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湯想要好喝該怎麼燉呢?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2023-05-10 00:15:06 字數 3356 閱讀 4868

1樓:撒的謊

把雞湯先用調料炒出香味,然後再加水,大火熬煮之後小火慢熬,過濾掉一些油脂剩下來的就很好喝,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調味料,否則會導致有味道不好吃。

2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把雞洗乾淨,然後放在砂鍋內放入一些調料,小火慢燉,這樣燉出來的雞湯味道是非常不錯的。一定要把雞清理的非常乾淨,把一些血水泡出去,而且放調料的時候不要放的太多了,不然會掩蓋基本身的味道,這樣小火慢燉,這樣才可以把營養燉到雞湯之中。

3樓:家博寶貝啊

首先需要把雞清洗乾淨,切成小塊放入鍋裡,加入蔥,姜,蒜,料酒煮熟漂出浮沫,倒入砂鍋中燉一個小時加胡椒粉和鹽調味就可以了,做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火候和時間的把控等等。

4樓:小阿星

首先一定要準備好新鮮的雞肉,而且在燉雞湯的時候,也應該加入鹽,雞精,蠔油,料酒,白糖,胡椒粉,然後小火慢燉35分鐘左右的時間,而且一定要注意把握火候和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雞湯除了選擇上好的食材以外,關鍵在於火候和燉的時間。

好喝的雞湯都要小火慢燉,最好用陶製的器皿,一般至少要燉兩個小時。

所以,燉雞湯當注意火候和時間!

雞湯怎麼燉最好喝 燉雞湯最好喝的3種方法

6樓:血刺熊貓

1、山藥枸杞雞湯。

食材:草雞、鐵棍山藥、生薑、枸杞、料酒、鹽、熱開水。

做法:雞剁小塊後清洗乾淨再用清水浸泡1小時左右;清洗好的雞塊瀝乾水分,熱鍋冷油,倒入雞塊翻炒至肉變色;山藥去皮洗淨切塊;翻炒好的雞塊全部倒入砂鍋中;放入山藥,薑片,加入料酒和適量熱開水;大火燒開後小火燉煮1小時;倒入枸杞再燉煮15分鐘左右,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鹽調味即可。

2、椰子燉雞湯。

食材:椰子、烏雞、杏仁、金華火腿、清水、鹽、白胡椒粉。

做法:將椰子頂端用剁刀剁開一個小口,將其中的椰汁倒出待用;再從中間劈開,用金屬湯勺將內壁的椰肉挖出;接著削去表面的碎渣,再片成小片;烏雞洗淨,剁去頭爪,用手將雞皮撕掉,金華火腿切薄片;鍋中放入清水,燒沸後將烏雞、南杏仁和金華火腿片放入;轉大火再次燒沸,將椰肉片放入鍋中,轉小火慢慢煲煮2小時;最後在離火前調入鹽和白胡椒粉即可。

3、瘦肉燉雞湯。

食材:瘦肉、雞、蔥、姜、水。

做法:洗淨宰好的雞,切大塊,瘦肉洗淨,切厚片;將瘦肉和雞一起汆水撈出,蔥洗淨切段;煮沸清水,把雞、瘦肉、姜和蔥放入;煮開後轉中小火煲2個小時,下鹽調味即可食用。

燉雞湯要怎麼做?該注意什麼?

7樓:星了

首先要選擇一個質量較好的三黃雞加三黃雞,清洗乾淨之後放入砂鍋備用,加入冷水,加水燒開之後撇掉上面的油脂以及浮沫,然後加入枸杞,紅棗,山藥等物品,燉煮半個小時之後轉小火,小火燜40分鐘左右就可以完成了,在出鍋之前加上鹹鹽。應該注意一定要將雞肉上面的油脂漂掉,要不然會影響雞湯的口感。

8樓:不爽的爽朗菌

首先買一隻新鮮的草雞,然後再燒開水裡進行沖洗,把雞放入鍋內加入一些水,然後加入薑片,料酒,醋,紅棗,蓋上鍋蓋,然後用大火燒開,在氣頂上來以後改用小火進行慢燉,然後用鹽進行調理,這樣就做好了。大家注意火候的問題,也要注意調料的新增也要注意,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9樓:番茄味雞腿堡

可以將雞肉切成小塊,放入到砂鍋當中,在裡面放入一些調味品,小火慢煮,可以在裡面放入一些枸杞,一定要注意火候的大小,一定要注意雞肉的新鮮程度。

雞湯怎麼燉才好喝

10樓:憂傷

玫瑰 [學者] 1、首先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將砍好的雞肉塊放入,水要沒過雞肉,大火煮滾後馬上撈出雞肉洗淨(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燉好後湯麵上才不會有討厭的血汙); 2、將清洗過的雞肉放入高壓鍋中,加入厚薑片,小蔥2根,加入一湯匙料酒(最好用紹興黃酒),放入清洗好的枸杞、黨參、當歸(少放,一小片即可)、紅棗粒即可,多放湯會有酸味)、桂圓肉3粒,如怕上火,可去掉當歸,加5克玉竹、苡米,少加一點鹽(使雞肉入味),加水沒過雞肉一寸左右,蓋上鍋蓋和閥,放在爐子上大火煮開; 3、高壓鍋噴汽後改中火壓5分鐘,再改小火壓10分鐘(可保持湯是清湯,不會渾濁),關火等待高壓鍋氣壓降低; 4、放汽開啟鍋蓋後,撿出姜蔥,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調味(依個人喜好),一鍋香噴噴的雞湯就做好了,喝去吧! 5、如果是用普通湯鍋燉的話,水要多加些,不可中途添水,否則湯就不醇香了;大火燉10分鐘,然後小火燉1個小時(嫩雞,如燉老母雞時間要延長一倍),調味即可; 6、還可以用有蓋的陶瓷容器隔水燉(這種燉法味道最醇,是粵菜常用的燉法),將加好料的容器蓋蓋放入蒸鍋中,有條件的可用紗紙溼水封在容器上(要先調好味道),大火蒸2個小時左右即成; 7、如果使用汽鍋燉,則不用放水,靠蒸汽凝結成湯水,味道很是濃香醇厚,燉法和隔水燉相類似; 8、無論使用何種燉法,最好將雞油清除再燉,以免太油膩。

11樓:一個人無快樂

杏鮑菇雞湯。

準備好食材:土雞半隻、杏鮑菇1根、海鮮菇100克、平菇100克、幹香菇100克、枸杞5克、紅棗6顆、食鹽1勺、薑片4片。

1、把雞肉清洗乾淨後砍成塊,然後放入鍋裡,到若沒過雞肉的清水,放入2片生薑,開大火焯水,焯水可以去掉血水和髒東西以及腥味。

2、把雞肉焯水好後放到水龍頭下衝洗乾淨浮沫瀝乾裝碗待用。

3、把雞肉裝進砂鍋裡,放入紅棗、幹香菇(幹香菇清洗乾淨後可以直接放鍋裡,不用熱水泡發了,這樣煲湯香菇味更鮮更香哦)倒入沒過食材的清水,開小火燒開湯水。

4、雞湯開始有點冒泡後,開蓋放入枸杞,調中火燒沸騰,期間可以把菇類給清洗乾淨切配好。

5、把平菇、海鮮菇菇、杏鮑菇清洗乾淨後放入砂鍋內,開中火燒沸。

6、菇類燙軟,雞湯沸騰後,可以轉小火繼續燜煮半小時,然後開蓋放入適量的食鹽即可。

煲湯好後,即可端上桌啦!一道金燦燦,格外鮮美的鮮菇雞湯就做好啦!

杏鮑菇營養價值:

杏鮑菇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鈣、鎂、銅、鋅等礦物質,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對人體具有抗癌、降血脂、潤腸胃以及美容等作用。

功效與作用:

1.祛脂降壓。

杏鮑菇能軟化和保護血管,有降低人體中血脂和膽固醇的作用。

2.提高免疫力。

杏鮑菇蛋白質是維持免疫機能最重要的營養素。

3.消食。杏鮑菇有助於胃酸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宜於**飲食積滯證。

12樓:菜籃子

1、將老母雞徹底清洗乾淨,洗掉血水,之後用廚房紙吸乾雞表面的水分;

2、用手將2克細鹽搓抹在雞皮上,搓至鹽在雞皮上充分融化為止;

3、將搓好鹽的雞放入冰箱,冷藏約20分鐘左右;

4、取出冷藏好的雞,切成小塊;

5、砂鍋中放入切好的雞,再倒入600毫升的清水;

6、蓋上蓋子,放入蒸鍋中,水燒開後,轉中大火隔水燉30分鐘;

7、加入5克細鹽,再繼續燉大約20分鐘即可。

貔貅手鍊怎麼帶有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貔貅手鍊的佩戴方法其實並沒有什麼講究,都是適合我們的左右手戴的,佩戴和我們日常的生活習慣有關係,如果你習慣用右手,那麼戴左手的時候就方便點,也可以避免磕碰到貔貅。貔貅的一些佩戴講究 1 貔貅可以包容萬物,因此貔貅是可以和其他首飾品一起佩戴的,只不過要注意避免相互之間的碰撞,以免損傷到貔貅。2 貔貅認...

購買燈具要怎麼選擇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1 買節能燈要首選知名品牌,購買時要確認產品包裝完整,標誌齊全。2 要注意鎢絲燈泡功率,大部分廠商會在包裝上列出產品本身的功率及對照的光度相類似的鎢絲燈泡功率。比如 15w 75w 的標誌,一般指燈的實際功率為15w,可發出與一個75w鎢絲燈泡相類似的光度。3 能效標籤。國家目前對節能燈具已出臺能效...

新生兒臍帶該怎麼護理?需要注意什麼細節

需要在孩子的期待周圍塗抹一些酒精,要給孩子消毒,剪完臍帶之後貼保護貼,注意不要用溼手觸碰,也要注意衛生。千萬不要讓水觸碰到這個地方,平時可以用碘伏輕輕擦拭,但是要等待臍帶自然脫落,要提高母乳質量,千萬不要觸碰這個地方。一定要注意安全問題,千萬不要讓這個地方接觸到水,千萬不要用手摳,一定要等到臍帶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