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古代「神探」著稱的狄仁傑,他的功績只有破案嗎?

2023-05-12 23:45:13 字數 3786 閱讀 4333

1樓:阿藍阿嵐

縱觀狄仁傑的一生,可以說是宦海浮沉。他每任一職,都心繫民生,政績卓著。身居宰相之位後,更是輔國安邦,對武則天弊政多有匡正。

狄仁傑在上承貞觀之治,下啟開元盛世的武則天時代,作出了卓越的貢獻。

2樓:d**id烏拉拉

狄仁傑睿智機敏,剛正不阿,政績卓著,是一位極具遠見卓識的政治家,顯赫於世,而且海內外聞名遐邇的千古名相。

3樓:啊羨

自然不是,狄仁傑作為武則天手上的一員大將,怎麼可能只是破案而已。

4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在他身居宰相之位後,輔國安邦,對武則天弊政多所匡正;狄仁傑在上承貞觀之治,下啟開元盛世的武則天時代,作出了卓越的貢獻。

5樓:熊東西

狄仁傑確實是一個天才 他的破案能力也是有考證的 他對社稷江山的貢獻 那也是有目共睹的。

6樓:麥穗娛樂

狄仁傑的攻擊當然不只有破案,還有很多政治上的對於武則天的輔佐,出謀劃策。

7樓:青桔物語

狄仁傑的功績不只是在破案上,他在政治上也給了武則天很多幫助和建議,在政治上的成就也不錯。

8樓:小巴兔

狄仁傑當然不只是破案非常厲害,還有他的一些策略非常厲害,輔助了武則天很多次。

9樓:小貓不吃醋

其實不是的,他自己的帶兵也是很不錯的,作為一大**,也是有自己的能力的。

歷史上狄仁傑真的是神探嗎?

10樓:特別的我

狄仁傑為官,正如老子所言「聖人無常心,以百姓心為心」,為了拯救無辜,敢於拂逆君主之意,始終保持體恤百姓、不畏權勢的本色,始終是居廟堂之上,以民為憂,後人稱之為「唐室砥柱」;他在武則天統治時期曾擔任國家最高司法職務,判決積案、疑案,糾正冤案、錯案、假案;他任掌管刑法的大理丞,到任一年,判決了大量的積壓案件,涉及萬人,其中沒有一人再上訴伸冤,其處事公正可見一斑,是我國歷史上以廉潔勤政著稱的清官。 後人據此編出了許多精彩的傳奇故事,如《狄公案》,狄仁傑斷案如神,被西方讀者稱為古代中國的福爾摩斯。

20世紀50年代此書英文版一經面世,即在歐美引起轟動。至今已譯成10餘種文字。

11樓:瓜瓜愛娛樂匯

狄仁傑是武則天重用的宰相,並不專業破案。

12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的狄仁傑的確辦案能力很強。一年能夠審結一萬七千案件。後到各地擔任官職。先後擔任大理寺丞、寧州刺史、豫州刺史、內史(中書令)封梁國公。為官素有清正廉明之美譽。

13樓:匿名使用者

神探只是後人給他加上去的,不過狄公的破案水準也很高。

狄仁傑主要是政治方面的貢獻大。

14樓:網友

不見得,狄仁傑確實在司法系統工作過,但是他的工作類似於今天的司法機關,而司法機關主要的工作的是審判,真正的探案是由公安機關進行的。所以他的貢獻主要存在於審判案件,而不是刑偵偵查。他出名是因為早期由外國人所寫的一部《狄公探案》的**,外國人對我們中國的那些職稱和性質是有所曲解的,所以歷史上的狄仁傑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神探。

15樓:秋水

個人認為,他是神探。雖說沒有證據,但是仔細想想,他在大理寺丞斷案萬餘,無一冤案。他是法官,但是萬餘案件,不可能每個案子都有確鑿證據。

不管當時的規定是否允許他勘察現場,這都需要他有出色的推理能力及判斷力。所以,雖說沒有證據支援,但我認為,他是神探。至於他和福爾摩斯比起來,我只能告訴你,福爾摩斯是虛構的,想讓他多厲害就多厲害。

而狄仁傑是真實存在的,也是真實親自斷案且無一冤案的。

16樓:一笑

是一個和包拯幾乎齊名的斷案高手。

17樓:無極小屁孩

狄仁傑很聰明,有很好的斷案能力,但是狄仁傑實際上並不做這個事情。

狄仁傑這個人物形象,原型是武周時期的宰相,用現在的話來說,就是工作能力很強,同時他的學生比較多,「桃李滿天下」!

類似於電視劇中虛構這樣的人物,大概世界上不大可能存在,應該說推理能力很強的人是有的,但如此神乎其神的,就。

《神探狄仁傑》裡的劇情有歷史事實嗎?

18樓:職場建議老王

神探狄仁傑裡面的劇情,一半以上全是假的,李元芳在成為右將軍的時候,就再沒有跟過狄仁傑了,狄仁傑升到都督的時候,可能是見過李元芳,但是李元芳從此沒有再跟過他手下辦事,在第二部中,皇帝封了李元芳為大將軍,封了狄仁傑為河北大元帥,這裡與事實是不相符的,武則天命太子為河北大元帥的,然後狄仁傑是為副元帥的之後去爭討突厥的,太子不行了,武則天才命狄仁傑去當元帥的,領的是副職,乾的是正活,狄仁傑追之不及,武則天感恩他升為河北道安撫大使。

血色江州》根本就是假的,這裡劇情根本就是錯誤的,歷史上也沒有這回事兒,還有什麼蛇靈鐵手團,根本就沒有這種事情,這裡面的劇情就是為了吸引觀眾的注意吧,為了讓劇情更加好看,讓電視的收視率更高,然後才增加的這麼多懸疑的事情。

狄仁傑被委任河北大元帥之後狄仁傑被武則天給叫回了朝廷中,然後且恢復了丞相職務,成為輔佐武則天掌握國家大權的左右手,直到他去世都沒有去過五平,袁天罡只是武則天小時候給他看過相,並沒有說是漯河出碑文是他乾的,薛懷義和其他僧人一起寫了大雲經書中說武則天是彌勒佛轉世,應該替代唐朝成為新天子,這裡才是真事兒。

狄仁傑這個人歷史上有,他擔任朝中宰相,他不怕皇宮貴族敢於直言進諫著稱,為天下做出了重要的貢獻,但是擔任宰相卻到處跑去辦案,本來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你一個宰相全國各地到處跑,誰來處理朝廷政事呢?

19樓:淘淘愛文化

電視劇為了吸引大眾的眼球,一般都是以誇張的手法或者編造一些歷史不存在的故事來博取收視率,所以神探狄仁傑當故事看看就可以了。

20樓:一口養樂多

可能是根據歷史資料進行改編而成的,其中都是歷史事實,不可能劇情不符合歷史的。

21樓:生活億態

電視劇肯定有很多虛幻的成分在裡面。人們不可能,這麼詳細地瞭解當時的歷史。所以,肯定是,根據一些僅有的知識拓來的。

22樓:loser的無賴

我覺得是沒有歷史依據的喲,電視劇裡的大部分都不可以大當作是歷史重現,因為編劇並不是考古學家喲。

23樓:學姐小蔣

肯定有啊,你以為狄仁傑破的案都是吹出來的?其實很多都是真實的案例,只不過電視裡為了突出狄仁傑的神探能力而誇大了。

24樓:gin且聽風吟

神探狄仁傑的話,雖然基本上裡面的劇情都是瞎掰的,但是有的情節應該還是符合歷史事實的吧,畢竟狄仁傑和元芳是對的吧。

25樓:大王不巡山

神探狄仁傑裡真實的大概就是狄仁傑武則天這些人了吧,以及對他破案能力和相關案件的描寫,其他基本都是戲劇化作品了。

26樓:面試答疑木樨

我覺得大部分都是虛幻的,因為神探狄仁傑他裡面的一些犯罪手法和故事太過於玄幻,不符合實際情況。

27樓:愛探險的伽古拉

崇州案是真的,但是裡面的蛇靈是原創進去的,李元芳是老錢加進去的原創角色,這麼說吧,只要是古裝歷史劇,越是第一部,就越貼近歷史。

28樓:高考張老師

影視劇都是後人根據當時的歷史背景來編造了,其中很大一部分內容是不可信的,神探狄仁傑中的情景可信度還不是很大的!

29樓:零零凍

感覺沒有歷史事實吧,真正又沒有記載的歷史怎麼知道呢,但是這些案件都是根據歷史情景編出來的吧。

少年神探狄仁傑中的童夢瑤到底愛誰 是狄仁傑還是元芳

兩個都有感情但元芳的是更深的愛,夢瑤自己其實很清楚他倆感情,在救狄仁傑後他拉著狄仁傑說讓不讓的時候還有一句可以體現她很在乎狄仁傑,並且夢瑤在跟狄仁傑遺言時有鏡頭看出元芳的不忍和不想聽其實元芳也很清楚夢瑤怎麼想,她說讓不讓一是讓婉清珍惜,二是發自內心這麼說,表達狄仁傑真的很好,她真的依賴過,其次其實那...

問《神探狄仁傑》中的所有演員演員表

第一部 樑冠華飾狄仁傑 張子健飾李元芳 呂中飾武則天須乾飾曾泰 彭丹飾李青霞 祝延平飾虎敬暉 嚴燕生飾劉金 蔣欣飾瑩玉 徐曉貝飾吉利可汗第二部 樑冠華 飾演 狄仁傑 呂 中 飾演 武則天 張子健 飾演 李元芳 姜昕言 飾演 如燕 須 乾 飾演 曾泰 喬 紅 飾演 肖清芳 嚴燕生 飾演 王孝傑 宋 嵩...

《神探狄仁傑》第五部有沒新的訊息

這部電影沒有拍攝!那是3年前的花絮。已經11月了還沒出來 等得時間長了,就沒有耐心了,確實很喜歡狄仁傑系列 神探狄仁傑第五部出來了嗎?沒有,導遊都說了和演員鬧翻了 沒有出來,已經不拍了!神探狄仁傑第五部甚麼時候出 三百年以後。神探狄仁傑第五部將於2015年8月上映,該篇已於2013年10月開機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