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量服用維生素,會對胎兒造成怎樣的危害?

2023-05-12 00:30:09 字數 3400 閱讀 7222

1樓:周**強強

是會造成很大傷害的,這對孩子的身體是非常不利的,而且也會影響到孩子的發育,也會讓孩子身體出現一些疾病。所以在服用維生素的時候一定要適量,要經常為孩子的健康而考慮。

2樓:戶冰鑲

婦女在懷孕期間,應儘量避免食用動物肝臟等,含有豐富維生素a的食物。維生素a的過量會對發育期胎兒四肢和骨骼的生長造成損害。

3樓:青楓侃

會對胎兒造成很大的危害,而且這樣的話也會影響胎兒的生長健康,而且也會導致胎兒出現畸形的情況,而且也會出現發育不良的情況,並且很可能會產生一些疾病。

孕期過量服用維生素,會對胎兒造成怎樣的影響?

4樓:愛心的學姐

服用過量之後就會讓胎兒的發育速度變得特別緩慢,而且還會給身體裡面堆散一些毒素,就容易讓胎兒出現畸形的情況,出生之後大腦發育比較遲緩。

5樓:知名噠魔術師

孕婦孕期補充維生素必須要適量,孕早期是胎兒器官發育最為活躍的階鍛,服用過量的維生素對胎兒危害非常大,維生素a在早期攝入過量有致畸作用,維生素c超大量可導致流產。應從孕中期開始補充維生素製劑,並優先提倡選擇食物補充。

6樓:小阿星

會對胎兒造成很大的影響,首先會導致胎兒出現異常的情況,還有可能會出現畸形,甚至會造成流產或者是早產的情況。

7樓:我的小哲哲

長期大量服用維生素c會導致流產。服用過多的葉酸也會對身體產生不良的影響,可能會影響體內鋅的代謝而造成鋅缺乏,致使胎兒發育遲緩;會掩蓋維生素b12缺乏的早期表現,而導致嚴重的神經系統損傷等。大量服用維生素a可能導致嬰兒骨骼畸形,泌尿生殖系統缺損以及硬顎豁裂,服用維生素e過多會使胎兒大腦發育異常,過多的維生素d則會導致胎兒的大動脈和牙齒髮育出現問題。

過量服用維生素,會對腹中胎兒造成怎樣的影響?

8樓:是柒先生呀

大量服用維生素a導致嬰兒的骨骼畸形,泌尿生殖系統的缺損。服用過量的維生素e可能會導致寶寶大腦發育異常。過多的維生素d會導致胎寶寶的大動脈和牙齒生長髮育出現問題。

9樓:喵喵休閒娛樂

維生素族群有很多種,維生素是人體必不可少的。但是如果過量的服用維生素也會導致身體出現異常。尤其是在孕期需要格外注意。

10樓:浩海永寧

影響胎兒的身體發育,大腦發育,會造成智力受損,孩子有其他的疾病,畸形兒,甚至是流產,這些都是會造成的影響。

過量服用維生素,會對腹中胎兒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11樓:創作者

過量服用維生素對胎兒的影響很大。特別容易缺乏微量元素,身體抵抗力也會特別的差,也會影響胎兒的發育,特別容易造成胎兒畸形或者是胎兒大出血。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造成嚴重影響,會導致智力越來越低,會導致免疫力越來越低,會導致孩子出現早產或者難產的情況,有可能會胎死腹中。

13樓:番茄味雞腿堡

造成很大的影響,影響孩子的成長,影響孩子的發育,會帶來一些問題的,一定要按時的進行檢查。

在孕期的時候如果服用維生素過量,可能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14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導致胎兒流產、發育遲緩、神經系統嚴重受損、骨骼畸形、唇顎裂等影響,所以服用維生素的時候要適量。

15樓:斯蒂芬斯

會對孕婦本身含有孩子造成特別多的影響,而且還會使胎兒造成囟門太早地閉合,還會對寶寶的腦發育不利,是非常不健康的。

16樓:撲苒悠水身

服用過量的維生素會引起新生兒腹瀉,也會導致孩子出生後出現哭鬧,恐懼,眼球震顫等症狀。

懷孕期間過量補充維生素對胎兒會有什麼影響?

17樓:李知了了

懷孕期間需要補充維生素,但補充過量的維生素會帶來不少問題。很多姐妹在懷孕期間都會滿足營養攝入,很少有人真正營養不良。而且很多孕婦已經攝入了太多的營養,真的不用吃那麼多維生素。

為了幫助你理解和合理使用維生素,這裡有一些常用的維生素小科普,看下過量服用維生素的危害。

維生素a過量會導致胎兒畸形!

大量使用維生素a不僅對母親有害,而且影響胎兒的生長髮育。如果孕婦在懷孕早期過量食用維生素a,胎兒將出現腦、眼、顎、脊柱裂、肢體缺損等器官形成的畸形,還可能導致胎兒尿路畸形和先天性白內障等。

葉酸過量會導致缺鋅。

葉酸不但有助預防胎兒神經管畸形,亦可減低懷孕時患高脂血症的風險。孕婦應該提前做好準備,並在食物中補充足夠的營養。葉酸補充劑比食物中更容易被吸收,所以葉酸可以在懷孕後每天繼續補充葉酸。

建議孕婦每日補充毫克至毫克葉酸。

高劑量的葉酸也會導致中毒和神經管畸形。葉酸攝入過多,還可能導致缺乏微量元素鋅,使胎兒生長遲緩,可能導致胎兒體重下降。

維生素c對胎兒有害。

專家建議,孕婦在中後期可以補充維生素,其實這些維生素孕婦在平時的飲食中很容易獲得,我們通常有很多食物含有維生素c,如豆角、菠菜、土豆以及水果,每天最大的維生素c攝入量是2000毫克,如果攝入過多,很容易導致胎兒敗血症。

鈣和鐵同補吸收差。

最後一種不是維生素,但許多姐妹在服用營養素時有誤解。鈣和鐵不能同時補充,鈣會抑制鐵的吸收。因此,當這兩種元素同時補充時,補鈣至少應在服用鐵補充劑後2小時使用,一般建議在睡前用鐵補充劑和膳食補鐵。

因此,姐妹在懷孕期間適當補充營養是正確的,但過量攝入維生素對孕婦和嬰兒不利。

18樓:帳號已登出

服用過量維生素會引起孕婦腹瀉。此外,孕婦維生素b6的攝入量比未懷孕者多毫克,因為服用過量的微量元素會導致胎兒發育不好、恐懼和眼球震顫等症狀。

19樓:天馬行空

孕婦在懷孕早期過量食用維生素a,胎兒將出現腦、眼、顎、脊柱裂、肢體缺損等器官形成的畸形,還可能導致胎兒尿路畸形和先天性白內障等。

20樓:小議百科雜談

會使胎兒重量過重。如果維生素補充的太多,胎兒就會營養過剩,導致重量過重,生的時候難生。

21樓:蘭州天倫

大劑量補充葉酸,可能掩蓋血液中維生素b12缺乏的症狀,影響貧血的診斷和**,不僅讓孕婦在孕期缺失營養,還可能讓胎兒也貧血。

懷孕期間長期吃維生素d過量,對胎兒的影響?

22樓:木子

懷孕期間長期吃維生素d過量,對胎兒可能造成的影響有以下幾個方面。使胎兒的骨頭,過早的鈣化,過硬的胎兒頭骨不僅會影響順利生產,還會導致前囟過早閉合,至於寶寶的大腦發育,出現智力障礙。

還有可能使寶寶的身高受限,免疫力下降,血管硬化,影響視力及心臟功能。還有可能易患泌尿系統結石。

維生素a吃多了該怎麼辦,維生素a服用過量了 要如何解決?

沒事吃太多真的會中毒,比如有些動物肝吃了中毒就是因為維a多 如果中毒就趕緊去醫院 沒事的 先打住 等它自己慢慢的就消耗掉了中毒了麼 就吃a酸 不過好像要去醫院開這個東東我想說 直接補充 胡蘿蔔素就好了 藥房裡有很多這種保健品賣的胡蘿蔔素也叫維生素a原,人體會按照自己所需的量自己去轉化成維生素a的再說...

怎樣治療維生素A過量引起的中毒,維生素a服用過量了 要如何解決?

吃一點vc,作用是消除炎症,清除自由基,抗氧化,增加 彈性,增加 美白度和彈性,促進鈣的營養素的吸收 你吃過量vc可以解毒的作用。如果發現維生素a過量 一旦發現維生素a中毒,應立即停止服用維生素a,臨床症狀多在1 2周以內即消失。你的情況最好去醫院檢查,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給予準確的建議。多補充葉酸,...

服用維生素B對面板有哪些好處,維生素B對面板有什麼好處?

湯臣倍健維生素b族。對人的 是非常好的,能夠起到很不錯的美膚效果。經常吃能夠讓太陽對 的傷害減少很多,而且,還能夠讓 細胞更好的再生,在預防日光性皮炎上也有效果。維生素b對 有什麼好處?維生素b都是水溶性維生素,它們是協同作用,調節新陳代謝,維持 和肌肉的健康,增進免疫系統和神經系統的功能,促進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