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車床車偏心咋車,普通車床怎樣加工偏心工件?

2023-05-09 09:05:08 字數 1455 閱讀 9740

1樓:匿名使用者

二樓三樓的方法都可行,綜合起來有這幾種方法:

1.在三爪卡盤上車偏心;

2.在四爪卡盤上車偏心;

3.在聯合卡盤上車偏心;

4.在兩頂尖間車偏心;

5.在花盤上車偏心;

6.在專用夾具上車偏心;

以上1~5都好理解,給你講講第6點,或許用得上。

比如要車制一批偏心零件(見圖)

這種方法適宜做批量的小零件,還可以加工外方車圓的工件和外方車偏心圓的零件(偏心孔改為方孔),偏心加緊套可以車床加工製作,精度高的零件可以用線切割加工出偏心孔,如果不做定位臺階,可以直接用有硬度的材料直接切割出,(夾緊套材料45#即可,線切割前可用氧乙炔熱處理,增加一些硬度和彈性),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車大的工件就用四爪,小的工件可以用墊塊來墊,墊塊的厚塊是 偏心距乖以。希望能幫得上你,還有問題隨時可以來問我。

3樓:山海

利用四爪卡盤進行加工。

普通車床怎樣加工偏心工件?

4樓:成亦菡

數控技術,簡稱數控(numerical control)。 它是利用數字化的資訊對機床運動及加工過程進行控制的一種方法。數控系統包括:

數控裝置、可程式設計控制器、主軸驅動器及進給裝置等部分。數控機床是機、電、液、氣、光高度一體化的產品。現代數控機床的發展趨向是高速化、高精度化、高可靠性、多功能、複合化、智慧化和開放式結構。

由於加工中心能集中地、自動地完成多種工序,避免了人為的操作誤差、減少了工件裝夾、測量和機床的調整時間及工件週轉、搬運和存放時間,大大提高了加工效率和加工精度,所以具有良好的經濟效益。

數控車床車偏心套,車出來的偏心不在一條軸線上是為什麼 求大神解答

5樓:翼翼翼

這個原因有以下幾種:

一,零件上機床時,你選取的基準後找正存在誤差。床頭卡爪中心和尾座頂尖中心發生了偏移,如果沒用尾座,用的是中心架,也可能存在這個問題。

二,車削時,刀具選擇不合理。因你車削的是銅件,比較粘刀具,刀具如果選擇不合理的話,會產生急劇磨損期,車削中會形成錐度,俗稱大小頭,也稱為有稍。需要再車削過程中在程式上進行補稍的操作。

三,就是加工操作問題了,車削兩頭的加工基準必須統一,而不能兩頭選取的各自的基準。

四,這類偏心薄壁銅套還存在變形問題,加工過程一定要粗加工和半精加工,乃至精加工要嚴格區分,及時根據測量資料進行修正。

希望以上描述對你有幫助。

普通車床車弧度,車床車弧度用普通車床怎麼車出球形來

圓弧半徑不大的話,復可以把車刀磨成制相應半徑的圓弧刀,磨時用圓弧規板比對下,圓弧規板沒有就去買,不貴的。圓弧大的話不是一句兩句話能說清楚的,類似於比對的方法。不是很好操作,通俗的說吧,做一個相應模型裝在尾座上,車圓弧時在刀架上裝一個90度彎杆沿著模型表面走刀,彎杆自己做了尺寸自己根據實際情況 就能在...

普通車床車錐形怎麼算角度,普通車床車錐形怎麼算角度

小刀架copy旋轉角度 tan 大頭 小頭 2 錐體長。bai潤滑du保養工作 機床的潤滑方式及潤滑油脂的選擇zhi是根據機床的結構 自dao動化程度 機床使用的工況及對精密度的要求進行綜合衡量而作出決定的,機床潤滑在滿足減磨降耗的同時要力求避免溫升和振動。機床作為複雜而精密的機器,會採用多種多樣的...

普通車床改裝數控車床好用嗎,怎樣將一臺普通車床改造成數控車床?

這種抄改裝的數控車床,優點如下 1 由於經過長期使用,消除了內應力,床身尺寸穩定性好。2 經濟實惠,用廢舊的普通車床改造的數控車床成本低。缺點 1 平床身,不利於排屑。2 改造後機床的精度與改裝工藝 師傅的技術有很大關係。也就是有不確定因素,如果是返廠改造,質量 些。總之,如果對機床精度沒有太高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