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只是感覺嗎

2023-05-13 02:20:10 字數 2269 閱讀 7156

1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不是感覺,並不是你覺得幸福就幸福。比如有個幸福指數。

根據那個指數,你可以知道自己是幸福還是不幸福。

還有那個故事,小貓問貓媽媽,說幸福是什麼。

貓媽媽說,幸福是你的尾巴。

於是小貓就追著尾巴打轉,累了,說,我走尾巴就走,真是很累人啊。

貓媽媽說,是啊,可是你想,幸福是你的尾巴,你跑幸福就跟著你走,所以你總能走到幸福的前面。

痛苦和悲傷是人的感覺,那是因為人有感情的,比如說失去了親人一定很悲傷。

和家人團聚,愉快的晚餐就是幸福。

幸福,悲傷,痛苦,並不是單方面的感受。幸福,是需要你去尋找的,就是說,你得追著那尾巴跑,你不去努力,不去追求,怎麼可能幸福。

記得那個乞丐和富翁的故事吧。

我相信你一定讀過,剛剛去找原文沒找到。

乞丐因為有點陽光就覺得幸福,覺得在陽光下睡覺非常幸福。而富翁卻很忙,還會太忙而生病。

可是,誰願意去做乞丐呢?

財富,愛情,家人的團聚,做自己喜歡的事,都是幸福的。

2樓:既安之則去之

都是感覺,的確都是感覺,所以痛苦的人應當認識到這一點,但是僅僅認識到這點還是不夠的,因為真正體現人,改變人的是行動。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肯定的說幸福、痛苦、悲傷是一種感覺,因為幸福 痛苦 悲傷都形容詞而不是名詞,都是主觀感覺而決非是客觀存在的。

4樓:遊離取暖

不是,也有實實在在的幸福,心痛是真痛吧,可不是感覺 ,雖然很多人那麼說,二者是並存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把存在歸結於感覺是馬赫的《感覺的分析》的主要觀點。他把任何物質的存在歸結為要素的集合,而這些要素a、b、c通過感覺進入人的大腦成為大腦中相應的a、b、c的集合。這是大多數科學家的哲學觀。

但是感覺只是認識的第一步,關鍵在於大腦對感覺的整合、處理和做出的推理和反應。幾個人對同一個事物的感覺可能是相同的,但是做出的反應則可能是不同的。這才導致了人與人的差別,人群之間文化的差別。

我相信,沿著這個思路,你可以加深對世界的認識。

6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這個說法不準確,一切皆是過程。

當你意識到事物的相對性時,哲學和宗教思考就開始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感覺又是什麼呢。當然也是我們身體的一些感覺了。當你感覺很痛的時候。是會傷肝的。

8樓:情感把想一

禪言禪語:佛說:樹在動 我在動 樹不動 我不動。

佛說:快樂 乃心語 心不語 面不語。

所有幸福 痛苦 悲傷都不僅僅是感覺 你可以假裝很快樂別人以為你很快樂 只有自己的心騙不了自己。

我們不快樂 我們很難過~~

9樓:龍魂炎

這只是你單方面的感受,人生就是這樣,好好感受它享受它才會高興。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是我親身經歷。

11樓:鍾涵薷中醫

是一種心境 我們有什麼樣的眼睛 就用什麼樣的心境。

12樓:杳典

感覺是最簡單的心理過程,是形成各種複雜心理過程的基礎。

13樓:苦樂相煎

對個人來說是,還有你感覺不到的呢?

有時候感覺一切都沒意思 20

14樓:死靈之咒紅神

你懂得說為了不讓自己的父母傷心必須好好的活著,說明你還沒到無可救藥的地步,其實很多人都是這樣,總有那麼一段時間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要怎麼活,完全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或者做什麼,其實生活的意義不是別人給予你的,是你自己去發現,去感知這個世界!真的沒意義麼?

你有沒有好好的想一想,認真的為自己考慮一番!沒有吧!你只是壓力太大了,太疲勞了,甚至有些麻木了,但是如果你想著,很多人失去最重要的東西,包括面臨生命的危險,他們那一刻必定是脆弱無助的,唯一的一個希望我想應該是,好好的活著,所以人沒失去時總不知道自己擁有些什麼,該不該珍惜,你是想得太多了,用心去感知生活,去發現一切美好的事物,我想,你所謂的沒意義一定會有一個答案,人活著不僅僅是使命,是責任,更是對自己的一種肯定,生活對於每個人的意義都是不一樣的,這個要看你如何去看待它,我覺得你潛意識裡可能總想著逃避一些東西,不想去面對,所以才會出現如此悲觀的情緒!

其實有時候,一家人的團聚,一個溫暖的微笑,一句貼心的話語,總會讓我們覺得其實真的很幸福,這些都需要我們用心去發現,好好的對待這些對我們好的人,你們發現不一樣的幸福哦!

你總解釋這一切都只是開始我覺得是所有一切

李聖傑 最近 你最近不說話 怎麼了為什麼 是不是有什麼事讓你不快樂 聽說你最近很孤單 有點亂有點慌 可是我卻不能夠在你的身旁 你想要的 我卻不能夠給你我全部 我能給的 卻又不是你想要擁有的 我們不適合也不想認輸 好幾次我們抱著彼此都是想要哭 你常解釋這樣的一切都只是開始 我覺得是所有的一切早就已結束...

只是螢幕碎了一切都沒變,手機摔碎屏了,一切都正常,但是看上去又不像是膜碎了,請問有什麼方法分辨是螢幕碎了還是膜碎了麼

當你的手機碎屏後還是儘快換上新螢幕,如果你的手機螢幕摔壞不換的話,可能會有以下一些潛在風險 螢幕易損傷手指 碎屏增加細菌繁殖 洩露有害物質 螢幕光線影響視力 外屏裂痕會延伸,導致內屏損壞。我們都知道,手機的螢幕其實具有很強的反光能力。當手機碎屏之後,光線通過碎屏會產生多個方向的折射。與完好無損的螢幕...

哲學故事一切都會過去,急求關於「一切都會過去的」故事,詩詞。

一切都會過去的。呵呵 急求關於 一切都會過去的 故事,詩詞。俄 普希金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 不要心急 憂鬱的日子裡須要鎮靜 相信吧 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 心兒永遠嚮往著未來 現在卻常是憂鬱 一切都是瞬息 一切都將會過去 而那過去了的 就會成為親切的回憶 送別 席慕容 不是所有的夢 都來得及實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