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的意思是什麼,呵呵呵 是什麼意思?

2023-05-12 20:35:07 字數 3177 閱讀 2393

1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自己的笑容,喜,是悲,是怒,還是樂有時是對你的嘲笑。

呵呵呵 是什麼意思?

2樓:小熊玩科技

「呵呵呵」一詞代表不屑於與對方交流的意思,或表示無奈,也有以下含義:

表達自己的笑容,卻給人以莫測高深的感覺。有時會讓人不明白是喜,是悲,是怒,還是樂,而讓人近乎崩潰。呵呵也有時表示沒有話可說,或者對對方的話表示不置可否的時候使用呵呵表示自己在應和。

這種笑聲更多的是給人一種嘲弄感,具有表達出對對方不屑,笑而不語的態度,有時僅僅表示同意,甚至可以是沒有意義。呵呵如今更多的是帶有冷笑,嘲諷的味道,抑或是炫耀,放鬆的心情,總之,是網際網路上的一個比較萬能的詞彙。

3樓:亢靖巧

呵呵呵還帶有小部分吃醋意味,要小心了。

4樓:吖想你

「呵呵」是一個漢語詞彙,一是指笑聲的擬聲詞,二是指形容說話聲音含混不清。通常人高興開心時也會發。在與朋友閒談中也經常會用到,不含褒義或者貶義。

造句:1、營業員王阿姨一天到晚樂呵呵地接待顧客。

2、別看他平常樂呵呵的,發**來像頭獅子。

4、這生活讓俺一邊咬牙切齒,一邊呵呵傻笑。

5、在婚禮上,哥哥一直笑呵呵的,一副心滿意足的樣子。

呵呵是什麼意思?

5樓:最美的炫富

呵呵是笑聲的擬聲詞,原本是表達好笑、開心的意思,但作為網路流行詞彙,在聊天中大多是嘲諷和不屑的意思,表示聊天人的敷衍態度,想快速結束這段對話。日常生活中,不要隨意使用呵呵,以免造成理解上的誤會。

呵呵的意思是什麼。

呵呵是笑聲的擬聲詞,原本是表達好笑、開心的意思,但作為網路流行詞彙,在聊天中大多是嘲諷和不屑的意思,表示聊天人的敷衍態度,想快速結束這段對話。

在遊戲裡,「呵呵,打得不錯呦」常常被作為挑釁和嘲諷,適時使用可以增添遊戲樂趣,但是日常生活中,尤其正式場合,不要隨意使用呵呵,以免造成理解上的誤會。

呵呵在2023年被當選年度最傷人詞彙,其意味深長的深意直擊網友們幼小的心靈,隨著時間發展,呵呵也被柔化為許多表情包,在保留其無語態度的基礎上,弱化了冷漠不屑的意味,成為了網友們聊天工具中使用最多的詞彙之一。

「呵呵」是什麼意思?

6樓:熱詞課代表

你知道聊天中的「呵呵」到底代表什麼意思嗎?

7樓:許秀英生淑

語氣詞可以代表很多意思。

如:快樂,無話可說,應付別人等。

8樓:熊孩子伊芳

呵呵 [hē hē]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象聲詞,笑聲。

百科釋義呵呵,原意為笑聲的擬聲詞,無貶義。現多為辱罵、嘲諷、看不起之意,他人若對你說呵呵可能是在有意辱罵你。正式談話時最好避免使用呵呵,不然會讓對方感到你不尊重、有意嘲諷對方之意。在。

網際網路迅速發展特別是聊天工具和bbs的普及發展的情況下,「呵呵」這個詞被越來越多地用在網路,電腦螢幕上用來反映自己的表情。當然,在手機簡訊裡同樣也得到了廣泛的使用。在用語中,表示單純的笑、淺笑、開心的笑,或表示嘲笑、諷刺,或表示好笑,或表示無奈,或是想結束本次的聊天,甚至是糊弄的笑。

但是也不能片面的理解,有時會產生誤解。還有一種解釋為,一個呵字是敷衍,二個是冷汗,第三種就是去年買了個表(qnmlgb)的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也是人們喜歡發的詞語。

但是人們很少在日常生活說它。

這是笑容中最中庸的一種,給人莫測高深的感覺。

10樓:宰父映雪茹楚

就是傻笑的意思。

沒話題說了。

11樓:崔玉巧求香

呵呵,有幾種意思,在聊天情況下可以理解為強顏歡笑的意思,還有就是對方發呵呵也可以理解是真的再笑。

12樓:霜如波畢強

呵呵其實本來的意思就是笑聲的一種,後來漸漸的變成了表示自己無語沒有辦法繼續聊下去的意思。

13樓:古連枝郭姬

我常用呵呵。

1有肯定意思。

2一種語發詞。

3敷衍你。4作為一種回應對你說的內容。

14樓:欲言夢止

詞目:呵呵。

拼音:hē hē

五筆:ksks

基本解釋[roar with laughter]象聲詞,形容笑聲:~大笑丨~地笑了起來。[1]詳細解釋。

1、笑聲。《晉書·石季龍載記下》:「宣 乘素車,從千人,臨 韜 喪,不哭,直言呵呵,使舉衾看屍,大笑而去。

唐寒山《詩》之五六:「含笑樂呵呵,啼哭受殃抉。」《醒世恆言·吳衙內鄰舟赴約》:

醫者呵呵笑道:『此乃癆療之症,怎說是疳膨食積?』」何永鰲《火焰山上四十天》:

專家笑呵呵地看了劉龍一眼。」

2、形容說話聲音含混不清。 清蒲松齡《聊齋志異·宮夢弼》:「富者﹞已舌蹇不能聲,惟爬抓心頭,呵呵而已。

楊沫《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一章:「他呵呵了兩聲,不知說的什麼,於是女學生也不再出聲。」

15樓:七月風一樣女子

不想和你說話咯,或無話可說咯。

呵呵是什麼意思?

16樓:夢中起緣

呵呵是一個漢語詞彙,一指笑聲的擬聲詞,二指形容說話聲音含混不清。在網路中常表示在否定對方的同時表達嘲諷和不屑,而容易讓人誤解為嘲諷為「呵呵」本意或主意。

正式談話儘量避免使用呵呵,可能會讓對方感到你不尊重。

在與朋友閒談中也經常會用到, 不含褒義或者貶義。

引證:楊沫《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一章:「他呵呵了兩聲,不知說的什麼,於是女學生也不再出聲。」

例句:一旦遇到不能認同的事,我就呵呵一聲。

17樓:熱詞課代表

你知道聊天中的「呵呵」到底代表什麼意思嗎?

18樓:草莓奶昔

呵呵 是笑的意思,不是大聲笑。

呵呵的含義是什麼,「呵呵」是什麼意思

你知道聊天中的 呵呵 到底代表什麼意思嗎?呵呵 是笑聲的擬聲詞,表示意思需看語境,有時會產生誤解。呵呵 表示嘲笑或譏諷,表示嘲諷別人無知,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和其它的詞語搭配使用。呵呵 表示無語。呵呵 表示罵著別人 在 網際網路迅速發展特別是聊天工具和bbs的普及發展的情況下,呵呵 這個詞被越來越多...

呵呵是什麼意思,「呵呵」到底是什麼含義?

呵呵 一詞在流行網路之前,有些人也用 呵呵 作為口頭禪,表達自己高興的心情。有時候卻是帶有令人悲傷的涵義。呵呵 一詞代表不屑於與對方交流的意思,或表示無奈。它從最初單純的擬聲詞逐漸演化得 意味深長 看到它,有人黯然神傷,有人憋出內傷,有人直接掀桌 難怪,近日評出年度最傷人聊天詞彙,沒有之一,就是 呵...

如果男生給女生備註呵呵呵是什麼意思

嘲笑你幼稚無聊的意思,心理可能也是作為一個可以成為哥們的人選之一,所以可以做朋友但是不能往其他的方向發展了。應該挺對那女的無語,一個男生給一個女生的備註不正常,備註是 呵呵噠 什麼意思?求解答 一般呵呵不是什麼好意思,也可能是貶義詞裹用,你按什麼情況自己代入,女生問為啥給我備註呵呵?實際上就是一個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