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泊桑的肖像描寫,莫泊桑的代表作是什麼?

2023-05-12 23:45:15 字數 2280 閱讀 3082

莫泊桑的代表作是什麼?

1樓:秋梵鵬鯨

莫泊桑的代表作是:

莫泊桑被稱為短篇**之王,與契訶夫和歐·亨利並稱為「世界三大短篇**家」。短篇代表作:《羊脂球》、《項鍊》、《我的叔叔于勒》、《西蒙的爸爸》、《兩個朋友》 ;長篇代表作:

漂亮朋友》(又譯作《俊友》)、一生》。

莫泊桑的評價。

屠格涅夫認為他是19世紀末法國文壇上「最卓越的天才」。托爾斯泰認為他的**具有「形式的美感」和「鮮明的愛憎」,他之所以是天才,是因為他「不是按照他所希望看到的樣子而是照事物本來的樣子來看事物」,因而就能揭發暴露事物,而且使得人們愛那值得愛的,恨那值得恨的事物。左拉說:

他的作品「無限地豐富多彩,無不精彩絕妙,令人歎為觀止」。恩格斯說:應該向莫泊桑脫帽致敬。

因為他的短篇馳名中外,他在長篇**創作上的成就以至於因此被湮沒。其實,他不但是個短篇**的高手,在長篇**創作上也頗有建樹。他繼承了巴爾扎克、司湯達、福樓拜的現實主義傳統,在心理描寫上又開拓出新路。

莫泊桑的代表作是什麼?

2樓:驕學相長

莫泊桑的代表作是《項鍊》《漂亮朋友》《羊脂球》《我的叔叔于勒》等。

1、《項鍊》

講述了小公務員的妻子瑪蒂爾德為參加一次晚會,向朋友借了一串鑽石項鍊,來炫耀自己的美麗。不料,項鍊在回家途中不慎丟失。她只得借錢買了新項鍊還給朋友。

為了償還債務,她節衣縮食,為別人打短工,整整勞苦了十年。最後,得知所借的項鍊原是一串假鑽石項鍊。

項鍊》採用了以物寫人的手法,將項鍊作為一條主線,從它與人物的多重關係出發,用它牢牢繫住人物的行為、語言和心理活動,使讀者透過項鍊對女主人公的形象一目瞭然。

2、《漂亮朋友》

講述了法國駐阿爾及利亞。

殖民軍的下級軍官杜洛瓦來到巴黎,進入報館當,他依仗自己漂亮的外貌和取悅女人的手段,專門勾引上流社會。

的女子,並以此為跳板,走上飛黃騰達的道路。最後他拐走了報館老闆的女兒,迫使老闆把女兒嫁給他,自己成為該報的總。**結尾還暗示他即將當上參議員和內閣部長,前程還遠大著呢。

3、《羊脂球》

以1870—2023年普法戰爭。

為背景。通過代表當時法國社會各階層的10個人同乘一輛馬車逃往一個港口的故事,形象地反映出資產階級。

在這場戰爭中所表現出的卑鄙自私和出賣人民的醜惡嘴臉。

4、《我的叔叔于勒》

文章主要寫「我」一家人在去哲爾賽島途中,巧遇于勒經過,刻畫了菲利普夫婦在發現富於勒變成窮於勒的時候的不同表現和心理,通過菲利普夫婦對待于勒的不同態度揭示並諷刺了在階級社會中,人與人之間關係的疏遠情形。

莫泊桑外貌描寫,要與眾不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他高高的眉頭,讓人看了總覺得有種高傲的感覺,覺得與別人一樣,卻又不一樣。讓我覺得他與印象中的莫泊桑不太一樣。一雙微微翹起的眼皮,罩著黯淡無神的眼睛。

那雙眼睛既高傲,又慈祥,一種同情世人的情感從眼裡湧出。棕色的鬍鬚高翹著,似乎表達了他想成為人上人的決心。然而到了盡頭又彎下去,顯示了他謙虛的品質。

總之,莫泊桑的外貌不管好壞,他的偉大形象在我們的心中是永遠高尚的!

4樓:v微傻

頭髮微卷,額頭飽滿,濃眉大眼,留有長長八字的鬍鬚,體型中等。在當時是一帥哥。

莫泊桑作品特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善於從細小的事物中抓住關鍵,表達出深刻而細膩的道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內容雖簡單,卻飽含人生哲理。

莫泊桑的兩部代表作莫泊桑的代表作是什麼

一 莫泊桑的三百五十多中短篇 從題材內容大致可分為以下幾個方面 1.反映普法戰爭的 在這類題材的作品裡,莫泊桑揭露了普魯士侵略者的殘暴與野蠻 法 隊的無能,歌頌了法國人民不畏 反抗侵略者的愛國精神如 羊脂球 1880 米隆老爹 1883 必讀 兩個朋友 1883 等。羊脂球 是寫被敵軍佔領的里昂城裡...

莫泊桑和福樓拜的資料,福樓拜對莫泊桑說

你好 全名居伊 德 莫泊桑 guy de maupassant 1850年8月5日 1893年7月6日。法國作家,被稱為短篇 巨匠,代表作有 項鍊 羊脂球 等。他擅長從平凡瑣屑的事物中擷取富有典型意義的片斷,以小見大地概括出生活的真實。他的短篇 構思別具匠心,情節變化多端,描寫生動細緻,刻畫人情世態...

莫泊桑小說屬於什麼型別的書籍莫泊桑小說屬於什麼型別的書籍

外國文學經典名著 莫泊桑是19世紀後期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被譽為短篇 之王。他不是被譽為短片 之王麼,它主要作品就是短片 你可以看一下他的 集 羊脂球 挺好的 莫泊桑 maupassant 1850 1893 19世紀後半期法國優秀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一生創作了6部長篇 和350多篇中短篇 他的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