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鍵盤開機的問題,鍵盤怎麼開機?

2023-05-12 17:40:07 字數 2653 閱讀 3897

1樓:落鴻逝雪

貌似膝上型電腦的開機鍵就在鍵盤上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一樣有bios啊,開機按del,和桌上型電腦一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本子有在鍵盤上開機。

鍵盤怎麼開機?

4樓:費莫元斐斂辰

鍵盤開機的必備條件。

1.計算機採用的必須是atx電源。

假如是「老掉牙」的at電源,那麼建議你還是放棄吧!鑑於atx電源已經在「江湖上」闖蕩了數個年頭,因而只要cpu不是intel

mmx或amd

k6以下的計算機,相信使用的都應該是atx電源。

2.主機板晶片組和bios支援鍵盤開機功能。

主機板上的「i/o晶片」需要能夠支援鍵盤開機。另外,主機板bios版本的高低也會影響到你是否可以實現鍵盤開機功能,建議將主機板bios升級到較新的版本。

3.計算機的鍵盤開機功能,根據「i/o晶片」功能的強弱不同,可以定義的開機方式也不相同。

舉例來說,簡單的鍵盤開機,僅能實現以某幾個固定的熱鍵來啟動計算機。而某些主機板則採用了較為高階的鍵盤開機方式,其不僅能夠實現「密碼」開機、「自定義組合鍵」開機,而且還能實現「滑鼠」開機。這些更為高階的開機方式,使你的開機變得更為個性化。

如何實現鍵盤開機。

1.通過設定主機板跳線,開啟鍵盤開機功能。

以微星i815e主機板為例,要實現鍵盤開機時,必須先將主機板上的jp1跳線(keyboard

poweron

selection)設為「1~2」狀態,方能實現該主機板的鍵盤開機功能。從圖1中我們可以看到,該主機板在預設狀態下,是禁用了鍵盤開機功能的。按照此跳線的預設設定方式,無論你在bios中如何設定,均無法實現鍵盤開機功能。

這就是為什麼許多使用者抱怨,明明主機板的bios能夠支援鍵盤開機功能,卻始終無法實現的原因。因此,建議大家在初裝計算機時,應認真閱讀主機板說明書,避免走彎路。

圖1部分主機板的預設設定是禁用鍵盤開機功能。

2.在主機板bios中,設定鍵盤開機引數。

開機後,按鍵盤上的「delete」鍵進入bios設定選單(如圖2)。在大多數情況下,鍵盤開機引數的設定可以在「integrated

peripherals」(整合周邊裝置)項中調整。少數主機板(早期的主機板)的鍵盤開機引數是通過「power

management

setup」專案來完成的。

當我們進入bios設定畫面後,將「游標」移到「integrated

peripherals」(或power

management

setup)處,敲「回車」鍵進入該項設定。

開機時鍵盤不能用

5樓:我是豬頭二百五

有可能鍵盤有問題, 大部分的作業系統如果鍵盤有問題,就自檢不下去;也有可能主機板有問題,我不知道你的電腦是什麼樣。

6樓:富龍電腦

重新做個系統試試吧。

開機鍵盤不能使用.怎麼辦?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重啟電腦,電腦出現問題後,第一步就是重啟電腦,看是否能夠恢復正常。

如果鍵盤滑鼠仍然不能使用,再次重啟電腦,開機按「f8」。

選擇恢復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恢復之後問題能夠立即解決。

總結如下。

8樓:專業答主

回答在輸入密碼時檢視是否設定了字母大小寫,或者鍵盤上的按鍵是否有按下沒有彈出的情況。滑鼠能夠使用,可以嘗試在輸入密碼介面查詢軟鍵盤看是否可以點選使用。

2、回憶一下在鍵盤失靈前是否進行過特殊操作,比如是否進行過硬體改動或者連線了某些外接裝置,如果是,建議恢復之前配置及斷開外接裝置試試。

3、如果沒有進行過特殊操作,按下電源鍵開機後馬上連續按「f10」鍵看是否可以進入bios,如果可以進入,說明筆記本鍵盤一般是沒有問題的,這個情況很可能是系統出現問題造成的。也可以開機按f8鍵看是否有「選擇使用最近的一次正確配置」或者「安全模式」選項,如果可以看到,也說明鍵盤是沒有問題的,建議可以備份資料後重灌系統試試。

4、如果開機後按f10不能進入bios,這個情況很可能由於鍵盤硬體有故障造成的,建議可以聯絡當地服務中心進行檢測和處理。

9樓:網友

.最好是拿到電腦公司去。如果還不行的話。就只能再買一個筆計本的鍵盤。如果還有保修期內的話。返廠修吧。

10樓:綠衣人敲門

兩種方法可以解決:

方法一:在開機後,輸入密碼的介面手動點一下numlock,看到numlock燈亮了以後,不要輸入密碼進系統,而是點螢幕右下角的紅色關機圖示直接關機,然後再次開機的時候numlock燈就會自動開啟了 。

方法二:開機後在第一個介面馬上狂按f2鍵或者del鍵進入bios,進入bios後,使用鍵盤上下左右操作,enter回車鍵選擇advanced bios features這個選項,進入後可以看到boot up numlock status,按enter回車鍵後上下移動選擇改為off,然後按f10儲存並退出即可。

11樓:飛哥咋地

是整個鍵盤不能用還是隻有小鍵盤不能用?

如果是整個不能用就檢查一下電腦後面的鍵盤線插好沒。

只有小鍵盤不能用就把小鍵盤上的num按一下。

電腦怎麼設定鍵盤開機,如何用鍵盤開機

如何用鍵盤開機 不可能吧,計算機沒有執行,鍵盤是不起作用的。處於待機狀態按回車才能進入系統哦。鍵盤開機是不可能的,必須要通過電源按鈕的,但是鍵盤可以關機。如何用鍵盤啟動電腦?可以在bios裡邊設定一下,設定上鍵盤開機,可以設定某個鍵也可以設定某個組合鍵。用鍵盤啟動電腦具體過程 1 啟動計算機,按下d...

開機一定要鍵盤嗎?沒有鍵盤開機得嗎

沒有鍵盤是可以開機的,關鍵問題是要用鍵盤進入bios進行設定。你媽不給你玩,是怕你影響學習,建議你與你媽達成協議,保證學習成績,保證身體健康,相信你媽就不會這樣了 可以,不過你要接上鍵盤進入bios設定,有個選項是關於post過程錯誤中斷的,設成忽略鍵盤那個選項就好了。ps 你還不如自己去買個鍵盤,...

電腦開機黑屏鍵盤燈不亮沒反應,電腦開機黑屏滑鼠鍵盤燈不亮什麼原因

解決方法 1 把電源線插緊,檢查插板上的插頭,確認插板通電。2 確認主機電源到插板的線是好的,然後取上電源連線主機板的24p插頭,短接綠色和任意黑色線,如果電源風扇轉說明電源沒問題,電源風扇不轉說明電源壞了,更換新的電源。3 以上2步確認沒問題後,拔掉主機板和機箱前面板連線的開關線,用鏍絲刀短接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