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 有什麼宗教信仰,有那些小說是關於宗教的?

2023-05-12 07:05:08 字數 1260 閱讀 7732

1樓:拍耶

俺看成了gay。

周杰倫信天主教的,但是他經常聽佈道時候睡著。

很光榮吧耶教?!

2樓:

我絕的是日月神教。無論天地,唯我獨尊,日月神教。

我國傳統的道教,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宗教

3樓:匿名使用者

道教,是由發源於古代本土中國春秋戰國的方仙道,與道家、陰陽家的「五行」「陰陽」和等思想合併形成黃帝學派,在漢朝時融合老子的學說形成黃老道,後逐漸演變成現在的道教。

道教是一個崇拜諸多神明的多神教原生的宗教形式,主要宗旨是追求長生不死、得道成仙、濟世救人。

道家雖然從戰國時代即為諸子百家之一,道教把原為「以『道德』為核心概念」的哲學家神化了。直到漢朝中後期才有教團產生。張陵在益州(今四川省)的鶴鳴山修道,創立了天師道,信奉老子為太上老君,建立二十四治作為傳教區域。

至南北朝時道教宗教形式逐漸完善。唐代尊封老子,說老子(太上老君)是唐室先祖。

道教以「道」為最高信仰,認為「道」是化生中原萬物的本原。在中華傳統文化中,道教(包括道家、術士等)被認為是與儒學和佛教一起的一種佔據著主導地位的理論學說和尋求有關實踐練成神仙的方法。

現在學術界所說的道教,是指在中國古代宗教信仰的基礎上,承襲了方仙道、黃老道和民間天神信仰等大部分宗教觀念和修持方法,逐步形成的以「道」作為最高信仰。主要是奉太上老君為教主,並以老子的《道德經》等為修仙、修真境界主要經典,追求修煉成為神仙的一種中國的宗教,道教成仙或成神的主要方法大致可以歸納為五種,服食仙藥,外丹等,煉氣與導引,內丹修煉,並藉由道教科儀與本身法術修為等儀式來功德成仙,常見後來的神仙多為內丹修煉和功德成神者與道術的修練者。

有那些**是關於宗教的?

4樓:條條是大

《天使與魔鬼》

簡述:是丹布朗在作品,內容描述《達芬奇密碼》的主角-哈佛大學符號學教授羅伯蘭登在教廷意外被捲入一場圍繞古老神秘的會社-光明會(對映現實裡的共濟會)與梵蒂岡天主教教廷之間的紛爭當中,而其背後隱藏的是一連串科學與宗教的衝突, 個人覺得比《達芬奇密碼》更好看,更有深度!是一部很不錯的宗教**。

穆斯林的葬禮》

很不錯的一**,講得是我們回族的是,深度很好!

5樓:夢醒方知人已非

達芬奇密碼系列 ,最後的聖殿騎士,聖血與聖盃,還有神曲,浮士德之類的古典作品也算。

6樓:匿名使用者

《穆斯林的葬禮》這本不錯,寫回回的。

宗教信仰和社會信仰之間的不同點和共同點有哪此?當兩者發生衝突

宗教信仰是人生來觀的信仰,而社會源信仰是有關政治方bai面的信仰,當然du他們二者是有聯絡的zhi.當兩者發dao生衝突時,我認為有可能會斷送人的政治生命,或斷送了人的宗教生命.其它的宗教我且不去說,就 教徒來說,是不會放棄 教信仰的,因為 徒看重的是永生的生命,而肉身的政治生命是可以放棄的,一切都...

西亞和北非地區的居民和宗教信仰有何主要特點

西亞地區主要是伊斯蘭教比較多,像是中東那邊基本都是伊斯蘭教,如海灣六國 敘利亞等,北非也是主要的伊斯蘭國家,信仰伊斯蘭教,但是也有信仰天主教的。西亞和北非的居民和宗教信仰有何主要特點?信仰一神 忌食豬肉 每年定期的齋戒 割禮等 中亞 西亞和北非地區的居民在長期的歷史發展過程中,以共同的宗教信仰為紐帶...

宗教和信仰的區別是什麼信仰和宗教有什麼區別?

宗教是一個共同信仰,也就是很多個體所共有的共同信仰。但更為普遍的,宗教包括了對高於人類的智慧體的崇拜。這就是普遍對宗教的定義,而宗教也形式化 組織化 信仰是個人對事物的本質和真實性的基本判斷,這種判斷是不能從科學上甚至邏輯上得到充分的證明的。信仰不一定是盲信,信仰也可以是以證據和理性的認知為依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