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皮對人的面板有什麼好處?香蕉皮有什麼用處?

2023-05-12 10:50:07 字數 3253 閱讀 8985

1樓:停步傾聽

1、巧使**滋潤光滑。

面部是乾性**的人,可用香蕉皮內側貼在臉上(皮的內側朝臉皮的一面),晾10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洗淨,這比花錢買**強多了,純天然不含任何化學物質,效果還比**好。

2、巧治手足**皸裂。

在每次用熱水擦手、足後,用香蕉皮的內側在手上進行摩擦,可防止手、足的**皸裂。如果已經有裂口了,可將香蕉皮直接在裂口處摩擦,一般連用數次即可治。

2樓:但筠任

妙用香蕉皮 香蕉好吃,香蕉皮也不能隨意丟棄。一來可以有效預防「溜冰」事故的發生,二是因為香蕉皮還能解決冬季**因為乾燥而發生的皸裂呢! 吃完香蕉,根部剩下的那點,你就不要吝嗇了,直接可以拿來均勻地塗抹在傷口,每天塗4~5次、連續幾天,不僅傷口能夠很快癒合,而且可以保持**的潤滑、光潔。

此外,常用香蕉汁擦臉塗手,可以有效防止**老化、瘙癢、脫皮等**問題。 還有,香蕉皮還可以用來擦拭皮衣,能長保衣服的光澤、延長皮衣的「壽命」。 以上這些功效的**,是因為香蕉皮中含有能抑制真菌和細菌繁殖、生長的焦皮素。

香蕉皮有什麼用處?

3樓:妙招姐

教你香蕉皮的六大妙用。

4樓:七妹雜談

香蕉皮有哪些妙用呢?

5樓:茉莉說生活

香蕉營養豐富,還有通便的作用,所以很多人都經常吃。不過大多數人都會在吃完香蕉之後把香蕉皮直接扔了,這樣做忽略了香蕉皮的作用。

6樓:溪溪山莊

香蕉皮別亂扔,還有這些妙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皮中含有抑制真菌和細菌的有效成分——蕉皮素。可醫治由真菌感染所引起的**瘙癢症。香蕉皮有潤肺腸、通血脈、增精髓之功效。

將香蕉皮搗爛加薑汁能消炎止痛,用香蕉皮搓手足,可防治凍瘡。此外,它還可**高血壓,並能防治腦出血,香蕉皮曬乾磨粉,還是不錯的美容佳品。

8樓:生活妙招

香蕉片妙用這麼多,早知道就好了。

香蕉皮有啥用處

9樓:歌曲壯觀

下面就給你介紹一下香蕉皮的神奇功效,讓它化廢為寶。

1.擦拭皮鞋、皮衣:香蕉皮可以用來擦拭皮鞋、皮衣、皮製沙發等,有長保皮製品光澤、延長皮製品「壽命」的作用。

2.催熟:香蕉皮有摧熟的作用,可以同要摧熟的水果放在一起,很快就可以吃到熟的水果了,如:芒果,獼猴桃等。

3.蘭花的「最佳伴侶」:如果你希望你的蘭花長得又壯花開得又好,也許香蕉皮可以幫上你的忙,把香蕉皮埋在蘭花盆土下,香蕉皮含有豐富的鎂,硫磺,磷,鋅,氨基酸等多種營養礦物質,這些正是蘭花所需要的。

感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4.使**滋潤光滑:面部乾燥的朋友,可用香蕉皮內側貼在臉上(皮的內側朝臉皮的一面),晾10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洗淨,可使**變得滋潤光滑。

5.治瘊子:用香蕉皮敷在疣(俗稱瘊子)的表面,使其軟化,並一點點地脫落,直至痊癒。用這個方法可將頭及臉部的瘊子治好。用香蕉皮多次敷,用手指一點點捏掉,治好後再不**。

6.治**瘙癢症: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它可以抑制細菌和真菌滋生。

實驗證明,由香蕉皮**因真菌或是細菌所引起的**瘙癢及腳氣病,效果很好。患者可以精選新鮮的香蕉皮在**瘙癢處(腳癬,手癬,體癬等)反覆摩擦,或搗成泥末,或是煎水洗,連用數日,即可奏效。

7.治口腔潰瘍:香蕉皮是一味很好的中藥,其幹品加上另一味中藥名叫:

火炭母(又叫火炭毛)的一起煲水,加適量紅糖調味,喝了可以治口腔發炎,潰瘍(俗稱:燈盞凼);還有通便的作用。

8.醫治風火牙痛: 將香蕉皮洗淨,加冰糖入鍋,加適量水煎燉。飲湯,每日2次。

9.治痔瘡和便血: 將兩條香蕉連皮放在火上烤,然後趁熱吃,可改善痔瘡及便血。

香蕉皮對**有什麼好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治腳後跟裂,還有用它擦錢夾,皮包,等都很好。又柔軟又幹淨。

香蕉皮有什麼作用

11樓:生活妙招

香蕉片妙用這麼多,早知道就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1、巧使**滋潤光滑:香蕉皮曬乾磨粉,還是不錯的美容佳品。面部是乾性**的人,可用香蕉皮內側貼在臉上(皮的內側朝臉皮的一面),晾10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洗淨。

2、巧擦皮沙發:皮沙發或皮椅子,使用期很長,平時就應該注意清潔與保養工作,否則時間久了要清理就不那麼容易了。這裡有一個擦皮沙發的小竅門;吃完香蕉以後,順手用香蕉皮的內側摩擦沙發的皮面,就能消除汙垢,保持皮沙發的清潔。

3、巧擦皮鞋:用香蕉皮擦皮鞋,可使皮面潔淨、光亮。

4、常飲香蕉皮水可抗憂鬱:未成熟香蕉的皮,不管是剁碎還是用水煮,或者榨成汁飲用,都可以抗憂鬱。此外,成熟香蕉呈黃色的皮,含有豐富的類胡蘿蔔素,以及類葉黃素,可以保護視網膜神經細胞,防止光線或紫外線對視力的傷害。

香蕉皮既可以抗抑鬱,又可以當成視力保健的飲料,但不是每個人都有效,醫師特別提醒腎臟病以及糖尿病患者應該少吃。

5、巧治高血壓:取香蕉皮30克—60克,煎湯服用,可治高血壓。

6、**風熱牙痛和虛火牙痛:香蕉鹽:香蕉3個(去皮),抹鹽少許吃之。每日2次。

7、巧防中風:取鮮香蕉皮30克煎湯代茶飲,能擴張血管,防止中風和心絞痛。

8、巧治便血:取三個香蕉皮,燉熟後服用,能**痔瘡疼痛,大便出血。

9、巧治手足**皸裂:在每次用熱水擦手、足後,用香蕉皮的內側在手上進行摩擦,可防止手、足的**皸裂。如果已經有裂口了,可將香蕉皮直接在裂口處摩擦,一般連用數次即可**。

13樓:妙招姐

教你香蕉皮的六大妙用。

14樓:七妹雜談

香蕉皮有哪些妙用呢?

15樓:

1擦牙,使牙潔白。

2**手上裂口。

3磨除腳上多餘的皮。

4傷口殺菌(蟲咬、玻璃刀子割傷等)

5擦拭皮沙發。

6睡覺時可以放到臉上當**。

7防治蚜蟲。

8用它摩擦植物葉子,可使葉子發亮。

9覆蓋肉類用於保溼。

10 土壤養料。

16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聖保羅州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切碎的香蕉皮可有效去除飲用水中有害的銅、鉛等重金屬。用香蕉皮製成的水淨化裝置,即使連續使用11次,其吸附重金屬汙染的特性依然顯著。研究人員認為,香蕉皮能在水質淨化領域發揮重要作用,因為同目前採用的淨化方法相比,這一方法不但環保低廉,而且耐用性更好。

香蕉皮洗臉有什麼好處,香蕉皮擦臉能美白嗎 香蕉皮的功效與作用香蕉皮擦臉

將香蕉皮塗抹在 上,能夠使 滋潤光滑。面部是乾性 的人,可用香蕉皮內側貼在臉上 皮的內側朝臉皮的一面 晾10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洗淨。這樣就能夠使得 更加滋潤光滑了。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常用香蕉汁擦臉塗手,這樣就可以有效的防止 老化 瘙癢 脫皮等 問題。香蕉皮其他作用 1.治 瘙癢 香蕉皮中含...

香蕉皮能吃嗎?香蕉皮能吃麼 有什麼用啊

香蕉好吃,香蕉皮也不能隨意丟棄。一來可以有效預防 溜冰 事故的發生,二是因為香蕉皮還能解決冬季 因為乾燥而發生的皸裂呢!吃完香蕉,根部剩下的那點,你就不要吝嗇了,直接可以拿來均勻地塗抹在傷口,每天塗4 5次 連續幾天,不僅傷口能夠很快癒合,而且可以保持 的潤滑 光潔。此外,常用香蕉汁擦臉塗手,可以有...

香蕉皮煮水的功效有哪些呢,香蕉皮煮水洗臉有什麼好處

香蕉皮煮水可以降壓嗎?香蕉皮煮水可以喝嗎?這是不少朋友質疑的問題。香蕉皮中含有多糖 蛋白質 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糖尿病人不宜食用。但香蕉皮煮水後,特別適合高血壓患者及口腔潰瘍的朋友。將香蕉皮晒乾,加上一味中藥火炭母 又叫火炭毛 一起煲水,並用適量紅糖調味,喝了可以治口腔潰瘍。把香蕉皮和冰糖一起加水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