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色蛋糕卷怎麼做?卷蛋糕卷的做法

2023-05-12 00:25:08 字數 5587 閱讀 3034

1樓:foodyvideo烘焙小屋

在甜品店將常看到雙色的蛋糕卷,其實做法很簡單,只需要分兩步驟烘烤就可以做出來,這個方法可以自己創意搭配任何顏色,和圖案。

2樓:粟玉英池丁

材料:雙色蛋糕卷做法:

1:橙汁和玉米油混合,小火加熱,邊加熱邊攪拌,加熱到大約65度(我沒有溫度計,看見周圍起小泡就關火);

2:篩進已經過篩兩次的低筋麵粉;

3:稍加攪拌,只要看不見乾粉即可;

4:加入蛋黃;

5:很容易就攪拌成均勻順滑的麵糊,蓋上保鮮膜放在旁邊備用;

6:蛋白中,加入幾滴白醋,低速打至魚眼泡,加入1/3的白砂糖;

7:按下變速鍵,高速打發;

8:打至起粗泡,再加入1/3的白砂糖;

9:中速打發;

10:打至出現紋路,加入最後的1/3白砂糖;

11:打發至溼性發泡,拉起打蛋頭,可以拉出小彎勾即可;

12:取1/3的蛋白糊到蛋黃糊中,用橡皮刮刀切拌均勻,不要劃圈攪拌;

13:加入第二次的1/3蛋白糊,同樣輕快地切拌、翻拌均勻,不要劃圈攪拌;

14:把翻拌均勻的蛋黃糊全部倒回剩下的1/3蛋白糊中,同樣手法,切拌均勻;

15:取2湯匙麵糊與可可粉混合,拌至沒有顆粒(其實,我想這步應該先用一點點水把可可粉兌開,再加入麵糊會更容易攪拌均勻);

16:麵糊分成兩份,其中一份加入可可糊,翻拌均勻;(我分麵糊時,誤差太大,導致後面原味的麵糊比可可味的麵糊多了很多,所以條紋不均勻了)

17:預熱烤箱170度,把兩種麵糊分別裝進裱花袋裡;

18:在鋪了油紙的烤盤上間隔地擠出原味麵糊;

19:在原味麵糊的間隙中,擠上可可麵糊;

20:剩下的原味麵糊擠到烤盤的四周;

21:把烤盤在桌上用力振幾下,振出大氣泡;放進預熱好的烤箱裡,中上層,170度,上下火,20分鐘(各人的烤箱溫度有差異,請根據自家烤箱脾氣稍做調整),蛋糕出爐後,倒。

扣在烤網上,趁熱撕開油紙;

23:用擀麵杖捲住保鮮膜往後卷,順勢向前捲起蛋糕;

24:卷好的蛋糕卷放至涼透再切件;

卷蛋糕卷的做法

3樓:爵爺的網路

1.首先蛋白蛋黃分離,蛋清拿去冷凍。牛奶,玉米油進行乳化均勻,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z字手法拌勻後加入蛋黃拌勻,放一旁備用。這個時候可以預熱烤箱上下火170度。

緊接著從冷凍室拿出蛋清,這時候盆子邊緣已經有一圈冰渣了,是我們需要的狀態!加入海鹽。

打蛋器中高速打到粗泡加入三分之一砂糖。

打到細膩的泡沫加第二次三分之一砂糖。

出現紋路了加入最後一次砂糖,糖分三次加完,這個時候可以轉最低速了。

低速整理到這種細膩的無結塊的溼性發泡!蛋糕卷的蛋白一定要打的軟,不然卷的時候會裂口。

用刮板輕輕刮平表面,撒上蔥花或香菜,隨你喜歡!還有肉鬆,想撒多少撒多少。

170度上下火,中下層,如果三層的就放中層。烤25分鐘。如果是風爐就用140度22分鐘轉180度4分鐘。

出爐後不用倒扣,直接放涼,有點溫溫的時候也可以操作,不能比手溫熱。用刮刀脫離蛋糕跟烤盤的邊緣然後倒扣在油紙上,撕下油布,美美噠毛巾面。然後上方切個斜腳。

擠上沙拉醬,撒上肉鬆,可以提前用刀子多滑幾道口子,這樣捲起來不容易裂,我撒完餡料才想起來,深度在蛋糕的三分之一就行!不要太大力氣割斷了哦。

可以捲起來了。

4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蛋糕卷】食材:4個雞蛋(200gg低筋麵粉、50g牛奶、60g細砂糖、30g玉米油、1g檸檬汁。

做法步驟:第一步:4個雞蛋蛋清蛋黃分離,蛋清一定要放到無水無油的盆子裡,否則會影響打發,蛋黃中加入玉米油充分攪拌均勻使其乳化到位,然後倒入牛奶繼續攪拌均勻,篩入低筋麵粉,z字形攪拌均勻成細膩的沒有顆粒的麵糊。

第二步:蛋清中擠上1g檸檬汁,用打蛋器打發至粗泡狀態,60g細砂糖分3次加入到蛋清中,先加20g細砂糖,打發至粗泡消失,變成細膩的小泡泡,然後再加入20g細砂糖,打發至有紋路,最後加上剩下的20g細砂糖,打發至溼性發泡狀態,也就是提起打蛋器有大彎鉤就可以了。

第三步:取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到蛋黃糊中,用刮刀翻拌均勻,不要畫圈攪拌,翻拌或者切拌,以免消泡,翻拌均勻之後再倒回蛋白霜中,再次翻拌均勻成顏色一致的麵糊就可以了。

第四步:將麵糊倒到鋪了油紙的烤盤中,用刮刀輕輕刮平面糊,然後震兩下,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上下火180度烤20分鐘,判斷出爐的時機就是蛋糕膨脹到最高點之後回落,並且表皮形成漂亮的褐色就可以了。

第五步:出爐之後震兩下,用矽油紙蓋住防止風乾,晾涼至不燙手之後將蛋糕脫模,正面朝下,趁溫熱卷蛋糕,然後用矽油紙配合擀麵杖將蛋糕捲起來,切塊就可以吃了。

這樣做好的蛋糕鍵綿軟細膩,非常的好吃,而且絕對卷不裂,喜歡的朋友們趕快試試吧。

5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這才是蛋糕卷的正確做法,不開裂不掉皮,高顏值,味道超讚。

這款蛋糕卷我做過不下10次。之前總是各種問題,各種失敗。掉皮,烤的過程開裂,卷的時候也開裂,總之,各種翻車現場……不過不經歷失敗怎麼給大家總結經驗呢!

嘿嘿,我給你們前方探路,你們就可以少走彎路了。

所需食材】雞蛋5個,玉米油50克,純牛奶60克,中筋麵粉60克,白糖50克,白醋幾滴。

用一個乾淨無油的盆子,打入5箇中等大小的雞蛋。

另外用個碗,加入50克玉米油,60克純牛奶,和60克中筋麵粉,當然家裡有低筋蛋糕粉的話更好。然後攪拌均勻,攪拌好以後是比較粘稠的狀態。然後把蛋黃分離出來,加到麵糊裡邊兒。

攪拌成可以輕鬆流動的麵糊狀。蛋黃千萬要別弄破,蛋清裡面如果留有蛋黃的話,是會影響打發的。

然後來打發蛋清。先加50克白糖和幾滴白醋,打發至溼性發泡就可以了。也就是提起打蛋器,能呈現下垂的小彎勾。

想要烤的過程中蛋糕不開裂,蛋白的打發狀態是第一個關鍵點。不能打得太硬,打到硬性發泡就很容易開裂。所以要知道識別蛋白的打發狀態。

然後舀兩勺蛋白到蛋黃糊裡,翻拌均勻以後再全部倒回蛋白裡邊,翻拌至顏色完全一致。這裡要注意翻拌手法,是從下往上翻拌,不能打圈攪拌。弄不對了就容易導致蛋白消泡,消泡了蛋糕就發不起來了。

烤盤是28×28的方盤,我墊的是耐高溫油布,用油紙也是可以的。蛋糊從高一點的地方往下倒,可以震掉裡面的大氣泡。因為蛋糊比較稀,所以左右晃動就可以很均勻了,不需要用刮刀。

烤箱提前預熱,上管130,下管140度,烤50分鐘左右。溫度是關係到開不開裂的第二個關鍵。一定不能太高,溫度高了是會開裂的。

並且表面得稍微烤老一點,這樣後面卷的時候才不容易掉皮。

出爐以後,把邊上的油紙剝開,放網架上晾至溫熱,再卷。不能等完全晾冷,那樣就定型了,再卷也會開裂。卷之前在表面蓋張油紙,然後翻個面,撕掉底下那層油紙。

把準備開卷的那一頭斜著切掉一個邊,然後提起油紙,先卷半個圈,在油紙上面壓根擀麵杖,然後一隻手握緊擀麵杖和蛋糕卷,另一隻手拉扯油紙,知道全部捲起來。這方法很好用哦,卷得緊實又平整。

放涼以後再來切。想要刀口更整齊,告訴大家一個小竅門,可以把刀在火上先加熱,再來切就會容易很多。蛋糕卷不僅是好看,口感也是極好的。綿軟細膩,入口即化。

6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蛋糕了卷分為全蛋打發還有分蛋打發,比如市面常見的分蛋打發,是把一整個雞蛋分為蛋黃部分和蛋清部分,蛋黃部分混合麵粉水色拉油製作成蛋黃糊部分,而蛋清部分和糖塔塔粉放置一起打成鷹嘴狀然後兩部分混合一起烘烤放涼後捲起即可。

7樓:呼和浩特歐米奇

戚風打法,烤好後加奶油捲起即可。

8樓:一人廚

教你蛋糕卷的做法竅門。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可以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去了解一下。

蛋糕卷的做法

10樓:血刺熊貓

黑米蛋糕卷

材料

黃油40克,蛋黃33克(二個),白糖30克,牛奶200克,玉米澱粉18克。

做法

1.製作卡士達奶油:蛋黃加入白糖,放入容器中,打至發白。

2.牛奶加熱到快開。

3.將牛奶慢慢倒入蛋黃中。

4.攪拌均勻後,倒入過篩後的玉米澱粉。

5.然後過篩。

6.倒入小鍋中。

7.用小火煮至有紋路關火。

8.再放入黃油。

9.攪拌均勻後,放冰水上放涼。

10.蛋白分次加入白糖打至有彎鉤。

11.分次加入蛋黃。

12.然後攪拌均勻。

13.分次加入過篩後的黑米粉。

14.混合均勻。

15.裝入圓口裱花嘴,擠入鋪有油紙的烤盤中。

16.烤箱180度預熱,中層,烤15分鐘,取出放涼,然後撕去油紙。

17.在兩邊用刀切整齊。

18.抹上卡士達奶油。

19.捲起,放冰箱冷藏室冷藏30分鐘。

20.在表面灑糖霜,切片食用。

純蛋糕卷

材料

蛋糕體:蛋黃120克、糖80克、蜂蜜30克、低筋麵粉70克、蛋白160克、無鹽黃油15克、牛奶35克。

夾心:牛奶200克、蛋黃2個、糖40克、低筋麵粉8克、玉米澱粉8克、香草精少許、無鹽黃油16克、動物性鮮奶油100克、糖粉9克。

做法

1、將15克黃油和35克牛奶混合煮至將要沸騰後離火備用;蛋黃和15克糖混合攪拌。

2、蜂蜜隔水加熱至微溫,慢慢加入蛋黃中攪拌至顏色變白。

3、蛋白打至發泡,打發過程中65克糖分三次加入。

4、取一半的蛋白與蛋黃混合拌勻,加入過篩兩次的低粉,用橡皮刮刀攪拌。

5、拌勻後全部倒入蛋白中攪拌,加入牛奶黃油繼續攪拌均勻。

6、倒入鋪好烤盤紙的烤盤中,抹平表面放入180度預熱的。烤箱中,烘烤13-15分鐘後取出脫模,放在烤架上放涼。

7、將夾心部分除鮮奶油外的全部材料製作成布丁餡,放涼後取100克布丁餡與鮮奶油和糖粉打發。

8、將放涼的蛋糕放在保鮮膜或烤盤紙上面,在表面均勻的塗抹夾心餡,注意在蛋糕外側要留出一定距離。

9、蛋糕由內側捲起後用保鮮膜包緊,放進冰箱冷藏3個小時即可。

蛋糕卷的做法

11樓:靜子

1、蛋白打至粗泡,分次加入砂糖,繼續打至砂糖全部溶化 (電動打蛋器使用一檔);

2、滴入白醋,電動打蛋器調至二檔打至蛋白泡沫細膩;

3、電動打蛋器調至三檔,打至蛋白溼性發泡(出現水紋狀的紋路,並且不容易消失,提起打蛋器,蛋白出現彎彎長長的尖角);

4、電動打蛋器調至四檔,打至蛋白硬性發泡(水紋狀紋路不消失,狀態象打發的裱花奶油,可以插筷子不倒、提起打蛋器,出現短短的尖角,並且尖角不會彎)

5、打發好蛋白後,在另一個大盆裡打發蛋黃和砂糖,打至砂糖溶化在蛋黃中,蛋黃濃稠發白。

6、加入水、油,用手動打蛋器拌至盆內液體水油完全融合,呈乳化狀態。

7、分次篩入低粉,快速拌勻至麵糊無顆粒(改用手動打蛋器,這個步驟開始不再使用電動打蛋器)。

8、取三分一的蛋白與麵糊拌勻(動作一定要輕,但是得快,不然蛋白消泡得厲害蛋糕就發不起來了)。

9、將8倒回蛋白盆中,快速把全部材料混合至無顆粒(攪拌的技巧同8)。

10、拌好的蛋糕糊倒入容器。烤箱預熱150度,烤制25分鐘。

怎麼做虎皮蛋糕卷?虎皮蛋糕卷的做法

細膩柔軟,虎皮紋路特別好看,超詳細做法。怎麼卷也卷不裂哦!趕快 試試吧。食材 蛋糕卷 雞蛋4個糖45克牛奶50克玉米油40克低筋麵粉60克檸檬汁5滴淡奶油120克糖10克。虎皮 蛋黃8個糖35克玉米澱粉18克。嶷做法嶷。玉米油和牛奶混合攪拌均勻,篩入低筋麵粉拌勻,加入蛋黃攪拌至順滑無顆粒狀態。2蛋白...

紅絲絨蛋糕卷怎麼做?紅絲絨蛋糕卷的做法?

教你在家自製乳酪紅絲絨蛋糕卷,方法簡單,自己動手做的就是好吃。紅絲絨蛋糕卷的做法?材料。雞蛋5個 帶皮220克 細砂糖40克,低粉40克,紅麴粉8克,牛奶30克,無味植物油40克,鹽一小捏。忌廉餡料 淡忌廉200克,糖粉20克。做法。1 準備所有的材料,紅麴粉與低粉混合。2 分開蛋清 蛋黃,蛋黃中加...

黑巧克力蛋糕卷怎麼做?黑巧克力怎麼做蛋糕卷

將蛋黃加入細砂糖攪拌均勻 2 再將橄欖油加入攪拌 3 將篩好的粉類與牛奶分2次交錯混入,攪拌成無粉粒的麵糊 4 蛋白打出些許泡沫後將檸檬汁與細砂糖 分2次加入 打成尾端稍微彎曲的蛋白霜 5 挖1 3的蛋白霜混入蛋黃麵糊中,以翻轉及畫圈的方式拌勻 6 再將拌勻的麵糊到入剩餘的蛋白霜中混合均勻 7 倒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