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式電腦黑屏,問題分析 20,臺式電腦黑屏了

2023-05-13 04:15:07 字數 2756 閱讀 3276

1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不是介面鬆動了,還有就是換臺電腦試試主機有沒有問題,如果其他主機也黑屏,那就有可能是顯示卡硬體問題,還有開機看有沒有聲音,如果連聲音也沒有,就把硬體都拆了重新插一下,還不行就可能是主機板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碰到這種情況,我碰到的有兩種原因,1是主機板電池過載,你把電池拔下來放電2分鐘再裝上去,不過這樣會讓你主機板的時間更新出錯,記得要調~!

2呢就是記憶體的介面可能有問題,你把記憶體條拔出用橡皮擦在金手指上擦幾下,重新裝進去,插緊,試試。

以上是我解決過黑屏的兩種情況,請參考~!

3樓:邱雨停

你朋友是電腦新手嗎?我以前也出過這樣的問題,是因為一開始不懂電腦,然後把所有檔案都往c盤裡下,結果就起衝突了,黑屏,開機都開不起來,這個要去找專業修電腦的幫忙了,還有可能就是中病毒了。

4樓:關瑞興堂

請開啟機箱邊蓋,用手在記憶體條和顯示卡的位置左右壓幾下,再試試。

5樓:姜毓雅

你還是直接換主機板吧 強烈推薦!

6樓:匿名使用者

從新插記憶體條,及獨立顯示卡。

臺式電腦黑屏了

7樓:超人88來啦

電腦的普及率越來越高,在人們的生活和工作過程起著越來越大的作用,然而,有許多情況是在使用電腦的過程中電腦突然就黑屏了,對於新手來說往往會措手不及,現在我來分享下自己遇到的幾個電腦黑屏的原因:

電腦主機正常執行,而顯示器黑屏了,這時先看你顯示屏的電源指示燈是不是亮的,如果燈滅了可能是你顯示器的電源插頭鬆動了,重新把插頭插好試試;

如果主機正常工作,顯示器的電源指示燈亮著,但顯示器黑屏,可能是連線電腦顯示器和電腦主機的傳輸線鬆動或者壞了,排這步驟,資料傳輸線檢查一遍;

如果不是電源線或者是資料傳輸線鬆動造成的黑屏那可能是電腦主機的顯示卡鬆動,這要開啟電腦的機箱,要開啟機箱首先得有鏍絲刀等工具,把顯示卡拆下來把上面的灰擦一下,再裝上去;

看顯示卡的風扇是不是正常工作,如果風扇不工作了能導致顯示卡溫度過高而黑屏;

如果不是顯示卡接觸不良,則可能是電腦的記憶體在卡鬆動或因為卡槽裡灰塵太多導致接觸不良,把電腦機箱開啟,查檢記憶體卡;

如果也不是記憶體在卡的問題,看一下cpu的風扇是不是正常工作,如果風扇不工作了可能是由於cpu溫度過高散熱不及時電腦啟動自我保護造成的;

如果以上都不是,那麼看一下軟體是不是有問題,有沒有中毒或者裝了特別的軟體導致執行時軟體衝突,造成電腦黑屏;

如果是硬體導致的黑屏要拆電腦機箱的話最好你對電腦主機瞭解,或者找一個懂電腦的人來幫你弄,拆主機前一定要斷電,一個是保護你的人身安全,二是防止燒掉記憶體卡。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因為主機未響應導致顯示器沒有資料訊號輸入。

檢查電源板是否通電,電腦和顯示器的插頭是否插牢,顯示屏下方的電源插頭是否鬆動,主機箱後面的電源插頭是否鬆動,然後開啟機箱, 用橡皮擦清潔記憶體條,最後重啟電腦,這也是最常用的方法。

電腦常見問題。

1、電腦中毒導致電腦藍屏。

解決方法:如果是病毒引起的,此時需要重啟電腦並進行防毒操作。 如果電腦還是藍屏,可以考慮重灌系統。

2、電腦超頻導致cpu過熱或內部硬體溫度過高。

解決方法:此時檢查cpu風扇和顯示卡風扇是否正常轉動。 如果都正常,主要考慮加強散熱,可以考慮加機箱散熱。

9樓:聯想商用服務

如果是使用中黑屏:

1、如果移動滑鼠後黑屏消失,可以回到正常畫面,說明自動進入屏保了,您可以嘗試禁用螢幕保護程式;

2、如果黑屏後無法喚醒螢幕,您可以長按電源開關鍵3秒以上強制關機然後重新開機,看是否能正常啟動,若能正常啟動,您可以嘗試關閉顯示卡的電源管理,讓顯示卡不降頻、全速工作;

3、如不能解決,您可以解除安裝並重灌顯示卡驅動後再測試。

*黑屏問題有非常多情況,很難一一,如果「遇到開機時黑屏」的問題,您可以點選頭像進入「聯想商用服務」主頁,線上諮詢工程師解決問題。

臺式電腦總黑屏怎麼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立即重啟。電腦開機,開啟主機電源,電源燈亮了,顯示器卻是黑的,電腦開機後黑屏,沒有任何顯示或者有相似於無訊號的提示。那麼究竟是**出問題了呢?

一般電腦開機後黑屏常見有以下幾種情況:

1、顯示器有問題,或者壞了。

2、顯示器與主機的連線線有問題。

3、記憶體有問題,或者是接觸不良。

4、主機板出現靜電,導致沒反應。

5、獨立顯示卡接觸不良或有問題。

6、主機板壞了,或者有問題。

11樓:燃亮星夜

臺式電腦黑屏如何解決:

1,首先,我們可以嘗試一下重啟電腦,按住f8鍵不放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看看能否進入。

2,如果計算機開機自檢正常,但是顯示器不亮的話。這可能會是連線電腦顯示器的顯示訊號線連線存在問題。可以拔下來看一看,有時候可能存在鬆動情況,重新插入即可。

3,開機顯示屏黑屏,僅指示燈亮,主機沒任何反應。手伸到主機箱後面感覺不到風扇在轉,測各路電壓皆無。拆下電源調整管更換即可。

4,電腦在啟動的時候會發出長聲報警,像這種情況一般是記憶體條故障引起的。需要將主機箱拆卸下來,拔出記憶體並使用橡皮擦清理一下金手指,然後將記憶體條重新插入卡槽。

關於臺式電腦黑屏的解決方法介紹到此就結束了。

2015桌上型電腦配置清單。2014臺式電腦配置清單

cpu intel 酷睿i5 4590 主機板 技嘉b85m d3v a 記憶體 威剛 萬紫千紅 ddr3 1600 8g桌上型電腦硬碟 西部資料 wd 藍盤 1tb sata6gb s 7200轉64m 顯示卡 映眾gtx750ti黑金至尊2g 機箱 遊戲悍將激戰3標準黑裝。電源 臺達vx450 ...

求一臺式電腦配置

我的顯示卡是hd6850,圖上這個顯示卡大約是我那個顯示卡的1.6 1.7倍的效能,我的hd6850效果全開,解析度是1920 1080,打召喚師峽谷平均130幀。這個顯示卡估計會到200幀左右吧!其實受顯示器的重新整理率限制,一般的顯示器是60hz,就算幀數達到了三百幀,也就是每秒只有60幀顯現了...

筆記本和桌上型電腦 15,桌上型電腦好還是筆記本好?

總體來說,桌上型電腦玩遊戲要比筆記本好很多。你配個好的處理器,amd serious,記憶體弄個4g,顯示卡弄個好的,主機板弄個好一點的,電源也好點,顯示器再弄個22寸的效果很好的。ibm的機器,沒有話說的 買了回來你就會從此不去看其他所有的筆記本,也會對其他的電腦不屑。雖然thinkpad 歸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