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人喜歡吃什麼?廣東人喜歡吃什麼菜

2023-05-11 23:15:08 字數 1451 閱讀 3990

1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清淡的吧。我個人認為吧,由於我經常到外面出差老是沒胃口,不是說他們的辣,可能是他們味道口味重,就算不辣都吃不慣,經常吃。不知怎說。

2樓:梵草

不管**的,好吃就吃。

廣東人喜歡吃什麼菜?

3樓:傑羅爾

廣東人對食。

來物更講究一個原汁原味和源色香味俱全。所有的配料都是對食材的原味中"鮮"這一特性做一個襯托和加強,讓後經過烹飪後加強食材的「色」和「香」,讓食材更加的鮮美可口。所以我們經常可以在廣東人的餐桌上看到清蒸魚,白灼蝦,白切雞,以及其他各類精美細緻的菜品。

廣東人除了比較喜歡粵菜以外,對我國其他的其他菜系也比較喜愛。廣東人的包容和海納百川也提體現在菜品上。廣東商業繁榮,吸引了國內外人才的嚮往,是全國流動人口最大的也是最多的省份之一,為了讓來廣東經商和工作的朋友們,兄弟姐妹們在異鄉能嚐到家鄉的美味,很多菜品會做了一些融合和升級,很多傳統的中餐館,除了提供傳統的粵菜以外,也會提供品種豐富的國內的其他的菜系和國外的一些大菜系,供大家選擇。

如川,湘,魯,閩,折菜及國外的西餐等在廣東片地開花。

4樓:野小翠史雪

廣東人大致可以分三種人:廣府人(講粵語),潮汕人(講閩南語),客家人(講客家話).廣府人喜歡吃甜的回,海鮮和家禽為主答,飯後的甜點品種很多。

潮汕人喜歡吃香的,由於潮汕地區在沿海地帶,菜以海鮮為主,還有喜歡吃牛,牛肉餅和牛肉丸都是比較出名的。客家人的口味則偏鹹,不喜歡菜中放除鹽油以外的的調味品,強調菜的本身的味道,客家人分佈在山區較多,所以比較喜歡吃山珍和河鮮,還有新鮮的綠色蔬菜,大部分喜歡吃微辣,客家人都喜歡吃釀豆腐和草包豆腐和鹽局鳳爪。

總的來說廣東人的口味都是比較清淡的。

5樓:love菠蘿大偵探

廣東人吃得精緻,最喜歡的是這幾樣菜,你吃過幾種?

6樓:岑泉高芬

粵菜講求食材的原汁原味,口味偏清淡,喜歡喝老火靚湯。

例如白切雞、白芍海鮮。

粵菜有三大菜系:廣府菜、東江菜(客家菜)、潮州菜。

7樓:智萌白憶彤

海鮮的菜譜。

白菜卷肉。你是我的菜什麼意思。

檢視原帖》

廣東人喜歡吃什麼口味的

8樓:乾萊資訊諮詢

口味比較清淡,力求清中鮮、淡中求美。而且隨季節時令的變化而變化,夏秋偏重清淡,冬春偏重濃郁,追求色、香、味、型。

為什麼廣東人喜歡吃甜的為什麼廣東人喜歡吃甜食

地域風味而已。廣東那地方做菜差不多都喜歡放糖,就象湖南人和四川人喜歡吃辣椒,東北人喜歡吃酸菜 高粱米 苞米餷子,山東人喜歡吃煎餅卷大蔥等,都是一個道理。雲南糖網上釋出了一份 2013年中國美食網路發展及趨勢報告 這份報告從網際網路角度分析了中國美食行業的發展,列舉了多個 十大 其中包括十大最能吃辣城...

為什麼廣東人喜歡吃蛇呢,廣東人是不是喜歡吃蛆啊

廣東人是很好吃的 飲食對於他們不僅是生理的需要,更是一種嗜好。他們在專飲食中體會生活的滋屬味乃至本質。該地靠海,廣東人便較內陸的人民更有口福,粵菜也以生猛海鮮而著稱。不僅水裡遊的,而且天上飛的 地下跑的 廣東人簡直無所不能吃,他們天生一副好胃口,以博大的興趣對待形形色色的食物。據說中國古代,最早吃蛇...

請問廣東人喜歡喝什麼茶,廣東人最喜歡喝什麼茶?

廣東人特別喜歡喝早茶,一般來說,中老年人喜歡喝雲南的普洱茶,此茶暖胃 潤滑。年青人多半是喜歡和福建的烏龍茶 也就是鐵觀英 此茶提神 消滯 熱茶方面,廣東人肯定是最喜歡喝烏龍茶,我去廣東,他們都請我喝功夫茶,使回用的茶葉就是烏龍 茶。答烏龍茶在廣東幾乎是家家戶戶都喝,功夫茶具家家都有。其它的再有就是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