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不敢說話,我為什麼不敢說話呢

2023-02-13 01:10:05 字數 5122 閱讀 8435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自我封閉吧,嘗試著自己一個人出去玩,逛街、逛公園,拿著相機到處拍拍,去書店逛逛,可以買一些自己覺得很有意思的小玩意兒,多和同齡人一起玩,也可以上網找人聊天哪。總之就是要走出去,要多和人交流,當你發現生活的樂趣之後,就慢慢好起來了。某種程度上說,你可能有點自卑吧,不太自信。

你可以問問自己,為什麼不敢與人交流呢?是怕出錯嗎?是怕自己做得不好嗎?

多做一些自我反省,找到原因,對症下藥。其實每個人都會有類似的心理,主要的原因還是不夠自信吧,太在意別人的眼光。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的!!!

2樓:又見雨夜飄雪

誰說你有病的?犯病。

你能在網路上說出來就證明 你沒有病 哈`

環境可以改變一個人,具體事例我就不舉證了!

方法我可以給你說下,你可以常識一個人少裝錢,隨便做個工交車 然後終點 再終點 然後自己待著 我就不信,人在困境中沒有求生慾望!

到時候就會發現自己其實沒有什麼病 所謂的病都是「心魔」

3樓:匿名使用者

多交朋友 其實你能在這裡把你的病訴說出來跟要好的朋友也一樣 不過在交友的時候要慎重 現在畢竟還是有些人素質不高 找到一個和你關係比較好的朋友 並且能夠為你保守住秘密 而且是你值得信賴的 你就向他傾訴吧 網上和社會一樣 有好人也有壞人。

我為什麼不敢說話呢

4樓:滄海浩波

不敢說話是一種自卑的心理,只要克服自卑,掌握人際溝通的技巧,就可以改善這樣的情況,克服自卑,建立自信的方法:

1、發現自己的優點和長處。

2、多與自信的人接觸和來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若常和悲觀失望的人在一起,你也將會萎靡不振。

若你經常與胸懷寬廣、自信心強的人接觸,你一定也會成為這樣的人。多與有志向、有信心的人交朋友吧。

3、自我心理暗示,不斷對自己進行正面心理強化,避免對自己進行負面強化。當你碰到困難時,一定不要放棄。

4、樹立自信的外部形象。

為什麼在人多的時候不敢說話,

5樓:十三藏

社交恐懼症,也是自卑引起的,首先克服你的自卑,就要從多去跟很多人的同時去主動說話搭訕聊天,會逐漸克服的。努力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我和你差不多,向我們這種人是不會被人喜歡的。我們只有積極的融入這個群體,才會成為主角,踏出第一步吧!用笑臉用語言讓你成為最佳主角。

7樓:n讓我愛他

做焦點也不是那麼容易的,儘量保持愉快的心情,說話放輕鬆,要是相處得自然,理所當然你就是主角。

8樓:張秀

哎。怎麼說。現在人多數都這樣。你大膽點啊。先聽比人說話,在一語驚人,很能提高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的地位、

9樓:兆鑠泣谷雪

還是對自己不夠自信的表現,在家裡找一面鏡子,聯絡自己的微笑,動作,形體,對自己要有信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把自己的優點給別人看並不是可恥的事,還有經常參加一些辯論賽,樹立自己的信心,鍛鍊自己的膽量,自信的人最美麗,無所謂外貌。

10樓:梅影雪韻

多看些心理方面的書,多跟人交流,陽光一點。

不敢說話是一種什麼心理

11樓:網友

你問的這問題,可能大家一看題目就會想到「內向」,膽小等詞彙,其實並是的,不敢說話和不想說話是兩回事,內向是不想說話。

隨著時代發展我們人與人之間的溝通都變成了網路溝通,你不能夠正面的觀察和體會對方的心理變化,人之所以比其他物種高階,就是因為我們知道如何通過溝通,達到共贏,家人在孩子出現不愛和外界打交道的時候沒有及時關注,一味的把玩自己的手機,不在乎孩子的情感培養,導致現在很多孩子有自閉症,孤獨症,抑鬱症等不該發生的病症。

不敢說話是源於你對周圍環境的防範,膽小不能夠詮釋,如果是孩子大人一定要放下手裡的工作和遊戲,要慢慢的鼓勵孩子,引導他們去接觸外界,不然會有非常不好事情發生。大人不敢說話,也需要身邊的人給予幫助和開導,過程比較漫長,一定要更加耐心,重樹個人自信,大人不敢說話,一定是受到什麼傷害,導致對生活的絕望,找到問題所在對症下藥,家人盆友一定要耐心陪伴。

12樓:米奧

說話跟情緒有關,不敢說是不敢或不會表達情緒吧。

為什麼我不敢說話

13樓:無所謂

書讀少了。遇到與朋友或陌生人的交流與溝通時就無言以對,知識貧乏,就無話可說,怕說錯話,被人笑話。越是如此就越膽怯,就越來越不敢說話了!人的自信心來自於自己的博學和見多識廣。

14樓:自己做自己做事

只是你經歷太少,沒人能單純到底。你終會一人抵擋千軍萬馬。出去看看外面那花花大世界你終會明白。

說話的技巧:不敢說話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來講還是經歷的少一些,或者是對自己不夠自信,當然也不排除是人際交往的能力,需要提升的。

所以都看一些交際的書籍,或者是都融入到群體都可以提升自己。

16樓:帳號已登出

這些事情說多了都是一個事,就是多練習,多說話,閱讀 。

不敢說話。

17樓:嚐嚐想棗園

首先自己心裡要有自信,不要否定自己。

可以先在家鍛鍊一下打招呼,也不用太複雜。遇到什麼樣的人怎麼打招呼,說什麼話合適。可以都先想象一下。

如果打過招呼了怕說錯話沒有什麼事可以儘量少說話。說話之前要想一下可以這麼說嗎,或者這樣的方式別人接受不接受的了。再注意觀察一下別人用什麼樣的方式說話。

過一段時間就好了。

性格內向、不愛說話、不敢說話怎麼辦 10

18樓:網友

孩子你好,從你所說的表現來看,性格內向的可能性確實大些,不過性格需要經過專業測評才能確定,所以不要太過自我認定自己的感覺,給自己精神壓力。另外,內向還是外向,沒有好壞之分,這只是你個人的特徵,就比方說,男孩女孩,有哪個更好麼,是沒有的。

你一對一的時候很放得開,就說明你並不是不愛說話和不敢說話了呀。人多了不敢,在你這個成長階段非常普遍,你可能對你接觸到的人群、社會有一些不安全感,或者擔心失敗和拒絕,很可能會隨著時間自然改善,所以不要太過擔心。如果確實自己覺得比較擔心,可以在這些方面原因考慮一下:

1. 因為你年齡還小,所以各方面經驗和操練都少,這就是一個技術性問題,多經歷多操練,就會慢慢好起來,就像第一次在很多人面前講話人會非常緊張,但後來就適應了; 2. 你的成長經歷中是否有一些經歷,讓你特別害怕或者擔憂一些事情,比如遇到危險,被人否定,被人拒絕等,如果有,可以向師長朋友求助,也可以尋求專業的心理輔導和諮詢。

因為資訊有限,所以建議有限,希望你一切順利。ps:生活本身永遠不會是空虛寂寞的,那只是你暫時的一種自然感覺,和真實沒有關係的,它完全可能在下一刻變成積極的感覺。祝好!

19樓:吊絲也能成天使

我的性格內向不愛說話不敢說,怕人 怎麼辦 10 [ 標籤:性格 ] 我內向 怕人 不愛說話 不敢說話,也不愛出去玩 整天在屋子裡面,村裡人都說我,我很想改變,誰幫幫我 文章摘自:開潛自信口才訓練中心 http:

20樓:網友

呵呵 我也剛升高中 不過我在初中的時候就把這個內向的性格 改過來了 我認為你應該多去看一些有關心理學的書 還有人與人的交流類的書籍。

21樓:網友

我以前和你一樣,試著多接觸下別人,特別是異性,不是談戀愛。

22樓:矯閎權映菱

言多必有失,自信點,性格內向不一定是缺點,只要你夠真誠,即便言語不多也會有幾個真心的朋友,理解你的自然不會計較你話少。

不敢說話,自卑膽小 100

23樓:敏

說實話性格與生俱來的,很小時候就基本確定了,俗話說三歲看大,七歲看老。不是說完全改變不了,及時不能完全改變也還是能改變一些的只是比較難。養成一個習慣需要日積月累,改變一個習慣需要的時間更長,好比一張白紙寫上幾個字很清晰,擦掉再寫其他的字,也還是會有原來的痕跡的影響,不要指望我們幾句話就能對你有翻天覆地的改變,這是不可能的,但是可以提供幾個方向讓你有幾個選擇的餘地吧。

首先,你知道你的問題是膽小害羞,特別內向,人貴在自知,如果有缺點自己都不知道是沒有機會改進的,這一點上至少你瞭解自己,也很坦誠;第二,改變很難但是既然知道哪不對,怎麼做對就該慢慢就嘗試,向對的方向靠近,你應該在大家中多聽多看,找那種平易近人的人多交流交流,熟悉了之後多談談心,假裝多問問工作也行,顯得年輕人謙虛好學,讓人家瞭解你這個人,之後會跟你說一些知心的話,諄諄告誡你應該怎麼說話辦事,初入社會都是從頭開始的,不會不懂不可恥,不懂裝懂被人戳穿了才可憐;第三,有一個或者幾個熟悉點的同事後,慢慢就與其他人就熟悉了,慢慢就越來越有自信了,都是一樣的同事,不用怕說什麼,比你早去當然比你熟悉,你去的晚沒他們會的多也是正常,以後怎麼就不如他,他們也沒有什麼比你強的,根本沒有值得你害怕擔心的,加油吧,everything is ok!

24樓:低調

剛進一個廠彼此都還不夠了解各自的性格,少說話多做事,多看,多瞭解比什麼都強,慢慢的適應才不會得罪別人,才有更好的溝通交流。

25樓:時秀雅

關鍵問題是你缺乏自信,建議多去參加一些義工活動,社群服務,當你融入其中,並覺得有收貨就會慢慢發現自己的改變,祝你好運!

26樓:網友

首先就是要練膽子,想對待自己的好朋友一樣,和他們說話不要太誇大,不要輕易許承諾,偶爾打趣是必須的。

先從把他們當成你的好朋友做起,朋友與朋友的對話不需要很緊張的,對吧。

27樓:劍人就是腳勤

別怕,年紀大了,見識多了,慢慢的就好了。平時多參加社會活動!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不是簡單的在這問一下就解決的,建議找個心理醫生做個長期輔導。

29樓:網友

像你這樣在工廠裡混不下去啊!!!

30樓:莫挨勞資

厚著臉皮多問,別害怕。

31樓:網友

私聊我,可以做一個詳細的瞭解。

為什麼我老是不敢說話,為什麼我老是不敢說話 ?

不要怕,說話可以鍛鍊你的嘴上的那個什麼括約肌。不好意思生物沒學好,我就知道一個 括約肌,不好意思啊。所以說,說話可以達到鍛鍊身體,延年益壽。為什麼不敢買東西啊。不會是你媽不給你發錢吧。可憐 不過你可以先用手勢,最好用別人包括你都看不懂的,然後老闆一生氣,就會問你 你會不會說話啊,這是你就把之前醞釀好...

害羞和不敢說話是內心嗎?不敢說話是一種什麼心理

當然是可以改變一下自己的內心想法不斷鍛鍊就會有進步。多進行和朋友溝通,其實是你自己不善於表達,有什麼就說什麼,說出來了心裡就不會那麼難受了。是內向,內心也有,要開放,不要害怕交流。就害羞來說,是內心恐懼反應的自然現象,而不敢說話則是害羞的直接反應。是內心的恐懼害怕,對環境的不適應。那說明你很內向,內...

我今年23歲女我不敢說話也不敢大聲說話,我爸以前經常打我都是關於說話的問題導致我23歲還是剩女我農

可以先培養一下說話的技巧,比如和聊天,然後可以參加一些戶外活動,線下聚會,來鍛鍊膽量和拓展交際圈 為什麼不敢大聲說話,平時在家多練習或是學學唱歌,聽歌的時候跟著哼唱,練自己的音量。平時和別人不用刻意自己多說話,但是別人問你話的時候,只要想回答,大聲回答就好了。按照年齡你不是剩女,你都這麼大了。應該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