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系統老是執行到xp截面就卡死

2023-05-13 12:20:06 字數 3238 閱讀 2183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換檢查下記憶體。

電腦開機到windows xp介面就卡住不動了

2樓:騰訊電腦管家

1、電腦開機後按f8,進入高階啟動選項,選擇進入「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藉此可修復大部分程式錯誤所導致的系統無法啟用的故障。

2、如果最後一次正確配置也無法進入,選擇安全模式進入。

3、進入安全模式後,可以使用電腦管家清理啟動專案,一般是由於啟動項軟體有衝突導致的。

3樓:西瓜病毒

1 重新啟動機器(先看看有沒有u盤之類的東西插在電腦上,如有則拔出)2 按住f8,出現選擇框時選擇安全模式。

3 能進入安全模式的話,找一下裝置管理器,看看有沒有異常的裝置驅動,比如衝突之類的;

4如不能進入安全模式,找一張xp安裝盤,嘗試下修復系統;

5 以上都不好用的話,估計你要恢復系統或重新做一下系統了。

xp系統開機後桌面卡死

4樓:員墨徹淡碧

1、你的開機執行程式太多,在主啟程式中去掉一些沒有用的,一般只留下防毒、防火牆、輸入法和聲、顯示卡載入驅動程式,其它都不要。

2、在沒出現桌面前先自己調出工作管理員,看一下已經載入了什麼程式,查一下可疑程式,若是病毒馬上關閉查殺。再試一下直接呼叫,看能不能馬上出現桌面。

估計用以上方法可以解決你的問題,若以上方法還是不行,請重新安裝系統試一下,或再出貼,我儘量幫你解決。

因為有很多木馬會以系統程序的形勢出現,讓你看不出來,只靠軟體防毒還是沒有完全的保障。

可能是你的電腦開機啟動項太多了,你可以用360安全衛士關閉一些沒用的啟動項,你順便清理一下你的系統垃圾,可以用360安全衛士。windows優化大師。魯大師。魔方。

來清理和優化系統。你可以清理以下你的桌面快捷方式,最好保持只有2列。

或者可能你的系統配置太低。

電腦一直卡在windows xp

5樓:花開爛漫招蜂

1、重啟電腦,按下f8,在彈出選單中選擇安全模式。看看能否進入桌面。如果能,點選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把啟動項裡面所有專案前面的小勾都去掉。

儲存退出重啟點電腦觀察能否進入系統桌面。如果能,說明個別隨機啟動軟體故障。然後重複此步驟,把啟動項一項一項的打上小勾重啟。

直到找出存在故障的啟動項,禁用此項即可。

2、如果無法進入安全模式,考慮重新安裝系統後觀察。

3、如果安裝系統後也無法進入桌面,考慮系統記憶體故障,或者記憶體插槽故障,更換記憶體插槽,更換記憶體條。考慮硬碟是否有連續壞道,低格硬碟後觀察。考慮主機板故障,維修主機板。

6樓:接穎然燕弼

一般ghost系統在啟動的時候,都有一個dos工具箱,利用dos工具箱裡的ghsot工具,將以前**好的映象還原到系統磁碟(活動分割槽c).就可以了,不過我感覺你的問題出現在硬體上,應該是cpu或是cpu座的毛病。

筆記本老是卡死在windows xp介面

7樓:網友

1、散熱不良:顯示器、電源和cpu工作時間太長會導致宕機,給風扇除塵,上油。

2、灰塵殺手,接觸不良:機器內灰塵過多,接觸不良會引起宕機故障。定期清潔機箱,將所有的連線插緊、插牢。

3、記憶體條故障: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記憶體晶片本身質量所致,應根據具體情況排除記憶體條接觸故障,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題,則需更換記憶體才能解決問題。

4、cpu超頻:超頻提高了cpu的工作頻率,同時,也可能使其效能變得不穩定。解決辦法當然也比較簡單,就是進入bios中把cpu調回到正常的頻率上。

5、硬碟故障:如果硬碟的剩餘空間太少碎片太多,這樣機器在執行時就很容易發生宕機。要養成定期整理硬碟、清除硬碟中垃圾檔案的良好習慣。

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要用工具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則只能更換硬碟了。

6、軟硬體不相容:三維軟體和一些特殊軟體,可能在有的微機上就不能正常啟動甚至安裝,查詢並刪除不相容的軟硬體。

7、驅動程式安裝有誤:當某些硬體比如顯示卡的驅動如果安裝錯誤,在啟動系統進入到桌面時會突然藍屏或黑屏而宕機,檢查、刪除有問題的驅動程式。

8、應用軟體的缺陷:如果執行了這種有bug的軟體就可能會使系統宕機或不能正常啟動,遇到這種情況應該找到軟體的最新版本或者乾脆解除安裝不用。

9、病毒感染:病毒木馬等可以使計算機工作效率急劇下降,造成頻繁宕機。這時,我們需用防毒軟體如kv3000、金山毒霸、瑞星等來進行全面查毒防毒。

在查殺病毒之前,要確保你的防毒軟體的病毒庫是最新的。你可以點選「升級」按鍵進行升級,這樣才能保證能查出最新的病毒。

8樓:網友

我覺得可能是硬碟。

重灌系統看看可以嗎。

為什麼我家電腦進到xp介面就卡死在**是什麼原因呀?

9樓:淡淡的雅興

進入xp系統介面就宕機,有以下情況才會出現此現象:

1,軟體不相容。

新安裝的軟體,與系統不相容,導致一進系統就宕機。

解決方法: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刪除新安裝的軟體2,超頻。

過度的超頻,也會引起無法進入系統。

解決方法:重置bios設定。

3,系統引導檔案損壞。

由於病毒,或者強制關機等等,導到系統檔案損壞。

解決方法:用360急救箱進行修復,也可用pe啟動進行修復。

4,驅動損壞。

由於不正確關機或其它原因,導致驅動損壞,也會出現無法進入系統。

解決方法: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然後用驅動軟體檢測並更新驅動。

5:cpu過熱保護。

因為cpu時間用久了,有很多灰塵,或者散熱矽脂沒了,導致散熱不良,也會出現不能進入系統。

解決方法:需要清理cpu風扇,或者新增散熱矽脂。

6,系統檔案丟失。

系統檔案的丟失,也會進不了系統。

解決方法,用u盤,或者光碟重灌系統。

10樓:凌風

可能驅動不相容,導致開機程式無法啟動。

電腦可能中病毒,注意查殺。

實在不行重灌系統試試。

xp系統在啟動介面就卡住

11樓:香豔美妹

這應該是系統故障,建議重灌,系盤不貴。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作業系統壞了,重啟時按f8選擇安全模式啟動試試,或者f12選擇啟動盤。

XP升級到win7,XP系統怎麼升級到Win

應該不可以的 登錄檔好像不行的 再說windows 7 最近出到7058版本了 你買的盤肯定比這個要低的 現在的7058也還是算不上rc版本的 正式釋出的時間估計要到10年的 你現在要是想要體驗一下windows7 的新功能的話windows 7有一種特別的vhd方式安裝 不影響現在的系統 也可以用...

如何用XP的系統盤執行DOS還原ghost啊

1.建義你先把a盤的ghost檔案拷到c盤下執行會更快,a copy ghost c 回車就可,2.然後a c 回車 c dir ghost 看下有沒有ghost.exe或是ghost8.0.exe之類的如果你的檔名過長的話就會變成ghsot 1 有的被隱藏了,照輸入ghost 1就好了,可以的話最...

我xp系統為什麼重灌系統後特別特別卡

重灌系統能夠清理系統,為什麼重灌了電腦之後,還是感覺卡?原來我電腦很流暢,為什麼重灌完系統後變卡了 電腦重灌系統後很卡一般有以下這些原因 1 重灌系統時沒有格式化,硬碟沒有多少剩餘空間或存在的碎片太多。使用電腦時必須保證為電腦預留有一定的磁碟空間,並定期為電腦進行一次碎片整理 2 系統硬體衝突 這種...