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樣才可以進入學習狀態?怎麼快速進入學習狀態

2023-05-12 03:55:07 字數 3927 閱讀 984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平靜自己的心情,把自己也當作是剛開學的新生,對自己充滿自信! 學習嘛``重要的不是方法先,而是自己的心態``,學習方法有很多 比如: 學習方法有廣義和狹義兩種理解,廣義指在學習過程中,一切為達到學習目 的、掌握學習內容而採取的手段、方法、途徑,以及學習所應遵循的一些操作 性原則、組織管理等環節。

狹義指學習過程中學習者所採取的具體活動措施與 策略。實質上,學習方法是一系列相互關聯的活動,是學習者在一定的學習原 則的調節指導下,有意識地發揮自己的心理能力和體力,把一系列具體的方法 和手段連為一體而形成的有明確目的的活動。學習方法既可表現為經驗,又可 表現為理論,兩者都來自人們的學習實踐,正確的學習方法也是學習的物件。

我們所討論的是廣義的學習方法,因為學習不單單指書本上的學習,還包括生 活中的學習。 簡單的說,掌握學習方法的意義在於更高效地學習。

2樓:魚人二代

首先,要懂得學習的樂趣 然後再認真、努力、堅持 慢慢地就習慣了 自然會進入學習狀態。

怎麼快速進入學習狀態

3樓:書佩

可以日日夜夜學習,要保持有什麼聲音都目不轉睛的寫。

如何進入學習狀態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怎樣衡量自己是否進入高效率學。

5樓:廣東張學友

如何提高學習效率呢?那就是「睡眠」。這裡需要注意幾點:

6樓:哀國英景乙

學習狀態不是等來的,你不能一味地等下去,什麼時候學習狀態來了,什麼時候才進行學習。如果那樣的話,學習就等於荒廢了。我們可以通過各種途徑使自己的大腦進入學習狀態,其中有的可能需要很長時間,比如大量的閱讀和演算,但這種方法的作用是持久的。

經過大量閱讀之後,大腦對文字就變得敏感,這樣就進入了語言文字學習的狀態,在這種狀態下進行學習,又會進一步提高學習狀態的質量,於是就形成了一個良性迴圈,而且這種迴圈是比較穩定的。還有一些途徑可以使大腦迅速進入學習狀態,但這些方法一般只對特定的物件有作用,而且一般作用時間比較短,當學習任務完成尚未完成時就可能已經結束。例如想使大腦進入物理的學習狀態,應該按如下步驟進行:

a)把非物理的東西拋之腦後;

b)把已有的物理知識閃電般的在大腦中過一下;

c)用「物理化」的大腦描述一下所要研究的問題;

d)解決已轉化成物理資訊的問題。完畢。說得高等一些就是應該把所要解決的問題的所有相關資訊都在你的意識中表現出來,需要用什麼資訊就可以立即執行。

這也就不難理解為什麼這種狀態很難長久保持了,因為人腦的能力是有限的,它很難在任何時候都能夠完整的準確的使所有的東西都處在一個活躍的位置上。

必須明白一點:短暫的進入學習狀態對學習,是說學習,而不是說考試的益處不大,甚至可以認為是毫無意義的,學習是一個長期的過程,我們雖然不能奢望自己時刻保持特殊的狀態,但至少我們應該持續的保持一種穩定的學習狀態,在這種看似普通的狀態之下,學的東西才更牢固,這樣,在關鍵時刻,比如高考,突然調整狀態,使大腦處於最佳狀態,那麼你的能力就肯定會至少不比正常差的發揮出來。

7樓:暢桂花江琬

一、選擇好學習環境,首先要讓自己靜下來,選擇一個安靜的環境。

二、培養自己學習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多讀多看多寫。

三、多多鼓勵自己,學會一道題,記住幾個公式,都要有成功感。這樣才讓自己有興趣。最開心的時候用來說自己最頭痛的東西。

四、合理安排好時間了。

學會調節和利用自己的生物鐘,事半功倍。

五、多多注意休息,一定首先要保證休息時間。

不搞疲勞戰術。有空多來點運動,比如說打籃球\羽毛球等,跑步\散步也都好,讓自己身體好,同時也可以提高學習效率。

8樓:毓良功燕

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瞭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瞭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以花少點時間,在重要的地方,你可以稍微放慢學習程序。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五、有可能的話,找一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

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

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

通過測驗,可讓你瞭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學的知識記得牢固。

9樓:水蘊邛霞月

心無旁騖,目標明確,慾望強烈。

怎麼讓自己進入學習狀態

10樓:只冰山一角

進入學習狀態主要是和自己的興趣有關。

學習新的知識本來就是由淺入深的一個過程,肯定不會始終保持同樣的狀態。學習理工科要想遊刃有餘還是得自己不斷的練習。沒有頭緒可以找相似的題目看看再做。

如果覺得難度大可以試著降低難度調整一下,不要因為簡單就直接過去,學習本身就是一個不斷積累的過程。

課上筆記重要記一些難點和易混淆的知識點,對自己的鞏固很有幫助。記不下來可以問同學藉甚至可以借老師的教案。

還有就是不要把學習當做包袱,會越來越沉的。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該玩還是得玩。

11樓:天秤不忘家

這個問題大多數高中生都會有,作為過來人可以告訴你以下幾點:

你可以嘗試放鬆一下自己的心情,並不是每時每刻都要去學習,適當的放鬆也許會是我們更好地進入狀態。

數學一般來說是男孩的強項,但是我們做事最怕的就是認真,女孩子細心可以都看看自己做過的錯題,多思考當時自己是怎麼想的,為什麼會那樣去思考這道題,那樣我們就可以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數學還是要多練。

物理我們要把它當成興趣,不要為了學習而學習,那樣會事倍功半的。

關於記筆記你可以記在書上,記筆記要記精華不是什麼都要記,要不你就會變成為記筆記而記筆記了。

以上是我說的幾點,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2樓:淡紫馨蕊

不感興趣的科目我有三個自學的好辦法;1 兩個人一起學習,好友,同學,甚至家長,都可以。學習地點也最好只有你們兩個。2 立下標語,學習計劃,貼在門上,床邊,別人看的到的地方。

做不到,就和別人一起鄙視自己。3 我朋友的辦法,就是儘量多做筆記學習,鬧鐘40分鐘響一下,馬上休息5分鐘,再繼續。

聽講的話,一直想著老師要點你回答問題,就行先痛痛快快的玩,然後心裡感到有壓力之後,就能很快進入狀態,而且效率也很高。我有時候不想看書就是這樣的,內心感到空虛和壓力之後,很快進入狀態了。忍不住,就大膽舉手。

13樓:勤奮的王致遠

高一不是有很多作業嗎?連夜寫作業能讓你進入狀態——或者你編編書唄,我都編了二三本了,既能提高語文作文水平,又能快速進入狀態。

聽我的,沒錯!

怎么可以快速進入學習狀態,怎麼可以快速進入學習狀態

注意一下幾點 1 多睡覺 2 多吃飯 3 多運動 4 定個小目標 5 自我安慰 6 多參加集體活動 7 對自己有信心 8 別把考試看太重 還要掌握以下三點 一 聊天。聊天是個很好的減壓的方法!找個朋友來閒聊。聊得越起勁,越好。把自己所有的心事都說出來。讓朋友幫你來分享。二 體育鍛煉。體育鍛煉同樣也非...

怎樣進入學習狀態?如題謝謝了

學習是一項高度複雜的腦力活動,只有大腦所處的狀態即大腦各部分的功能和相互間的協調達到一定的水平,學習才能夠進行。而欲達到高質量的學習,就必須使大腦處在一個最適宜接受資訊 理解資訊 掌握資訊 運用資訊的狀態,這就是通常所謂的學習狀態。問這個問題說明你是上進要強的好孩子,所以我必須認真為你解答,人學習是...

怎樣才能立刻解困,進入學習狀態

五個讓孩子進入學習狀態的方法,專治不愛學習!不好用我罰站!如何正確的學習?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