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er詞根來歷?detritus詞根詞源?

2023-05-11 23:00:09 字數 1048 閱讀 2357

1樓:網友

再來一個,我也不知道是**的。

splendid有什麼詞根嗎,如果沒有能告訴一下這個詞語的來歷嗎

2樓:匿名使用者

splendid / splendid /adj.壯麗的, 輝煌的, 極好的,了不起的【根】spir=to breathe(呼吸)【根】-id 形容詞字尾。

源自拉丁文「放出光輝」的意思】

例: ~scene 壯麗的景象。

2 。a ~ success 偉大的成功;~ talents 了不起的才能。

~ idea 極好的主意。

is ~ of her to be so attentive.

she is ~ to be so attentive.

她那樣專注是了不起的。

詞根詞綴詞典:請前輩介紹本好的詞根詞綴的詞典!

3樓:匿名使用者

words power,made easy 單詞的力量。

我用過這本書,挺好。

另外還有韋伯,韋氏詞根詞典,都不錯。

detritus詞根詞源?

4樓:

detritus (n.)

1795, "process of erosion," from latin detritus "a wearing away," from detri-, stem of detere "wear away" (see detriment). geological sense of "matter produced by erosion" is 1802, probably from french detritus.

名詞】碎石,[地質] 岩屑。

源自2023年,表示「侵蝕的過程,」**於拉丁語detritus,碎屑。其中字首detri—表示「磨損」,詞幹detere的意義為「磨損」(見detriment,損害)。地質學上表示「侵蝕產生的物質」,2023年出現,可能**於法語的detritus,碎屑。

「拜璧」一詞的來歷,「呵壁」一詞的來歷?

愚人節快樂 拜璧 參見帝王 埋璧 唐王維 恭懿太子輓歌五首 之一 何悟藏環早,才知拜璧年。共王埋璧 初,共王有寵子五人,無適立,乃望祭群神,請神決之,使主社稷,而陰與巴姬埋璧於室內,召五公子齋而入。康王跨之,靈王肘加之,子比 子皙皆遠之。平王幼,抱其上而拜,壓紐。故康王以長立,至其子失之 圍為靈王,...

「一瓢掛樹」一詞的來歷,「戴笠」一詞的來歷?

典故出處 漢 蔡邕 琴操 河間雜歌 箕山操 原文 許由者,古之貞固之士也,堯時為布衣,夏則巢居,冬則穴處,飢則仍 依 山而食,渴則仍河而飲,無杯器,常以手捧水而飲之。人見其無器,以一瓢遺之,由操飲畢,以瓢掛樹,風吹樹動,歷歷有聲,由以為煩擾,遂取損之。釋義 許由是古代的堅貞不移 始終如一的高士,在堯...

丫鬟的來歷,「丫頭」這個詞的來歷是什麼?

清朝乾隆時代 乾隆下江南認識一個叫丫環的婢女 以後婢女就叫丫鬟 丫髻的來歷 丫頭 這個詞的來歷是什麼?古代把婢女之所以稱為 丫頭 是因為她們的髮型是在頭頂有分叉 丫形 的髮髻,所以又叫作丫鬟。後來不僅丫鬟,平民的女孩子也是這種髮型,所以一般把自家或別家的女兒也叫作丫頭,指小姑娘,就是因為這個緣故。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