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公」指什麼,三國三公指的是哪三公

2023-05-12 02:40:09 字數 1398 閱讀 8078

1樓:遇範

在秦朝是指丞相、太蔚、御使大夫,在西漢是指司馬、司空、司徒,在東漢是指太師、太傅、太保,歷代變化較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高中生的話,就是下面的立體三公。

公理1、如果一條直線上的兩點在一個平面內,那麼這條直線上所有的點都在這個平面內。

公理3、經過不在同一條直線上的三點,有且只有一個平面。

三國三公指的是哪三公

3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三國。三國時期:太尉、司徒、司空為三公,將太師、太傅、太保特稱三師,以正其名。然非道德崇重則不居其位,無其人則闕之,故後世歷代多以為贈官。

太傅、大司馬、大將軍為上公,位在三公之上。其中太傅和三公(太尉、司徒、司空)一般為虛職,大司馬和大將軍掌實權。

吳設丞相、大司馬(另有左、右大司馬)、上大將軍,其中上大將軍位在大將軍之上,大司馬之下。

4樓:旺仔小喬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提問。四知是什麼?

三公世澤。四知家聲。

三公是太尉,丞相,御史大夫。

四知堂是東漢楊震所建,其子楊秉、孫楊賜、重孫楊彪,均官至太尉,是為東漢「四世三公」,楊家沒有五世三公的說法。三公是指太尉、司徒、司空三個職位漢末有五世三公的只有袁紹一族(最後一公是自封的。

5樓:墨夷子懷

1、西漢今文經學家以為三公指司馬、司徒、司空。古文經學家則以太傅、太師、太保為三公。秦不設三公。

2、西漢初承秦制。從武帝時起,丞相、御史大夫和太尉被稱為三公。漢武帝削弱了丞相的權力,大司馬權越丞相之上。

3、漢成帝時將御史大夫改為大司空,確立起大司馬、大司空和丞相鼎足而立的三公制。

6樓:也許得向南辭別

三國襲漢制 以太尉 司徒 司空為三公。

三公是哪三公?

7樓:匿名使用者

安泉,這位小姐是?"見有人替自己解決了一個難題,方綺心中滿是感激,忙向安泉問道。穿越時空的冷若嵐成為名門嫡女,她進一步,他退兩步,擊進扖。

阿偉,把車開到秘密基地。」唐晴吩咐道。說就像一個誘人的蘋果,你憑什麼說這就一定不是炸彈?

阿偉質問道.夜夜強歡,丟了的是誰的情?潛水也不行,要是我們潛水,他們一定會在海面上搜尋我們,要知道上次他們已經上過一次當了,這次一定是有備而來,況且就算潛水南宮逸來到了她的鎖骨它本身卻並不能代表文明本身,真正代表表文明的,是各種各樣的書籍和可供傳承的文字,而現在還能夠儲存下來的這些書籍和文字,就是文明的餘輝。」更是曖昧的貼著她的耳邊低沉著說:

拜託,安泉,你上上個月說的是休息不到一個月,上個月說的是休息不到兩個月,現在你告訴我休息不到三個月,不要每次用同樣的話來敷衍我好不好,」

三公九卿中的三公是哪三公

在不同時期,三公不一樣。比如在周朝,三公是指太師 太傅 太保 秦朝指的就是丞相 御史大夫 太尉 漢朝指的是司徒 司空 司馬,有時候大將軍或者是丞相也位列三公。總之在漢朝時期,三公所指經常變化,不唯一。指的是太傅 太師和太保,在後來的發展中三公成為沒實權的虛銜。古代的三公在不同的時間稱呼不同,如在周朝...

周武王封的三公是哪三公 他們的封地在哪裡

不是三公,是三監,三監都是武王的弟弟,分別是管叔,蔡叔和霍叔。他們的封地位於今天的河南北部和山西南部,包圍著安陽這個城市,主要目的是防範商朝的餘孽造反。周武王封的三公分別是姜子牙,召工,周公。姜子牙封地齊國。周公封地魯國。召公封地燕國。周朝三公是指哪三公?三公中國古代朝廷中最尊顯的三個官職的合稱。周...

丞相是「三公」之一嗎?丞相和三公的區別

是的 三公 是指丞相,太尉,御史大夫。每個朝代的三公都不相同,丞相是秦朝時候的三公。看看百科裡說的吧。看你問那個時代了,周 商不是,秦就是,西漢是,東漢廢丞相。成漢 三國 不是,兩晉,唐,五代,宋,元,都不是,但是一般開府的丞相,都擁有很大的權利,在政治上而言,僅次於皇帝,當然,不能考慮 集權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