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怎麼了,現在90後都是是什麼現狀

2023-05-13 02:40:09 字數 3779 閱讀 4213

1樓:恢恢翽翽

我也是90後的 我也覺得冤哪!!!我們政治課正好討論了這個問題 我們和老師都覺得很奇怪(我們老師是80後) 但是你們想想啊 當時70後不也是說80後怎麼怎麼不好嗎 我感覺這個好像是連環反應了 然後我們就開玩笑說我們以後也可以說00後怎麼怎麼不好的 這和代溝也有關係 每一代都有每一代的特徵 上一代肯定是看不貫的 這也沒辦法啊 所以其實大家都沒有錯 只是角度和立場不同而已啦。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90後我怕誰,讓他們說去吧! 今天沒事上上網,不上不知道一上下一跳!以前從來不知道別人對90後意見這麼大!唉~心寒那!

3樓:520羅蘭

無語了。我也是90後的。

但囂張是需要的吧。

呵呵。是個人思想。

4樓:橙花醬

- 沒發現我做錯了什麼。

5樓:手機使用者

不成熟吧,都有點囂張,嬌生慣養的。

現在90後都是是什麼現狀

6樓:溫柔的蠶寶寶

說到窮人,很多人的第一個感覺就是農民(工),形成這種觀念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的形象總是灰頭土臉的「貧窮」樣子。實際上,社會上還有一種存在,甚至具有這個時代非常鮮明特點的一批人,就是90後!

90後為什麼這麼窮? 看了以下幾點,全部命中,果然是窮人啊!?

其實對這個問題很想去剖析一下,雖然不是很道地。首先,攢錢的速度永遠超不過同學結婚的速度,這個是深有體會啊,作為實實在在的90後,工作已經好多年了,剛畢業那會,大家都還只是個初入社會的「憤青」,工資就不說了,雖然幾年的工作,生活慢慢的好了起來,但是,相繼的,同學,朋友,紅顏藍顏,咳咳。陸續都走上了結婚的路上,本以為自己生吃省喝,不談戀愛,不打遊戲,不看電影,至少每個月還能省下個兩千。

但是日子久了,實力大臉,自己不談戀愛不代表同學不結婚啊!份子錢,稍微差一點的,也就500,但是好一些,一千兩千都有,突然發現,每個月能安全的度過,不伸手向父母要錢就不錯了!

90後為什麼這麼窮? 看了以下幾點,全部命中,果然是窮人啊!

想通過漲工資來提高收入,這是剛出來的時候的想法,估計很多人都會有,後來發現這只是個想法而已。物價的飛漲,房租的飛漲,需要花錢的地方越來越多,月月入不敷出,時常也會想想,要不工作之餘揀個垃圾貼補家用吧。

90後為什麼這麼窮? 看了以下幾點,全部命中,果然是窮人啊!

月薪xx的根本「不配」談戀愛。房子是想都不敢想,車,坐地鐵也比開車快,談戀愛出去玩也是不小的開支,一頓飯二百,電影一百。突然感覺一個人挺好的,畢竟是一個人吃飽,全家不餓。

90後不想用信用卡,但是偏偏又離不開信用卡,對於大部分的90後,信用卡起到了給自己續命的作用。沒有的話,感覺馬上就要流落街頭的趕腳。

90後為什麼這麼窮? 看了以下幾點,全部命中,果然是窮人啊!

90後真的感覺就像蝸居中的場景一樣,甚至都是真實寫照,睜開眼,都是數字圍著腦子轉,至少在這個城市活下去,一想到這些,休息,鬆懈,玩耍都必須停下,甚至都來不及去考慮未來十年。

90後為什麼這麼窮? 看了以下幾點,全部命中,果然是窮人啊!

年輕人的苦,並不是來自生活苦,而是看不到苦的盡頭。年輕人的淚,並不是生活的淚,而是付出和努力永遠得不到正比。90後哪敢想那些,年輕人的力氣,朝氣,動力,理想在這些上也統統的磨平了。

厭倦這種生活方式,但是焦慮與不知所措的未來。

90後應該是怎樣的

7樓:獨角戲49蜛

一直以來啊,總有人批評80後90後如何思想墮落如何離經叛道,如何的扶不起來,還有人說他們是道德毀掉的一代人,是「垮掉的一代」。我特別的不理解,自顧自跳廣場舞擾民的不是他們、不讓座就拳腳相加的也不是他們、碰瓷耍賴的不是他們、炒高房價的不是他們、開黑心食品加工坊的不是他們、建小工廠亂排汙的更不是他們。是誰自己道德缺失,反過來教育下一代人說這就是現實呢?

是誰自己跌倒了還要反訛把自己扶起來的年輕人,這到底是誰扶不起來?

當然那些值得尊敬的長輩們給八零後九零後樹立了榜樣讓他們不斷的成長不忘自我反省,於是我們能看到身邊大多的後都能夠遵守公序良俗。他們會主動的讓座,會羞於插隊,最壞的行為也就是在電梯裡面按亮所有的樓層。

如果要給絕大多數80後90後一個整體的印象,我可以這麼說:他們是剛一就業就被延遲退休,他們是幹20年都買不起房、結不起婚、卻每天努力工作的一代人。他們是吃著各種黑心食品長大卻每天茁壯成長的一代人,他們是頂著惡劣的就業環境,自然環境、頂著高高的房價,住在北上廣出租屋裡卻沒有怨天尤人,每天還在追求自己理想,追求自己想要生活的一代人。

如果誰硬要說他們是「垮掉的一代人」那麼是被現實壓垮的。然而,即使是跪著前方的路,他們也會一起走完。

摘自暴走大事件第三季,看完真的好感動的說。

8樓:帳號已登出

2023年最後一批90後也成年了,作為一個成年人我們首先應該有的是一份未來規劃書。

具體怎麼講,你應該有自己的人生規劃,也應該去考慮怎樣自己生活了。這樣講吧,還在學習的人應該努力珍惜學習的時光,不要老是每天被父母的錢養著,要有危機意識,在學校多讀書多學點本事有機會去實習一下。對於已經工作的人來講,很多的人目前已經算是有了一個小目標,那就義無反顧的投入,不要思前想後過多貪婪而錯失機會。

再者想要對已經工作了的90後講,任何時候不要因為工作了壓力大了就放棄對身材和臉的追求。任何時候這都是一種資本,不要傷害自己的身體。

其他的沒有講的了,勸君共勉。

90後現狀如何?

9樓:網友

雖然只有20多歲,卻充當著很多角色,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不同的角色,要時刻考慮哪個角色更重要,先做重要的,漸漸的那些不重要的就忘記做了。

10樓:yxh於秀華

90後的現狀是這樣的,90後,現在已經說很多討不到老婆,因為現在都是大齡經理,你還是比較少,因為90後的時候剛好那時候說是國家要求的計劃,所以比較嚴格,這是一個重要的婚姻問題,也是比較頭痛的問題,目前必須要解決這個事情,說90後大部分娶了大齡剩女,90後的時候也有很多文化水平並不高啊,面對著就業問題,所以在廠裡上班的時候,高層低不就的也有很多,還有90後,就是說上班的工資就是月光族,大部分就是說每個月的工資不到月底就花完了,另外還要刷信用卡太多,很多這種情況的。

如何看待現在的90後?

11樓:本起雲運鵑

一個時代一個態度,何必去找人家的過錯,因為你也不能保證沒錯,你也有張狂的時候,不管怎麼不讓人看的那麼順眼,可能是自私吧,90後喜歡按自己的思路去走屬於他們的精彩世界,為的也是他們的精彩。

12樓:秦奕易清懿

90後的人新潮的很,對新事物接受的快,聰明,他們的父母年齡也不大,所以家庭教育是當代型的,更有獨特之處。

13樓:網友

每代人都這麼過來的。用實際證明90後的存在意義。沒什麼褒獎或者貶低。

14樓:柴曉長聽然

用平淡的眼光看待一切!

15樓:喬多儀雁桃

時代造就了90後,有好的物質的精神的生活條件,所以就如在花房中的花朵,外界好的不好的東西很容易侵襲,家長的愛使90後感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想怎麼就怎麼。在很大程度上是家長害了孩子,沒有給於鍛鍊的機會,以至於遇到問題90後沒有正確處置方法。

16樓:希實邢雙

每個人經歷的挫折不同觀點也就不同,90後的我們我個人覺得比較缺少思考,衝動是我們的個性,但唯有一點好的就是需取了上幾輩子的人教訓,某些方面變聰明瞭。

17樓:季芬線思雲

用欣賞,期待,和鼓勵的眼光看待九零後。九零後會給世界一份精彩。

90後都是怎麼看待00後的,如何看待「90後 00後」的稱呼?

以前沒怎麼覺得00後,現在的年輕人都是00後吧,有時候一瞬間感覺自己老了 如何看待 90後 00後 的稱呼?我是一個00後。我也不知道怎麼答。00後的稱號,我也只知道一個 21世紀的犧牲品 的稱號 根據整個社會背景 性格 生活習慣 思維方式等等分析下 這只不過是對相應年代出生的人群的一種稱呼而已,就...

你怎麼評價現在的90後和00後,作為90後你是如何看待現在的00後的?

每一代人都會在某個時間點以一些特殊的抓眼的標題 如00後小學生又做出了什麼誇張的事 揹負著各種毀掉的一代的罵名走進人們的視野。但無論 怎麼報道,無論新聞怎麼換著臺詞抓眼球,這類極端的人群終究是少數而且存在於任何一代人當中,以此來定義整個年輕群體過於武斷。個人認為,90後可以定義為伴隨著網際網路興起的...

90後的你現在擁有多少存款,90後的你現在開什麼車,有多少存款,有什麼樣的家庭?

我覺得這跟copy人的出身和家庭經濟基礎有關係,跟年齡無關,有些人過一輩子還一輩子賬,有些人是含著金鑰匙出身,一輩子榮華富貴都不用去奮鬥,別人在起點時人家都到終點了,所以這個不一定,我雖然是80後但還欠20多萬的房款,98年的我現在擁有3000元的存款,我還是一個上大學的學生,這是靠我自己做兼職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