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道微積分的題!! 求解!! 高分!!

2023-05-12 23:45:10 字數 2753 閱讀 4090

想問一下這個微積分的題,急!!!

1樓:十全小秀才

解:∵微分方程為y"=(1+y'²)2y,化為2y"/(1+y'²)1/y

又∵(y'²)2y'y" ∴方程再化為2y'y"/(1+y'²)y'/y,兩邊積分有ln(1+y'²)ln|y|+ln|a|(a為任意非零常數) ∴有1+y'²=ay,y'=±ay-1),dy/√(ay-1)=±dx,2 [√ay-1)]/a=±x+c/a

c為任意常數)

方程的通解為y=(ax+c)²/4a+1/a,方程的通解可化為。

y=ax²/4+cx/2+c²/4a+1/a

微積分題目求解答!!**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不翻譯就在這問對別人挑戰還是比較大的,因為國內學習微積分應該不會提及midpoint的,這是數值計算中用改良尤拉法求定積分(英文就是midpoint method吧)的題目。

設f'(x)=1/x^2,則求f(b)可以用下面改良尤拉法求解。

a) 吧[a,b]分成n等份,這裡a=3, b=15,n=3所以就是三等分為。

b) 在每個區間內用梯形法求積分。

第一段,y(7)=y(3) +1/3^2 + 1/7^2) *4/2

第二段: y(11)=y(7)+(1/7^2 + 1/11^2) *4/2

第三段:y(15)=y(11)+(1/11^2 + 1/15^2) *4/2

y(15)就是近似積分。

微積分題目求解求解!!**等老師! 30

3樓:西域牛仔王

區間三等分,小區間長度 (15 - 3)/3=4,取每個小區間的中點,代入得。

原式 ≈ 4 * 1/5²+1/9²+1/13²)≈

精確值 4/15≈

4樓:放下也發呆

這個可以直接根據公式。

因為這個被積函式可以找到原函式 也就是-1/x 然後帶入上下限就可以了。

5樓:松下臥聽風吟

要求是round your answer to three decimal places(保留3位小數),所以最終結果是

微積分題目求解… **等!!求老師解答…20懸賞! 20

6樓:小茗姐姐

方法如下圖所示,請認真檢視,祝學習愉快:

7樓:體育wo最愛

這個題目只需要分解為一個直角三角形和一個直角梯形就ok了(初中二年級學生肯定會做),根本就不需要用微積分(反而麻煩了!)

8樓:放下也發呆

定積分就是用來求面積的。

所以可以根據公式來計算這個梯形的面積 算出邊長帶入公式。

微積分題目求解!!!

9樓:匿名使用者

1) 不一定,如x/x就是1,雖然x和x都是無窮小量。

2) 正確。

3) 不一定,如當x趨於無窮大時,x 和有界函式 e^(-x)就是無窮小量不是無窮大量。

4)不一定,例如1/n+1/2n+..1/n^2就不收斂。

5) 如果無窮大量包括負無窮大量則不一定,如x和-x的和是0,不是無窮大量。

10樓:茹翊神諭者

有任何疑惑,歡迎追問。

微積分題目… **等!!求解答…20懸賞!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梯形的面積=(上底+下底)*高/2=(2+6) *3/2 = 12

所以積分就是12

求解此題通解(微積分) 求解!微積分方程求通解!

1。xdy ylnydx 0 解 xdy ylnydx 0 xdy ylnydx dy ylny dx x d lny lny dx x ln lny ln x ln c c是積分常數 lny cx y e cx 原微分方程的通解是y e cx c是積分常數 2。y 1 y 2 2x 2xy 2,y...

求解一道高數題,微積分,求解一道高數微積分題

含有lnx的被積函式積分,一般都是用分部積分法 以上,請採納。求解一道高數微積分題 先利用變上限函式設出原函式 結合已知條件變形不等式 再利用單調性,證明所需結論 過程如下圖 顯然分子分母最高次項為50次!分子分母同時除以x 50,取極限就是 x 50係數的比值!所以極限為 2 20 3 30 5 ...

哪位數學高人幫幫忙,這幾道微積分題怎么做啊

1 sinx分之一是1 1 sinx 還是1 1 sinx?2題解答見 dx 1 sinx dx sinx 2 cosx 2 2 dx 2cos x 2 4 2 tan x 2 4 c lnx 3dx x lnx 3 3 lnx 2dx xlnx 3 3x lnx 2 6 lnxdx x lnx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