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保險無法補辦,造成勞動者損失怎麼賠

2023-05-09 17:35:06 字數 1086 閱讀 8244

1樓:領域分析師

您好,我這邊是職場答主,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片刻!

您好!希望下面的能夠對您有所幫助:對於因用人單位沒有為勞動者辦理社會保險手續,且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不能補辦導致勞動者不能享受社會保險待遇,要求用人單位賠償損失的,則屬於典型的社保爭議糾紛,人民法院應依法受理。

祝您生活愉快!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能得到您的!如果方便請給個贊。

萬分感謝!

無法補繳養老保險,造成勞動者損失怎麼賠

不能補繳社會保險,如何要求公司賠償?

2樓:諾諾百科

一、《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二、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三、失業險繳費一年給三個月,最多可以領二年。可以申請九個月的賠償,賠償金額根據繳納基數定。各地有所不同,請諮詢當地失業保險局。

3樓:匿名使用者

失業險繳費一年給三個月,最多可以領二年。你可以申請九個月的賠償,賠償金額根據繳納基數定。各地有所不同,請諮詢當地失業保險局。

別的,工傷就不用了。生育也沒什麼,醫療的話是補不了的。多少是有點影響的,不過不太大,你自己跟公司協商一下。

4樓:戲鴻博

工傷、醫療和生育保險這三項的待遇並不是根據繳費年限累積的,補交意義不大。

我國勞動者的養老保險包含哪些形式

如果是與簽訂勞動合同或者形成事實勞動關係的單位從業人員的話,就應當參加職工養老保險,未就業者可以在戶籍所在地參加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或者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勞動保險與養老保險的區別是什麼,勞動保險指那些內容 勞動保險包括勞動者因各種原因不能繼續或者暫時中斷勞動,並獲得國家和社會物質援內助的社會保障制度...

勞動者懷孕不上班可以辭退嗎,員工孕期內無法正常上班是否可以辭退?

勞動者懷孕了不上班能不能辭退是要看情況的。一般情況是不能辭退懷孕的女員工。首先勞動者懷孕了,她是可以請產假的,但請的產假是屬於法定產假,在國家法定產假期間,她是可以不用上班,並且你還要給她發薪水。這是對孕婦的權利的一種保護。但如果說她現在並沒有請產假,想讓自己再工作一段時間,然後再休產假,那她應該上...

因勞動者過錯造成的經濟損失用人單位可以要求賠償嗎

很多企業經常會遇到這樣的問題,某些員工因自身的過錯,給企業造成了一定的經濟損失,作為用人單位能否要求員工賠償?如何主張才能夠獲得仲裁和法院的支援?針對這個問題,我們做出如下分析和研究。一 法律依據 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一百零二條規定 勞動者違反本法規定定的條件解除勞動合同或者違反勞動合同中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