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太陽的資料

2023-05-13 00:25:25 字數 3590 閱讀 5381

1樓:網友

太陽是一顆普通的恆星,目前在赫-羅圖上度過了主序生涯的一半左右。它是一個質量為億億億噸(約為地球質量的33萬倍)、直徑139.

2萬km(約為地球直徑的109倍)的熱氣體(嚴格說是等離子體)球。其平均密度為水的倍,但這一平均密度隱含著很寬的密度範圍,從超高密的核心到稀薄的外層。

作為一顆恆星太陽,其總體外觀性質是,光度為383億億億瓦,絕對星等為,他是一顆黃色g2型矮星,有效溫度等於開氏5800度。太陽與在軌道上繞它公轉的地球的平均距離為149597870km(499.

005光秒或1天文單位)。按質量計,它的物質構成是71%的氫、26%的氦和少量重元素。太陽圓面在天空的角直徑為32角分,與從地球所見的月球的角直徑很接近,是一個奇妙的巧合(太陽直徑約為月球的400倍而離我們的距離恰是地月距離的400倍),使日食看起來特別壯觀。

由於太陽比其他恆星離我們近得多,其視星等達到,成為地球上看到最明亮的天體。太陽每25.

4天自轉一週(平均週期;赤道比高緯度自轉得快),每2億年繞銀河系中心公轉一週。太陽因自轉而呈輕微扁平狀,與完美球形相差,相當於赤道半徑與極半徑相差6km(地球這一差值為21km,月球為9km,木星9000km,土星5500km)。

差異雖然很小,但測量這一扁平性卻很重要,因為任何稍大一點的扁平程度(哪怕是將改變太陽引力對水星軌道的影響,而使根據水星近日點進動對廣義相對論所做的檢驗成為不可信。

知道了吧 !

者:漢字俠客-初入江湖 二級。

謝謝!!!

2樓:教育導師良鈺

您好,我是小良子老師♥ 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麼麼噠

提問。除了人類動物植物。

親親 這是屬於天文學方面對太陽的瞭解的一些知識。

86%。2. 太陽系中的八大行星、小行星、流星、彗星、外海王星天體以及星際塵埃等3.

太陽是位於太陽系中心的恆星,它幾乎是熱等離子體與磁場交織著的一個理想球體。4. 太陽是一顆黃矮星(光譜為g2v),黃矮星的壽命大致為100億年,目前太陽大約45.

7億歲希望能幫到您!

太陽內部是用核聚變釋放能量,我們的核彈採用的就是核聚變,原子彈採用是核裂變。

3樓:水狐傳

太陽是距離地球最近的恆星,是太陽系的中心天體。太陽系質量的都集中在太陽。

太陽系中的八大行星、小行星、流星、彗星、外海王星天體以及星際塵埃等,都圍繞著太陽執行(公轉)。

4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太陽和地球之間的平均距離是14960萬千米。用除,我們發現太陽直徑約為139萬千米,這就是地球直徑的約110倍了。這又可推算出太陽的體積較地球大130萬倍以上。

太陽的平均密度只是地球密度的1/4,比水的密度約大倍。太陽質量約為地球的33.

2萬倍。太陽表面的重力約為地球表面重力的28倍。假如人可以到太陽上面去,一個常人將有兩噸重而被自己的重量壓倒。

太陽是在大約億年前在一個坍縮的氫分子云內形成。太陽形成的時間以兩種方法測量:

太陽目前在主序帶上的年齡,使用恆星演化和太初核合成的電腦模型確認,大約就是億年。這與放射性定年法得到的太陽最古老的物質是45.

67億年非常的吻合。

太陽在其主序的演化階段已經到了中年期,在這個階段的核聚變是在核心將氫聚變成氦。每秒中有超過400萬噸的物質在太陽的核心轉化成能量,產生中微子和太陽輻射。以這個速率,到目前為止,太陽大約轉化了100個地球質量的物質成為能量,太陽在主序帶上耗費的時間總共大約為100億年。

5樓:慕光遠

太陽的內部結構。

本段]太陽的內部主要可以分為三層,核心區,輻射區和對流區。

太陽的能量**於其核心部分。太陽的核心溫度高達1500萬攝氏度,壓力相當於2500億個大氣壓。核心區的氣體被極度壓縮至水密度的150倍。

在這裡發生著核聚變,每秒鐘有七億噸的氫被轉化成氦。在這過程中,約有五百萬噸的淨能量被釋放(大概相當於38600億億兆焦耳,後面26個0)。

聚變產生的能量通過對流和輻射過程向外傳送。核心產生的能量需要通過幾百萬年才能到達表面。

輻射區包在核心區外面。

這一層的氣體也處在高溫高壓狀態下(但低於核心區),粒子間的頻繁碰撞,使得在核心區產生的能量經過很久(幾百萬年)才能穿過這一層到達對流區。

輻射區的外面是對流區。

能量在對流區的傳遞要比輻射區快的多。這一層中的大量氣體以對流的方式向外輸送能量。(有點像燒開水,被加熱的部分向上升,冷卻了的部分向下降。

對流產生的氣泡一樣的結構就是我們在太陽大氣的光球層中看到的"米粒組織"。

太陽是自己發光發熱的熾熱的氣體星球。它表面的溫度約6000℃,中心溫度高達1500萬℃。太陽的半徑約為696000公里,約是地球半徑的109倍。

它的質量為噸,約是地球的332000倍。太陽的平均密度為1.

4克每立方厘米,約為地球密度的1/4。太陽與我們地球的平均距離約億公里。

太陽是銀河系中的一顆普通恆星,位於銀道面之北的獵戶座旋臂上,距銀心約光年,它以每秒250公里的速度繞銀心轉動,公轉一週約需億年。

太陽也在自轉,其週期在日面赤道帶約25天;兩極區約為35天。

通過對太陽光譜的分析,得知太陽的化學成分與地球幾乎相同,只是比例有所差異。太陽上最豐富的元素是氫,其次是氦,還有碳、氮、氧和各種金屬。

6樓:卷今夏侯含巧

太陽的表面溫度是6000°c,中心溫度是表面溫度的3000倍,離我們約有億。

太陽我們。叫做太陽。

古希臘神話。

的太陽神。所以人類目前全叫他太陽!

太陽是恆星,恆星是自己能發光發熱的天體。

直徑:1392000公里(地球直徑的109倍)

體積:立方米(地球的130萬倍)

質量:千克(地球的333

400倍)溫度:約6000k(表面)

1560萬k

核心),5百萬k(日冕)

平均密度:克/立方厘米。

日地最遠距離。

米日地最近距離。

米太陽的成分為氫元素,由於質量大,所以引力大,所以壓縮氫元素來進行核聚變才會發光發熱,太陽的氫元素可以燃燒90億年,目前已經燒了50億年,當氫元素燒完了。

開始燒氦元素(氫元素核聚變的產物是氦元素),氦元素燒完了,太陽沒有燃料了,就塌縮了,變成和地球一樣大的白矮星,但是核聚變的產物全在太陽裡面被壓縮了,所以白矮星的密度會很大!

7樓:網友

太陽的體積是地球的130萬倍,為太陽系的中心天體,也是銀河系中一顆普通的恆星,太陽距離地球億公里,直徑139萬公里,從地球走到太陽上,步行要走2023年,即便坐飛機也要坐20年。

8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資料。

半徑: 696295 千米。

質量: 千克。

溫度: 5770℃(表面) 1560萬℃ (核心)總輻射功率: 焦耳/秒平均密度: 克/立方厘米。

日地平均距離: 1億5千萬 千米。

年齡: 約50億年。

關於太陽的,關於太陽的資料

中文名稱 太陽系 英文名稱 solar system 定義 1 由太陽和圍繞它運動的天體構成的體系及其所佔有的空間區域。2 由太陽 行星及其衛星與環系 小行星 彗星 流星體和行星際物質所構成的天體系統及其所佔有的空間區域。所屬學科 天文學 一級學科 太陽系 二級學科 太陽系 solar system...

關於太陽的資料(英語加翻譯)?太陽系的資料(英語)

太陽 sun 是太陽系的中心天體,佔有太陽系總體質量的。太陽系中的八大行星 小行星 流星 彗星 外海王星天體以及星際塵埃等,都圍繞著太陽公轉,而太陽則圍繞著銀河系的中心公轉。英語翻譯為 the sun is the central object of the solar system,account...

太陽和月亮的太陽和月亮的資料

1 太陽 太陽是位於太陽系中心的恆星,它幾乎是熱等離子體與磁場交織著的一個理想球體。太陽直徑大約是1392000 1.392 10 千米,相當於地球直徑的109倍 體積大約是地球的130萬倍 其質量大約是2 10 千克 地球的330000倍 2 月亮 月球正面大量分佈著由暗色的火山噴出的玄武岩熔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