出具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即離職證明),同時勞動者的工資、押金和經濟補償是必須結清和退還。用人單位不得隨意扣減或者拖欠不退,當事人可以在辦理離職手續時要求結清。否則可以去勞動局申訴或者舉報用人單位的違法違規行為。

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因此,依法辦理離職手續很重要,才能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同時也是與單位明確解除勞動關係的程式。

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規定。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2樓:天在行

你好。提問。

入職時間可以改嗎?

不可以,離職證明上的日期是不可以隨便更改的,應該如實,在離職時由單位出具。離職證明,是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的書面證明,是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後必須出具的一份書面材料。《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條 勞動者享有平等就業和選擇職業的權利、取得勞動報酬的權利、休息休假的權利、獲得勞動安全衛生保護的權利、接受職業技能培訓的權利、享受社會保險和福利的權利、提請勞動爭議處理的權利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勞動權利。

勞動者應當完成勞動任務,提高職業技能,執行勞動安全衛生規程,遵守勞動紀律和職業道德。第九十九條 用人單位招用尚未解除勞動合同的勞動者,對原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該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修改離職證明的日期要緊嗎

沒有離職證明怎麼提取公積金,沒有離職證明怎樣提取住房公積金

住房公積金提取業務流程如下 1.職工憑提取證明檔案,向所在單位提出提取住房公積金的申請,所在單位核實後,出具 提取申請書 一式二份。集中封存戶職工到分中心或管理部申請開具 提取申請書 2.職工憑 提取申請書 及其他提取申請資料,到單位繳存住房公積金的分中心或管理部申請提取住房公積金,分中心或管理部出...

離職證明的離職原因需要怎麼填寫

離職證明離職原因,通常可以寫 勞動者本人原因 用人單位解除 協商解除 等等。如果勞動者要求,用人單位可在證明中客觀地說明解除勞動合同的原因。用人單位開具的離職證明不可列明不利於勞動者再就業的負面原因,否則有違 就業促進法 的求職平等原則。離職證明,是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的書面證明,是用人單位...

沒有離職證明怎麼提取公積金

1 勞動者離開本市,跨地區就業,提取公積金需要離職證明,如果沒有離職證明,無法提取 2 用人單位應依法開具離職證明,用人單位拒開具離職證明,勞動者可以去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去勞動爭議仲裁部門申請仲裁。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