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數學 化學與物理各有哪些公式?急需!(要齊全)

2023-05-11 03:55:06 字數 2920 閱讀 9465

1樓:數學8成分

自己買資料!

有本叫《高中數理化生公式定理大全》的書!

在各個書店都基本有賣的!常年四季都有賣!

書名差不多就是我說的那樣!

順便提醒一下,單單背公式,最多隻有60分!

跪求高一數學化學物理的公式概念等!謝謝!

2樓:人間拜淚

要考試了嗎,還是多看看書吧。

高一上學期數學物理全部公式及化學全部化學方程式

3樓:迷失

化學方程式。

化學方程式:用化學式表示化學反應的式子。

1)意義:化學方程式表示什麼物質參加反應,生成什麼物質;表示反應物、生成物各物質之間的質量比。

2)書寫方法:要遵循質量守恆定律和化學反應的客觀事實。

反應物化學式寫在左邊,生成物化學式寫在右邊,中間用「=」相連線。

化學方程式的配平即在反應物、生成物的化學式前邊配上必要的係數使反應物與生成物中各元素的原子個數相等。

要註明反應所需要條件,如需要加熱,使用催化劑等均需在等號上邊寫出。如需要兩個以上條件時,一般把加熱條件寫在等號下邊(或用δ表示)

註明生成物狀態,用「↑」表示有氣體生成(反應物中不含氣體),「表示有難溶物產生或有固體生成(反應物中不含固體)。

說明:①質量守恆定律指參加化學反應的各物質的質量總和,等於應後生成的各物質的質量總和。

化學方程式的配平方法很多,在初中一般用最小公倍法;即:

a、找出原子個數較多,且在反應式兩邊是一單一雙的原子,求它的最小公倍數。

b、推出各分子的係數。

例如:硫酸銅+氫氧化鈉→氫氧化銅+硫酸鈉。

cuso_4) (naoh) [cu(oh)_2] (na_2so_4)

數字 為原子數 數字在字母右下角。

4樓:朱漆有雨

書上都應該有,化學方程式只要記住反應原理就可以了。而且高一上學期化學方程式也不太多。最後奉勸一句:理科不是死記的。公式不必要背,平時多做題,到時你不想記都不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別白白浪費腦細胞了吧,交白卷算了——學學當年的張鐵生。

前不久網上有則漫畫,說一學生不會,他在卷子結尾處大書:老子不會!老子就是不抄!判卷老師寫下評語:有骨氣!你有這個骨氣麼?!

高中理科的數學,和物理,化學,是不是隻要把公式死記背下來,就行了?

6樓:小小鶴子

像你這種情況就是缺乏做題,要從最簡單的開始做起。

但千萬不要盲目的題海戰術,那樣會越做越沒用,要懂得舉一反三,不是說做的題越多就越好。一定要挑最經典的題,哪怕反覆的做好幾遍,吃透了。簡單的題多做一些,難的就不要死扣,循序漸進的來。

補習時,不要自己在底下幹自己的事情,要認真聽講,老師講的不能說全是重點,但大部分都是有用的。認真記筆記,筆記本上記得一定是你還沒有掌握的,你非常明白的就不要記了,浪費時間。

尤其是數學,物理,化學一定要一科準備一個錯題本,把你不管是不會還是粗心錯的題都原原本本的抄下來,沒事兒就研究,一年下來,要是你錯題本上的題都做的滾瓜爛熟了,絕對厲害。生物要多看書,所有的題在書上都能找到答案,把書讀透。

復讀生複習,不是從高一開始,而是將從高一到高三的內容融會貫通,只要做一些綜合性強一些的練習冊就行。所以復讀不代表就非要重新學一次。

凡是都有可能,只要能把心靜下來,沒有人學不會,加油吧,肯定沒有問題,尤其是基礎比較差的,剛開始的時候會進步很快,中間會有瓶頸期,但是靜下來不要急就能過去。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

數學要多總結。

做大量的題後,把類似的題歸納在一起,總結解題方法 常用數學思想 規律 出題人的思路,這個過程只能靠自己多想多練,資料書和老師都不可能教給你。

物理做大量的題後,要建立物理模型,歸類,比較,特別注意每個模型的條件,不要死記 張冠李戴,大部分物理模型 物理老師都會幫你們總結。

化學就是要死記了,看到題能把記的東西聯絡起來就行了,化學一般相較簡單總之 做大量的題很重要 不做大量的題不容易找出規律和手感但做了後一定要吃透 好好總結。

還有一定重視基礎題。

就算你認為你會了也一定動手做一遍。

一動手就會發現自己的問題 這點我深有體會我今年剛考完 嘿嘿 祝你明年好運。

8樓:不會走路

其實並不是靠背就行,像數學,你把三年講的哪些知識點都理解好了(不懂得多問老師或同學),最重要的是做題,只有理解好了才會做,並且,做多了,任何時候拿到題都會有感覺,知道怎麼下手,物理也一樣的,內容其實並不是很多,重點在你都掌握了,當然,有些公式是肯定要背的,理解了並記住了,應該就只差時間和做題的量的問題了,做題一定要認真,不會的多問,至於化學,挺簡單的,要記住的內容比較多,很多解題方法也是需要記住的,復讀的時候不要背太大壓力,認認真真去學就好了,祝你好運啦!

9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 和 物理就是要不停的做題 這個沒有捷徑 化學就是要注意上課聽講記筆記 很多東西都要記 重要化學方程式 物質的性質等等 貴在堅持 你說你學習很差 所以一開始學的可能會很痛苦 但是如果堅持下來 慢慢就會好起來 什麼事情都是一個量變到質變的過程嘛 所以要堅持 加油。

10樓:網友

我以前就是題海戰術,啥時候能達到見到問題不過大腦,直接用脊髓做題……那功夫就到了。

11樓:蝸牛123爬

做大量的題,沒別的方法!

高一化學,物理,數學中可以用到的簡便公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化學 阿伏伽德羅定律。

p * v = n * r * t

推導公式。p * m = r * t

13樓:雨蕁520雲海

書沒有的 一般不考。

求高一數學函式所有知識公式的整理筆記

求解函式解析式的幾種常用方法主要有 1 待定係數法,如果已知函式解析式的構造時,用待定係數法 2 換元法或配湊法,已知複合函式f g x 的表示式可用換元法,當表示式較簡單時也可用配湊法 3 消參法,若已知抽象的函式表示式,則用解方程組消參的方法求解f x 另外,在解題過程中經常用到分類討論 等價轉...

高一數學題,在教輔助角公式要使sinA根號3cosA

sina 根號3 cosa 4m 6 4 m 1 2sina 3 2cosa 2m 3 4 m sin a 60 2m 3 4 m 1 sin a 60 1 1 2m 3 4 m 1 1 2m 3 4 m 1 0 m 1 m 4 0 1 m 4 2 2m 3 4 m 1 0 3m 7 m 4 0 m...

高一必修一化學物理的解題思路與技巧

化學與物理要在初中就打好基礎,化學的解題思路就是把要背的東西背好,根據所提的條件一步步解答,一定要背住化學方程式,除此物理要記住各種公式,力學相對比較簡單。向你介紹高考狀元李曉鵬學習方法,不防一試 系統學習方法 一 學習的根本規律 思路清晰 1 簡單學習 側重知識點的學習 理解 記憶 練習 2 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