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與水平面概念是否相同

2023-05-12 20:45:06 字數 1147 閱讀 7191

1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定義:平面形象的無限延展。

基本解釋: 這樣一種面,面上任意兩點的連線整個落在此面上;一種二維零曲率廣延;這樣一種面,它與同它相似的面的任何交線是一條直線。

可以這樣理解:指沒有高低曲折的面。數學上稱最簡單的面,即在相交的兩直線上各取一動點,並用直線連線起來,所有這些直線構成一平面。

水平面:含義比較廣泛,不知你指什麼意思:

1.完全靜止的水所形成的平面,亦指跟這個平面平行的面。

2【生物,醫學】水平面(horizontal plane) 又稱橫切面(transverse plane),與垂直軸垂直,將人體分為上,下兩部分的斷面。

3、進行科學研究或觀測時的參考面、座標面。

4、數學中完全有水平平行直線組成的平面。

5、機械製圖中平行於h面的平面。

可以這樣理解:

水平面是相對位置平行的平面,也就是說,一旦發生以平面內任意直線為軸的旋轉,就不再是水平面。但是仍然是平面。只要曲率為零,不論怎麼放置,都是平面,但是一旦相對位置發生變化,就不再是水平面,可以想象一下,一塊玻璃不管你怎麼放都是平面,但是一盆水,你怎麼移動,水平面都保持在一個平面上不會發生旋轉。

2樓:帳號已登出

平面可以是斜面呀。

水平面指的是什麼

3樓:世紀網路

1、相對完全靜止的水所形成的平面,亦指跟這個平面平行的面。2、進行科學研究或觀測時的參考面、座標面。3、數學中完全由水平平行直線組成的平面。

4、機械製圖中平行於h面的平面。5、測量學中與水準面相切的平面。

數學中的水平面數學中完全由水平平行直線組成的平面叫做水平面。

在空間中,到兩點距離相同的點的軌跡。在中,平面公式為a*(x-x0)+b*(y-y0)+c*(z-z0)=0,其定義為與固定點(x0,y0,z0)的連線垂直於固定方向(a,b,c)的所有的點的集合。這兩種定義在數學上是一致的。

平面平行的性質。

1、如果兩個平行平面同時與第三個平面相交,那麼它們的交線平行。

2、如果一條直線在一個平面內,那麼與此平面平行的平面與該直線平行。

線面平行的判定。

平面外的一條直線與此平面內的一條直線平行,則該直線與此平面平行。

傳送帶與水平面的夾角為37,並以v 10m s的速度執行著

傳送帶沿斜面向下運動,得看斜面的長度。如果v 4米每秒,則物體很可能在斜面上某一點就與傳送帶共速若u tan 則到底端是還是v 4米每秒若u 你是不是這個意思 當傳送帶以v 10m s的速度向上運動時,上面分析還是正確的,小物體從a端運動到b端的時間為t1 4.0s。但是當傳送帶以v 10m s的速...

半徑為r的球沉入水中,球的上部與水平面相切,球的密度與水相同,現將球從水中取出,需做功多少

做功為g r h 2 h 2 其中h是開始時水的高度,h是球拿出後水的高度。當水面積很小時,h比h大很多,甚至h 2 h 2幾乎等於r。則做功極少m當水面積很大時,h和h幾乎一樣,則做功幾乎等於gr。做功的兩個必要因素 作用在物體上的力和物體在力的方向上通過的距離。經典力學的定義 當一個力作用在物體...

如圖甲所示,質量為的木板靜止在水平面上,質量的小滑塊靜止在木板的右端,可看成質點,已知木板與水平面

小滑塊所受最大的摩擦力為 mg,所以它的最大加速度為 g 4m s 而要達到這個加速度,需要的f m m a m m g 25n 也就是說f 25n時,會發生相對滑動 所以第一題,前面一秒肯定會發生滑動。滑塊加速度為4m s t 1s時刻速度為4m s 木板加速度由f 1 m m g 2mg ma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