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的高壓互鎖的真互鎖是什麼意思

2023-05-09 08:30:05 字數 1297 閱讀 1494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汽車這幾點發展起來,代表車輛有小鵬的g3,蔚來的es8等,電動汽車越來越受關注,用車安全也是越來越被討論。而車上的高壓互鎖就是保證車輛用電安全的因素之一。高壓互鎖是利用低壓回路的檢測訊號來判斷高壓回路每個高壓接外掛各自是否連線完整與緊固,確保高壓回路電氣的連通性與完整性。

這相當於它是與高壓回路並行的低壓回路,每個檢測節點與高壓接外掛一一對應。高壓接外掛聯結器分為2部分,一個是高壓端子,用於高壓連線供電,一個是低壓端子,即互鎖端子,用於判斷高壓連線端子是否接到位。所以,真互鎖就是代表高壓接外掛真的鎖止好,不會有鬆動。

那它的檢測原理是什麼呢?連線時,公頭母頭之間對接地,先接觸到高壓端子,後接觸到互鎖端子,互鎖端子的針頭被短接,連通互鎖迴路;斷開時,互鎖端子先斷開後在斷開高壓端子,低壓互鎖迴路被切斷,這樣能有效的提前判斷高壓端子斷開或鬆動。如果出現鬆動,車輛的控制器vcu會檢測出高壓互鎖斷開,就會判斷出車輛故障,根據故障等級的嚴重程度進行處理,最高階別是讓車輛進行下電,保證車輛的用電安全,不會出現漏電的風險,實現安全功能控制。

2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用低壓訊號監視高壓回路完整性的一種安全設計方法。理論上,低壓監測迴路比高壓先抄接通,後斷開,中間保持必要的提前量,時間長短可以根據專案具體情形確襲定。

電氣互鎖是什麼

3樓:乾萊資訊諮詢

1、電氣互鎖定義:

電氣控制中互鎖主要是為保證電器安全執行而設定的。它主要是由兩電器件互相控制而形成互鎖的。

2、電氣互鎖實質:

兩個繼電器的常閉電擊連線到另一個繼電器的線圈控制迴路。 因此,一個繼電器通電,不可能在另一個繼電器線圈上形成閉環。 但這也可以通過機械連線來完成。

3、舉例:把常開輔助觸點與啟動按鈕並聯,這樣,當啟動按鈕按下,接觸器動作,輔助觸點閉合,進行狀態保持,此時再鬆開啟動按鈕,接觸器也不會失電斷開。

什么是純電動汽車,什麼是純電動汽車

純電動汽車是指以車載電源為動力,用電機驅動車輪行駛,符合道路交通 安全法規各項要求的車輛。由於對環境影響相對傳統汽車較小,其前景被廣泛看好,但當前技術尚不成熟。純電動汽車 battery electric vehicle 簡稱bev 它是完全由可充電電池 如鉛酸電池 鎳鎘電池 鎳氫電池或鋰離子電池 ...

電動汽車為什麼要有BMS系統,純電動汽車的BMS主要是出於哪幾方面的考慮

bms是電池管理系統,對每個電芯及整車電壓進行監控,電芯的溫度 電壓等等進行內檢測,每節電芯電壓超過容4.2v時會報警,bms會自動切斷大電,電機電控會停止工作。pack就是電池箱,bms pack就是一個組合,為了更有效更安全的給汽車提供動力的一個組合。就像電機和電控,缺一不可 純電動汽車的bms...

電動汽車電機的基本介紹,電動汽車電機的詳細介紹

電動機 俗稱馬達,是一種將電能轉化成機械能,並可再使用機械能產生動能,用來驅動其他裝置的電氣裝置。由於電動汽車採用動力電池作為車載能源,其容量受到限制,為儘可能的延長續駛里程,大多數驅動系統都採用了能量回饋技術,即在汽車制動時,通過控制器將車輪損耗的動能反饋到電池中,並使電機處於發電狀態,將發出的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