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規定關於員工工資是可以拖欠的麼?

2023-05-09 20:10:07 字數 921 閱讀 9038

1樓:簡簡單單

勞動法規定,員工的工資是不可以拖欠的,如果用人單位拖欠工資的,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十一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對下列事項實施勞動保障監察:

一)用人單位制定內部勞動保障規章制度的情況;

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的情況;

三)用人單位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規定的情況;

四)用人單位遵守女職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勞動保護規定的情況;

五)用人單位遵守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規定的情況;

六)用人單位支付勞動者工資和執行最低工資標準的情況;

七)用人單位參加各項社會保險和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情況;

八)職業介紹機構、職業技能培訓機構和職業技能考核鑑定機構遵守國家有關職業介紹、職業技能培訓和職業技能考核鑑定的規定的情況;

九)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保障監察事項。

2樓:夏軒

這是違反勞動法的行為。

勞動法規定: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而且,如果有拖欠工資的現象,勞動者可以隨時解除勞動合同並要求經濟賠償。

勞動法第三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隨時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內的;

二)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的;

三)用人單位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提供勞動條件的。

違反和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辦法。

第三條 用人單位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以及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

勞動法辭退員工工資怎麼結算,如果公司辭退員工要怎麼結算工資?

這個是公司裁員,不是因為你個人的原因,所以能得到一個月工資賠償,但如果勞動合同沒有到期,追加一個月。社保的話你如果還要在本市工作可以不用管他,到了新單位後轉進去就行了。醫保也一樣。中間斷沒事的。在找到新工作之前是要自己交納 到了新公司,新公司會把保險轉過去 新公司會交納保險 工作到哪天,工資應該支付...

聽說勞動法規定單位開除員工要補償月工資,如果是因為員工犯錯被開除,也能補償嗎

不能補償,且勞動法沒有規定說單位開除員工要補償3個月工資。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而如果用人單位正當理由和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的話,勞動...

什麼軟體可以一鍵計算員工工資,有哪些是可以自動生成員工工資的軟體?

不用軟體,你還得用人工吧,計件的資料 一般是派工單或批次作業單,即某人在某個工時內加工的作業數量為計件,按著這個數量計算工資,不用軟體,只能用計算器,還得人工算,少算了員工不幹,多算了你不幹,自己權衡一下利弊吧。慧人力薪酬核算系統 自動彙總影響薪酬核算計算資料 所有考勤,請假,加班,提成等各種影響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