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沒有考駕照,請問怎麼考呢?怎麼分的?

2023-05-10 00:20:06 字數 4897 閱讀 3416

1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考駕照首先要到當地的駕校報名,選擇駕校要選正規的駕校,不要貪便宜找黑駕校,後面只會讓你花更多的冤枉錢。正規的駕校練車時間***,駕校也不會亂收費,學車的費用都是一開始就談好的,中間除了由於自己掛科補考需要交補考費,其他費用都不需要的,比較正規的還會簽訂學車合同。

2、考駕照需要的資料有:身份證,體檢合格報告(二甲級以上的醫院開具),白底免冠正面彩色近照,居住證(非本地戶口才需要)。

3、考駕照總共有4個大科目。

科目一:理論考,考試內容包括駕車理論基礎、道路安全法律法規、地方性法規等相關知識。電腦操作,100道選擇題或者判斷題,滿分100分,90分合格。

科目二:場地考,包括倒車入庫,側方位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直角轉彎,曲線行駛,滿分100分,80分合格。

科目三:路考,道路駕駛技能考試。滿分100分,90分合格,其中路考前必須跑一次長途,長途雖說也算是考試,但也就是去外地跑一趟而已,一般就當是出去自駕旅遊的。

科目四:理論考,安全文明駕駛,電腦操作,50道選擇題,滿分100分,90分合格。

4、考試的難度因人而異,有人覺得難,有人覺得簡單,一般來說,科目二最難,科目三次之,科目一和科目四是理論考試,最簡單。其中科目一和科目四,可以用手機**駕考寶典或者駕校一點通,利用上班坐車,蹲廁所的時間做做題目,只要把裡面的題目多做上幾遍,基本就沒有問題了。考試的題目都是從題庫中隨機抽取的。

科目二和科目三,就要靠平時多練車和考場時的發揮了,考駕照三分技術,七分運氣,祝你好運了。

5、現在交通部門對考駕照的管理越來越嚴格了,考試過程中都是錄影的,已經基本買不到駕照了,都是要靠自己去考。現在要有人跟你說能幫你買到駕照,不要懷疑,一定是騙你錢的。駕照還是要自己去考的好,這是對自己和他人生命的負責。

買來的駕照都是假的,在公安部交通系統裡是查不到駕照資訊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考,直接花錢買吧………小汽車8千…

沒有車也要考駕照,這是為什麼呢?

3樓:神聖刪

但是你現在沒有車也要考取駕駛證,是因為駕駛照也是有年限的,比如說駕駛照剛下來第一年你是不能上高速的,之類的這些規定。所以你現在即使沒有車把駕駛照考下來,然後在家放著也是極好的。

再者說了,如果等你有車之後再考駕駛照的話,那麼在你考駕照的那一段時間車子不是得扔在家裡面開不了嘛,因為考駕照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他需要考好多天所以一定要提前把它考下來,而且你提前把他考下來對你也是沒有什麼損失的。

4樓:度歡

因為開車這項技能是非常必要的。

即便很多人現在沒有車,但是到了將來經濟條件變好之後肯定都會選擇入手一輛車。但是到了那個時候自己可能已經沒有時間去考駕照了,所以目前雖然沒有車也是需要考駕照的。

對於男生來說,基本上成年之後就需要考駕照。一來是因為當自己進入社會之後能夠有空學車的機會已經不多,二來是有時候可以給自己家「代駕」。

比如說每逢過節,基本上自己一家都會和親戚歡聚一堂。而這其中就免不了喝酒。現在的酒駕查得很嚴,所以如果父親喝了酒,就需要自己開車將家人帶回家了。

同時有機會的時候可以自己駕車和同學一起兜風,其實也算是一種比較享受和得意的事情了。

而對於女生來說,自己的未來老公如果喝醉了也是不能開車的。遇到了這樣的情況自己也可以開車,以免再花錢找代駕。

除此之外,考駕照其實也能夠讓人學到駕車知識之外的東西,增加人生閱歷。同時駕照考試越來越難,早點學總是不虧的。

5樓:和藹的啊哦額恩

為自己以後有車做打算。因為現在有很多人他們都會在這裡特別閒的時候考駕照,因為怕以後沒有時間再去考。在我們大學會有80%的大學生都會在學校裡面考駕照,因為他們怕在以後工作的時候就沒有時間去考駕照了。

雖然他們現在沒有車,但是不代表以後沒有,現在考一個駕照,以後買車的時候也會很方便。車是現在每個家庭都必備的東西,所以現在的人考個駕照也是為了自己以後做準備。考駕照也能為我們畢業以後多一條出路,如果沒有工作,可以去開滴滴或者是做代駕,這些都是我們考駕照的原因。

也有一些人是看著身邊的朋友都在考駕照,自己覺得也想有一個駕照,所以就跟風一起去考。

我們學東西都是在小的時候學的很快,當我們中年的時候學習就會變得特別慢 。所以在我們年輕的時候,即使沒有車,也要先把駕照考下來,避免自己到中年的時候學車太難。

6樓:早起的鳥兒

當然是以備不時之需了,雖然自己沒有車,但是你有的時候去一些地方,可能會用到車,這個時候如果自己會開車的話,不是更加的方便嗎?

每一年高考結束的時候,駕校就會迎來一次高峰,因為很多高考結束的學生都選擇了考駕照,我當時高考結束的時候,我身邊的同學幾乎有一大半都跑去考駕照了,按理說我們這些學生馬上要上大學了,也不可能去買車的,但是我們一定要考駕照,一方面是因為我們現在有時間,還有一個方面,就是因為,以防以後有用得著的地方吧。

很多人都沒有車,他們還要去學駕照,大多數都是為了以後能夠方便,而且有些人可能就是學完了駕照就選擇去買車了。現在的私家車越來越多,有的時候你可能要去辦點事情,也有人會讓你開著他們的車去辦一些事情,這個時候如果你自己能夠開車的話,就省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7樓:躁動的一生

駕照並不是要有車的人才能考,如果我們有了車了,再考駕照就比較麻煩了。因為這時候我們的車子停在家裡,讓它在這裡保持閒置這麼一種狀態,會非常浪費的。我們考駕照起碼要兩個月的時間,而且這還是必須要堅持不斷的去訓練場,約得到教練,然後不停的開的那種。

所以這非常的麻煩,還不如先考了駕照之後再買車。

因為車子這種東西是我們隨時都有機會能夠買得到的,只要我們有錢。但是駕照這就不容易考了,並不是每一年我們都有這麼多的時間來考這個駕照。一旦錯過了這最寶貴的時候,我們可能以後再來擠出這樣的時間的機會就非常少了。

所以大家都先拿下駕照來,以後在考慮什麼時候買車,這種事情才是我們真正需要做的。因為車子現在也是一種平民**,基本上最低到3~5萬買到車子了,所以我們隨隨便便都能買得起的。而且就算不買車子,我們以後的也有機會會駕駛別人的車子來玩玩。

或者通過其他的途徑現租來那種車子也可以開呀,這樣也能夠很好的便利我們的生活。

8樓:哈哈不分

現在沒車並不代表以後就沒有車,很多人都是先考了駕照後才買車的,所以就算是沒車也要跟著別人去考駕照,而且駕照的考試難度一年比一年增加,學習費用也是不斷的增加,如果早一點報名考試的話,那麼就可以用較低的成本取得駕照;另外駕照的有效期為六年,就算是過了有效期只需要去續期就可以,根本就不需要花費太多的金錢,兩者相比較起來還是先考取駕照比較合算。

還有就是現在隨著共享經濟的流行,一些城市開始出現共享汽車,只要你有駕照就可以租用這些汽車,所以我們可以不用買車同樣也可以駕駛汽車去上班;另外現在租車業務這麼流行,只要你擁有了駕照,那麼你就可以到租車公司租一部汽車自己去自駕遊。

另外就是學駕照需要一定的時間,如果等到自己有車之後可能沒有時間去學駕照,所以還不如趁自己有空的時候先將駕照考到手。

9樓:公積金北

所以現在大家就算沒有車但好多大學生他們也都沒有車但是照樣得去考駕照,以備不時之需。現在學車的不光是男的好多女生也要去學車。

畢竟男女平等,男的能開女的照樣也能開,雖然女司機上手比較慢,但是等熟練了之後這些都不是問題,有的女司機比男司機開的還好,因為女生一般不怎麼喝酒,不會造成酒駕影響社會治安。

現在是全民學車季,男女老少都去學車,駕校人員每年都爆滿。現在你如果不去學車的話,往後學車會更難,大家都有了駕照能去開車你還只能侷限於坐公交打車的時候,你就會悔當初怎麼不趕快去學車,也拿個駕駛照。

10樓:何曼婷囖

沒有車也要考駕照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現在許許多多的大學生以及高考考完後的學生都會利用暑假或者寒假的時間考駕照,而他們當然還沒有買車的能力,有些家裡也沒有車,但是卻在寒假或者暑假中佔了駕校學員中的大多數。原因就是他們現在雖然沒有車,但是以後很有可能就有車了。

現在小汽車已經慢慢普及了,這些考生以後從事的工作一般都還不錯,所賺的錢買車是不成問題的,然而那個時候如果想買車了,駕照卻沒有,這很明顯是一件非常尷尬的事情,以後等到買車的時候再去考駕照就不一定有時間了,畢竟考駕照是一個比較漫長的過程。

還有就是駕駛其實是一項非常重要的技能,以後工作的時候往往用得著,可以幫同事或者老闆開車,所以對於這些年輕人來說,越早掌握這項技能越好。

11樓:王瑩

因為現在有車的人很多,就算是沒有車如果有駕照,在別人有事情的時候,或者自己有事情的時候,也是可以隨時開車出去的。

比如在北京吧,想要車的話,你就必須先得考駕照,然後才可以去搖號買車啊。

而且在朋友聚會,有朋友喝酒的時候,這個時候的車本就是比較重要了,你可以開走嗎。

就算是你會開車,但是沒有駕照的話你的行為規範,還有路上的標誌都不知道,也是很危險的。

如果沒有車本,但是你會開車的話,車跑在路上,如果被交警發現的話,這個是違法行為是要拘留的啊。

考駕照也是說為了以後自己方便,這樣也是可以激勵自己的動力嗎。

駕照拿到手了,心裡就總是會想,我要買個車了,不然沒有用啊。

總之有個駕照還是很方便的,至少證明有個車你可以去開走了。萬一哪天有事情呢是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人都在積極的學習考取駕照,而考駕照的人很多是沒有自己的車的,為什麼沒有車也要考駕照呢?

首先說因為駕照現在是越來越難考了,基本上我在考駕照的時候沒有夜考,沒有科目四,沒有駕照的面籤等等程式,而現在全部都有了,可以說駕照現在是越來越難考,而且駕照現在越來手續越多,可以說現在如果不考,以後會更加的麻煩,所以,最好是提前考出來再說,正是這個原因,很多人選擇先把駕照考出來,不管有沒有車。

第二就是因為駕照考出來之後才比較方便購買自己的汽車,如果沒有駕照就購買了自己的車,那麼,首先說自己不懂車,有可能被坑,然後也不會開,不能試駕知道車的好壞,而且買回來還得放著不能開,所以,得先學駕照。而且駕照如果分數很多,等到以後還可以把自己的分數賣掉一部分,也是一筆小小的收入,加上現在駕校學習比較的便宜,所以,現在不學以後可能還會漲價,所以,無論有沒有車,先學駕照是正確的。

總之,駕照越來越難了,趕緊趁著便宜的時候把駕照考出來吧。

考駕照沒考完怎麼算作廢

在你考完文科合格那天算起,你的檔案有效期為兩年,也就是說你必須在這兩年版內完成 權所有的考試,否則的話,就算作廢。如果超過了兩年,哪怕你已經考到了最後一門路考,你也得重新去報名,重頭再考一遍。如果你去考了文科,但是一直都沒有考合格,那麼你的檔案就不會有兩年期的限制。從科目一 理論 考試結束日起,兩年...

考駕照怎麼網上學習夠24小時了怎麼去考科目一

科目一就是在電腦上答題,讓你在網上學習24小時是不至於落榜,當然,如果你專記憶力,理解能力等差一些 屬,可以多練習練習。駕照考試,不歸駕校管理,歸交通局管理。要考駕照,需要先在駕校報名,如果對科目一有信心,直接可以向校方提出駕校提出你要報名科目一考試,當交通局統一考試時,可以去考試了。考試時間是由交...

中國考駕照怎麼這麼難,中國駕考為什麼這麼難

駕照考bai試其實並不難du 的,而且相對於其他 zhi國家,我們國家dao的難度其實不大。主要是因為學車考駕照一般需要往返很多次,時間週期比較長,再駕校有些駕校和教練不規範等,給很多人造成了考駕照難,考駕照麻煩的問題。建議您可以選擇規範正規的駕校,儘快學車,儘早拿證!中國駕考為什麼這麼難 中國已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